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在线 > 财经企业 > 汽车频道> 浏览正文


吉利、沃尔沃宣布放弃合并 后者或再寻求独立上市


 
2021-2-24 23:37:59

 吉利汽车控股集团(00175.HK,下称“吉利汽车”)与沃尔沃汽车的合并生变。

  2月24日晚间,吉利汽车发布公告称,与沃尔沃汽车达成最佳合并方案,双方将不会选择合并,而是会在保持各自现有独立公司架构的背景之下,加速在技术层面的合作。

  具体而言,双方的合作包括以下几个方面:一是以股权合并形式将动力总成业务合并成立新公司,重点开发新一代双电机混合动力系统和高效内燃发动机。除了继续向双方供货外,还向第三方汽车公司提供产品和服务。该公司计划在年底之前投入运营。

  二是将在目前共享SEA浩瀚、SPA2电动车架构基础上,启动下一代纯电专属模块化架构的联合开发,实现核心技术成果的共享和规模化优势。沃尔沃、吉利、领克以及极星品牌都将共享该架构。双方还将在三电和智能网联方面实现技术共享,共用电池包和电驱系统,并通过联合采购降低成本。

  三是在自动驾驶领域,将由沃尔沃汽车旗下自动驾驶软件技术开发公司Zenseact牵头,共同开发全球领先的高度自动驾驶解决方案。

  四是在销售渠道和售后服务领域协同,目前双方合资打造的领克汽车已于去年底正式宣布进入欧洲,并将充分利用沃尔沃汽车的海外渠道资源,逐步服务全球用户。

  在去年2月,吉利汽车首次对外披露了寻求与沃尔沃合并的消息,但疫情冲击加之目前包括戴姆勒在内的大公司都在进行拆分,轻装上阵,这在业内看来是双方放弃进行复杂的业务和架构合并,转而在技术方面寻求共赢的主要原因。

  有观点认为,通过此举,沃尔沃汽车和吉利汽车的现有利益相关方和潜在投资者能够分别评估两家公司的战略、业绩、财务风险及回报,做出更灵活有效的投资决策。这也就意味着,沃尔沃汽车未来可以有机会探索资本市场的各种方案选项,或许再度寻求独立上市。

(编辑:上海在线 www.shzx.com)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吉利、沃尔沃宣布放弃合并 后者或再寻求独立上市
·中国连续12年稳坐全球第一 汽车自主品牌占多少?
·创富路上与你相伴,福田祥菱“幸福三重奏”打造最
·远销10多个国家 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启动整车出口
·奔腾T77 PRO、哈弗H6领衔,这4款国产高颜值SUV称
·看完北京车展放心了,汽车行业没有“内卷”
·恒大汽车募资40亿 为挑战特斯拉请来马云、马化腾
·马斯克怒怼比尔-盖茨:他压根不懂电动卡车
·福特汽车推出新的重组举措 将在美国裁减1400个受
·积极解决问题 长城炮为拖车钩启动召回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在线 www.shzx.com自身不采编任何新闻信息,本站所载作品均转载自境内其他合法网站,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务必发邮件law###shzx.com(发送时请将###更换为@)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上海远方信息&资讯厨房 ChinaPUB 3 上海在线SHOL www.sh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作品传播权及著作权声明
媒体合作(发稿采访发布会等)微信:yuanfangnet QQ:156988883 点击可以在线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回复您 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公安备案号: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2854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沪ICP备17046604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