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在线 > 信息资讯 > 上海资讯> 浏览正文


天目路高架全线结构贯通,北横通道同南北高架互通基本形成


 
2020-12-21 23:46:49

东方网记者刘辉12月21日报道:今天凌晨,随着工程四条改建匝道之一的T3D落地匝道的最后一段钢箱梁“拼装”就位,标志着北横通道建设难度最大标段之一的天目路高架全线钢结构实现贯通,比原定12月31日全线结构贯通的目标提前10天时间完成,届时将通过天目路大转盘实现北横通道同南北高架互通。 

T3落地匝道最后一段钢箱梁吊装现场

由上海城投公路集团建设,上海建工集团承建的北横通道新建二期Ⅰ标段天目路高架工程,包括1条主线(长安路-乌镇路)、2条辅道、2条下匝道、3条上匝道及4条改建匝道。 

北横通道天目路高架T3匝道

自2017年4月启动跨苏州河施工以来,工程陆续完成跨苏州河下匝道、不夜城上匝道、跨铁路匝道和辅道、分流南北高架车流的辅道及原本天目路转盘四条接地匝道的拆除、改建工作(仅保留原梅园路下匝道功能,未来仍可由此通往上海站南广场区域),同时实现了主线跨越恒丰路、民立路、梅园路、大统路、南北高架、乌镇路施工,最终实现了全线结构贯通目标,工程建成通车后有望缓解天目路长期拥堵的现状,从而分流延安路高架的交通压力。 

北横通道跨苏州河

北横通道跨铁路

北横通道跨南北高架

施工中,上海建工建设者们克服了交通组织难度大、施工环境错综复杂、施工技术要求高、沿线居民密集等一系列难题。 

在高架施工过程中,采用高架建造的预制装配技术,770RF免共振液压沉桩技术,减少传统施工对周边公共空间的占用,有效缩短了施工周期、提高了施工效率。在跨南北高架、苏州河、大型路口施工中,结合现场施工环境,采用ZSL2700动臂式塔吊,大型履带吊、汽车吊,最大限度减少对交通、环境的影响。在老旧匝道拆除过程中,使用“金刚链静音切割、全地形模块车整跨抬升移除”的方式,实现匝道拆除对环境的最小影响,努力践行“建好北横,便民利民”的建设理念。 

目前,北横通道天目路高架全线结构已实现贯通,正在进行桥面板、防撞墙施工,明年初主要将进行沥青、标志标线、路灯、声屏障等附属结构施工,届时天目路高架全线将同北横通道西段一道于2021年6月底通车。

(编辑:上海在线 www.shzx.com)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天目路高架全线结构贯通,北横通道同南北高架互通
·冬至当天上海接待40.27万人祭扫,12月21日起去墓
·上海冬至祭扫迎高峰,未见人流密集排长队……
·瑞虹新城月亮湾发生火情,目前火势已扑灭
·上海商汤科技一员工疑在公司健身房外猝死,警方已
·申城部分公园迎来第一波蜡梅花开→
·现场达成意向采购金额3.1亿元,2020新疆名优特农
·申城入冬后蔬果价格涨跌不一 青菜上探三四成,草
·上海国际短视频中心正式启动,布局短视频+直播赛
·女子在上海迪士尼骑车游玩摔断牙 起诉园方索赔4万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在线 www.shzx.com自身不采编任何新闻信息,本站所载作品均转载自境内其他合法网站,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务必发邮件law###shzx.com(发送时请将###更换为@)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上海远方信息&资讯厨房 ChinaPUB 3 上海在线SHOL www.sh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作品传播权及著作权声明
媒体合作(发稿采访发布会等)微信:yuanfangnet QQ:156988883 点击可以在线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回复您 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公安备案号: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2854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沪ICP备17046604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