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在线 > 信息资讯 > 上海资讯> 浏览正文


2021年首个寒潮明天影响上海,本周五将遇21世纪以来一月份同期最冷早晨


 
2021-1-5 22:50:57

今天是“小寒”,意味着一年中最冷的时候到来。从明天开始,2021年首个寒潮将正式影响上海。在影响过程中,上海将遇见21世纪以来一月份上旬最冷早晨。

中央气象台已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上海中心气象台预报,受强冷空气影响,预计从周三到周五,上海将再次遭受寒潮袭击。本周五,市区最低气温可达零下6℃,郊区零下9℃至零下7℃,有严重冰冻。根据气象资料,这个气温可能创2000年以来一月上旬同期最低,目前的纪录是在2005年1月1日创下的,当时市区最低温为零下5℃。

和去年年末的寒潮相比,这一波小寒寒潮有什么区别?

气象专家表示,虽然降温幅度、最大阵风和降水量不及上一波。但过程最低气温与上一波寒潮相当,郊区甚至更低,达到零下9℃。

速冻VS渐冻

上一波寒潮过程,是横槽直接南压,气温“直线”下降。本次过程,先是在1月5日有一次冷空气扩散影响,气温小幅下滑,然后才有强冷空气袭击。因此,气温是“阶梯式”下降,降温幅度不如上次那么强,不是“速冻”,而是“渐冻”。

风力降一级

上一次寒潮过程,陆地偏北最大阵风达到7到8级,本次寒潮过程预报陆地偏北最大阵风是6到7级,小了一个量级。

雨雪落区不同

上一次寒潮过程,降水主要集中在华东的北部,本次集中在华东的中部地区。

(编辑:上海在线 www.shzx.com)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2021年首个寒潮明天影响上海,本周五将遇21世纪以
·露香园二期地块176亿成交 400年老城厢将焕发容光
·上海公布《关于全面推进上海城市数字化转型的意见
·寒潮又要来了!这次是“渐冻”,上海最低温或低至
·上海1月1日起进一步加强塑料污染治理 这些地方不
·全国范围内15个入选首批文旅消费示范城市中 徐汇
·上海污水处理进一步增能 竹园污水处理厂总处理规
·迎接2021年的第一缕阳光 上海滩100KM徒步游开启
·塑料吸管禁令第一日 上海餐饮店纷纷改用可降解吸
·上海免费为流浪猫狗绝育两日来,预约已达近百只排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在线 www.shzx.com自身不采编任何新闻信息,本站所载作品均转载自境内其他合法网站,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务必发邮件law###shzx.com(发送时请将###更换为@)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上海远方信息&资讯厨房 ChinaPUB 3 上海在线SHOL www.sh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作品传播权及著作权声明
媒体合作(发稿采访发布会等)微信:yuanfangnet QQ:156988883 点击可以在线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回复您 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公安备案号: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2854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沪ICP备17046604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