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在线 > 信息资讯 > 上海资讯> 浏览正文


半个月烧了14起!寒潮袭沪后,上海电加热器具火灾猛增


 
2021-1-14 20:15:20

:入冬以来,上海已发生电加热器具类火灾20余起,特别是2020年底寒潮袭沪后,电加热器具火灾猛增,不到半个月已发生14起,上海消防部门为此专门发布消防安全提示,提醒广大市民使用电加热设备时,要与可燃物保持安全距离,同时要加强对独居老人的安全监护。

1月4日上午8时55分,嘉定区安亭镇嘉松北路7222弄大众春盛苑某号民宅发生火灾,过火面积约2平方米,造成一名78岁的独居男子身亡。据小区居民介绍,起火建筑共11层,两梯四户,起火住户家为两室一厅。当天,邻居发现有呛人的烟味从该户住户家飘出,敲门无人应答后,当即报警。

嘉定区安亭消防救援站的消防员破门后,发现房间里充烟严重,起火点位于卧室床上,一名老年男子躺在床上,已经没有生命体征。后经调查,起火原因为处于工作状态的电吹风被放置在床铺上,因高温引燃被褥等可燃物并扩大成灾。

无独有偶,1月6日晚上7时58分,杨浦区殷行路街道市光一村某号101室发生火灾,起火房间为一室一厅。经调查,起火原因为当事人将湿毛巾直接覆盖在电热油汀上,长时间烘烤引起燃烧。

1月8日凌晨2时03分,嘉定区江桥镇汇丰沁苑南区某号501室发生火灾。起火建筑为六层砖混结构多层住宅,着火房间总面积约80平方米,主要烧客厅内的沙发,并造成一人受伤。经调查,起火原因为使用电热毯不当引燃周边可燃物所致。

1月10月晚上6时02分许,闵行区颛桥镇中心村马家苑19号发生火灾,着火建筑是一幢二层砖混结构的农民自建房,火灾烧毁了二层居民建筑部分构件和内部装修、装饰、生活用品等。该建筑共5个房间,分别租给了5个租客,2楼着火的2个房间分别租给了彭某等3人。着火时,这两个房间都没人,火灾由邻居发现并报警。经调查,起火原因为2楼西南侧房间床铺上的电热垫在使用过程中发生电气线路故障引发火灾。

由于寒潮侵袭后,电加热器具火灾猛增,上海消防部门专门发布消防安全提示:

1、使用正规的电器设备和拖线板;

2、要加强对电气线路和电器的检查,一旦发现老化、破损,应及时更换;

3、要做到不私拉乱接电线,不超负荷用电,不在同一个拖线板上同时连接使用多个大功率电器;

4、使用电加热设备时,要与可燃物保持安全距离;

5、要加强独居老人的安全监护。

(编辑:上海在线 www.shzx.com)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半个月烧了14起!寒潮袭沪后,上海电加热器具火灾
·上海冷链、隔离点重点人群集中接种新冠疫苗
·申城明天气温再攀高点 强冷空气周末再度归来
·2020国际文化大都市评价报告出炉:北京上海位列全
·今冬第二波严寒来临,虹口212名家庭医生不漏一户
·签约15个项目,规模达380亿元,黄浦要让更多企业
·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南一片区规划草案公示 将全面
·2021年首个寒潮明天影响上海,本周五将遇21世纪以
·露香园二期地块176亿成交 400年老城厢将焕发容光
·上海公布《关于全面推进上海城市数字化转型的意见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在线 www.shzx.com自身不采编任何新闻信息,本站所载作品均转载自境内其他合法网站,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务必发邮件law###shzx.com(发送时请将###更换为@)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上海远方信息&资讯厨房 ChinaPUB 3 上海在线SHOL www.sh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作品传播权及著作权声明
媒体合作(发稿采访发布会等)微信:yuanfangnet QQ:156988883 点击可以在线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回复您 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公安备案号: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2854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沪ICP备17046604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