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在线 > 信息资讯 > 上海资讯> 浏览正文


小区解封了,这里的甜蜜浓得化不开……新高苑一期今天零时解封


 
2021-2-19 17:20:12

高东,地处偏远,连有些上海人都没听说过;因为疫情,这里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2月19日0时起,浦东新区高东镇新高苑一期小区由中风险地区调整为低风险地区。

昨夜今晨,寒风刺骨,这个平日里冷僻的小区门口聚集了许多人,许多人手捧鲜花早早等候,浓得化不开的甜蜜场景让人们恍若有过情人节的感觉。在人们的期待中,小区如约“开门”。

图说:新高苑小区的居民们在结束了14天的封闭管理后开心地走出了小区大门。新民晚报记者 徐程 摄(下同)

度过“特殊春节”

记者看到,刚刚度过“特殊春节”的新高苑一期门口,依然洋溢着春节的氛围。两条横幅悬挂在南门,一条是“居委恭祝全体居民新春快乐、阖家幸福”,另一条是“众志成城、万众一心、患难与共、战胜疫情。”

34岁的志愿者王洲,所住的小区和新高苑一期仅一街之隔。发生疫情的当天,他整理了几件换洗衣服,主动要求当“大白”,“逆行”进入小区与“邻居”们一起过年。到了解封的时刻,他依然是一个简单的行囊,踏上回家的路。他告诉记者,在小区封闭的这半个月里,他身兼“多职”,除了要做志愿者工作外,还负责信息的收集整理工作,每天都写一篇驻点日记,都成了他人生中一笔宝贵的财富。“这个春节没法陪伴家人,回家后周末想带孩子去逛逛游乐场。”

一位年轻女士手捧鲜花,准备送给在小区里做志愿者的丈夫。新婚后的第一个春节,两人就无法团圆,解封的第一时间,她希望能给丈夫一个热烈的拥抱。还有小女孩手捧鲜花,被爸爸架在肩膀上,迫不及待地在人群中找寻妈妈的身影。

图说:高东镇社工黄思杰走出小区第一时间就收到了妻子的鲜花和拥抱。

最美的等待

居民余满意一家是“新上海人”,因为疫情,第一次在上海过年,做了“原年人”。“本来儿子说要像‘守岁’一样守到解封的,实在太困睡着了,但一个晚上都很激动。”他说,儿子一直在念叨着,今年春节错过了很多好看的电影,像《你好,李焕英》等,解封后都要补回来,全家人再一起吃顿火锅热闹热闹。

解封现场,早早就有人等在小区门口,隔着小区互相打招呼,有的还是“全家总动员”。新高苑一期居民区党总支书记徐丽华的丈夫、儿子、侄子也手捧鲜花,在人群中等待。“虽然不能出小区,但过年期间,家人不时轮流来看我,光鲜花就送来好几束。”说到家人,她有几分愧疚,“白天他们打电话给我,我总是在忙碌中,想起来回电话常常是深夜了。”在第三次核酸检测结果出来时,她在微信工作群里看到有人打出“全部阴性,静待解封”的消息时,她的视线模糊了。昨天傍晚,新高苑一期小区调为低风险地区的消息发布后,她第一时间在朋友圈转发并评论:“15天来最美的等待。”说到解封后想做的事,她说,“半个月来一直在居委会打地铺、缺觉,回去只想在床上躺倒、好好睡一觉。”

据悉,从昨天开始,新高苑一期就为解封做足准备。工作人员、志愿者通过“扫楼”或者微信告知居民,尽快来领取快递。即使来不及领的,也统一保管在居委会中。小区内部的5个快递架已于昨晚前拆除,南门口两侧的快递架则保留到19日傍晚。这些“功成身退”的快递架曾在封闭期间,每天摆放过近3000件快递,靠八方“投喂”以及志愿者们的辛勤付出,让小区的居民们“衣食无忧”,过了一个祥和的春节。

图说:新高苑物业经理张献青一出门就收到了外甥女的鲜花和拥抱开心不已。

解封了!小区警戒线撤掉,大门打开,里面的人鱼贯而出,周围响起一片掌声、欢呼声。有居民表示,啥事也没有,只是想去附近“转转”,“闷”得实在太久了。

但解封并不表示“放飞”。只见在小区入口处设置了检查关口,外来人员进入需测量体温、验码、登记后方能进入。即使是本小区居民,在解封前已为每家每户发放了大门的门禁卡。过去可以长驱直入的小区,现在需要凭门禁卡才能进入。小区解封前,专业人员已对小区全面消杀,之后,还将严格做好各项防疫措施。

呼吸一口外面的新鲜空气,今天,又是一个好天气。

(编辑:上海在线 www.shzx.com)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小区解封了,这里的甜蜜浓得化不开……新高苑一期
·青浦新城积极发展数字经济,目标打造“G50数字干
·肿瘤医院徐汇院区今早全面“复工”,整体运行井然
·高档住宅扎堆,居民发愁买菜难?浦东唐镇开出限时
·上海仁济医院和肿瘤医院即将复诊 目前已落实各项
·分批命名10所上海特色普通高中,新时代推进普通高
·记者重返浦东医院:防疫管理没有最好,只有更好
·安排上了!闵行区2021年安排了12项实事项目
·宛如寒冬中绽放的“白玉兰”!上海港集装箱吞吐量
·吾品田风尚天地购物有了新体验 盒马鲜生入驻宝山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在线 www.shzx.com自身不采编任何新闻信息,本站所载作品均转载自境内其他合法网站,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务必发邮件law###shzx.com(发送时请将###更换为@)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上海远方信息&资讯厨房 ChinaPUB 3 上海在线SHOL www.sh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作品传播权及著作权声明
媒体合作(发稿采访发布会等)微信:yuanfangnet QQ:156988883 点击可以在线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回复您 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公安备案号: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2854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沪ICP备17046604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