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在线 > 信息资讯 > 上海资讯> 浏览正文


不再怕熊孩子,京沪高铁将推“静音车厢”! 但,睡觉打呼噜能买吗?


 
2020-10-24 20:21:38

大声喊叫的“熊孩子”电脑会议、手机公放………不少旅客都为旅途中不愿听到的一些声音“伤脑”尽管制造“声音”的旅客也有不得已的苦衷但引发的矛盾经常难协调现在,高铁“静音车厢”要来啦中国铁路总公司说,今年年底前,京沪高铁将推出“静音车厢”及计次季票等新型票制产品系列服务新举措,同步实施灵活折扣、有升有降的市场化票价机制,为旅客出行提供更多选择。京沪高铁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静音车厢”可为旅客提供更加安静舒适的旅行环境,愿意遵守相应行为规范的旅客,通过12306网站和手机客户端等购票时可自行选择“静音车厢”。不少网友表示:静音车厢请快点推广!

不过也有网友提出疑问"静音车厢”到底静音到什么程度?能不能讲话?手机是不是都要调成震动?打呼噜的能不能买?突然要打一个较长电话或者开个重要的电话会议调到普通车厢可以吗?有记者从上海铁路局了解到

目前“静音车厢”还没有更多细则也有网友认为静音车厢推出后加强管理也很重要还有人认为

可以再推出更多不同的车厢如亲子车厢满足不同乘客的需求

关于“静音车厢” 国外已经有尝试

2012年,澳大利亚悉尼在公共交通线路上推出了“静音车厢”的服务。乘客在该车厢内需要把手机调成静音或者干脆关闭掉,如果要听电话或者乘客之间需要对话的话,必须要离开车厢。如果在火车上你要听音乐当然可以,但前提是你必须要戴耳机听。传统的列车广播报站名也一律会被取消,乘客需要靠车厢内的显示屏来获得站点信息。

不过,“静音车厢”却遭到了不少投诉,其中部分人认为,把失明人士拒之“静音车厢”之外,因为他们没有办法在这样的车厢内知晓准确的站点信息。

除了“静音车厢”

京沪高铁还将根据客流实行浮动票价最高相差100元京沪高铁在《关于优化调整京沪高铁票价的议案》中表示,自2020年12月23日起,京沪高铁公司将对京沪高铁运行时速300-350公里的高铁动车组列车公布票价进行优化调整,改变目前固定票价的做法,根据客流情况,区分季节、时段、席别、区段等,建立灵活定价机制,实行优质优价,有升有降。各站间执行票价将以公布票价为上限,实行多档次、灵活升降的票价体系,为旅客出行提供更多选择。议案将京沪高铁时速300-350公里动车组列车二等座公布票价进行优化调整,同时将商务座、特等座和一等座与二等座的比价关系分别按照3.5倍、1.8倍和1.6倍执行。此外,实行浮动票价机制,以现行执行票价为基准价实行上下浮动。将北京南站~上海虹桥站全程列车二等座最高执行票价调整为598元,最低执行票价调整为498元。记者查询到,目前京沪高铁全程票价为553元。而全程列车商务座最高执行票价调整为1998元,最低执行票价为1748元。

为特殊旅客和商务座旅客提供重点服务另外,铁路部门还将依托铁路12306客服中心,在京沪高铁沿线主要车站开展全渠道特殊重点旅客预约服务,对行动不便需要照顾的重点旅客提供从到站、上车、乘车、下车、出站全流程重点服务。此外,还将进一步为商务座旅客服务提质。在京沪高铁沿途主要客站,为商务座旅客提供专用安检通道、专属候车区、专人引导进出站等服务。你对静音车厢、浮动票价等举措怎么看?

(编辑:上海在线 www.shzx.com)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不再怕熊孩子,京沪高铁将推“静音车厢”! 但,
·上海中环外圈沪太路段发生4车事故 一度拥堵数公里
·京沪深三地合格境内有限合伙人政策试点规模有望扩
·京沪高铁年底前推“静音车厢”、计次季票 部分列
·沪14个区被命名全国双拥模范城 军地2家单位与4名
·进博会消费品展区远超规划面积 800多家展商将诠释
·居民自助健康检测全免费!闵行已启用11处,下月底
·进博会溢出效应!近30个展商项目扎根陆家嘴
·超250家参展商亮相进博会 全球最聪明的人将带来哪
·仁济南院今整建制并入仁济!“家门口首家三甲医院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在线 www.shzx.com自身不采编任何新闻信息,本站所载作品均转载自境内其他合法网站,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务必发邮件law###shzx.com(发送时请将###更换为@)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上海远方信息&资讯厨房 ChinaPUB 3 上海在线SHOL www.sh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作品传播权及著作权声明
媒体合作(发稿采访发布会等)微信:yuanfangnet QQ:156988883 点击可以在线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回复您 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公安备案号: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2854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沪ICP备17046604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