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在线 > 信息资讯 > 上海资讯> 浏览正文


致敬最可爱的人,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活动在沪举行


 
2020-10-25 14:46:50


 

1025日,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暨上海志愿军文献馆开馆7周年纪念活动在上海志愿军文献馆的志愿军广场举办。当天,有21位志愿军老战士及家属、相关领导、专家等200余位嘉宾,以及部队官兵和学校师生等齐聚一堂,共同见证这一历史时刻。

70年前,由中华优秀儿女组成的中国人民志愿军,肩负着人民的重托、民族的期望,高举保卫和平、反抗侵略的正义旗帜,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发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同朝鲜人民和军队一道,历经两年零九个月艰苦卓越的浴血奋战,赢得了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

70年后的今天,当初那些意气风发,壮志凌云的志愿军官兵们都已经进入耄耄之年,但祖国和人民始终没有忘记他们,本次活动就是为了向这些当年“最可爱的人”献上最崇高的敬意。

 

 

本次活动共邀请了顾飞鸿、郭兆礼、刘石安、杨于涵、潘仁森、朱俊贤、吴永麟、金跃锦、戴善珍、宋雄宝、宓高尔、朱宝根、章念辉、沈秋生、顾祖恩、樊洪景、蔡尚义、魏国华、郑连生、陈诒生、程大财等共21位志愿军老战士及家属参加,其中朱俊贤同志已经在上海志愿军文献馆担任志愿者长达8年,为志愿军的文史资料、物品收藏等工作做出了极大贡献。当年写下《最可爱的人》的著名作家魏巍的女儿魏平也给本次活动发来了贺信,向志愿军老战士致以最崇高的敬礼,并预祝本次活动圆满成功。

 

 

主持人宣布活动开始后,上海志愿军文献馆馆长吕振欣向各位嘉宾致欢迎辞,她表示,上海志愿军文献馆将以收集和展示抗美援朝文物,传承和发扬抗美援朝的伟大精神为已任,并一如既往地帮助、关注那些志愿军老战士,上海志愿军文献馆永远是志愿军老战士们的家。

 

 

之后,志愿军老战士刘石安上台讲述了他参加抗美援朝长津湖战役的亲身经历。如今即使已经年过八旬,但刘石安同志依然老骥伏枥,满怀激情的发言让在场的每一位都仿佛置身于战火硝烟的战场上,无不动容感叹志愿军舍生忘死记的大无畏精神。接着,东港小学的学生代表向全体志愿军老战士佩戴红领巾,志愿军文献馆馆长吕振欣向他们赠送书本《谁是最可爱的人》,全体向老志愿军战士致敬!

 

 

随后,江镇中学和东港小学的学生先后献上诗朗诵《少年中国说》及沪剧《绣国旗》,在他们的精彩表演之后,浦东新区少先队辅导员徐佳芸进行发言,她表示,少先队会继承和发言中国人民志愿军的伟大精神,努力学习,今后为祖国和人民奉献自己的力量。

前身为中国人民志愿军27军的现武警上海总队执勤二支队执勤二大队的官兵,今天也来到活动现场,他们代表着抗美援朝精神的传承,和吕振欣馆长交换锦旗后,二大队在场官兵向志愿军老战士代表朱俊贤和刘石安宣誓,时刻准备着为保护祖国和人民冲上前线!随着部队官兵唱响《强军战歌》,会场气氛达到高潮!

 

(编辑:上海在线 www.shzx.com)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致敬最可爱的人,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
·上海公安机关誓师第三届进博会安保
·重磅消息接连不断!第三届进博会倒计时10天:展商
·这样抵达“四叶草”最快捷!轨交、公交、出租、大
·上海外牌限行时间延长,明年五一后内环内地面道路
·不再怕熊孩子,京沪高铁将推“静音车厢”! 但,
·上海中环外圈沪太路段发生4车事故 一度拥堵数公里
·京沪深三地合格境内有限合伙人政策试点规模有望扩
·京沪高铁年底前推“静音车厢”、计次季票 部分列
·沪14个区被命名全国双拥模范城 军地2家单位与4名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在线 www.shzx.com自身不采编任何新闻信息,本站所载作品均转载自境内其他合法网站,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务必发邮件law###shzx.com(发送时请将###更换为@)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上海远方信息&资讯厨房 ChinaPUB 3 上海在线SHOL www.sh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作品传播权及著作权声明
媒体合作(发稿采访发布会等)微信:yuanfangnet QQ:156988883 点击可以在线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回复您 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公安备案号: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2854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沪ICP备17046604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