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在线 > 信息资讯 > 上海资讯> 浏览正文


青浦推进“幸福社区”建设,社区中心试点已在全区11个街镇20个居村全面铺开


 
2021-3-25 10:49:39

3月24日,青浦区召开新时代幸福社区建设推进会。会议指出,今年是青浦深入推动幸福社区建设的全面发力之年,要坚持在党建统领上持续发力,不断完善社区治理体制机制;充分发挥街镇、居村党组织在社区治理中的核心作用,积极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的社区治理人才队伍;高标准、高质量推进社区中心试点建设,持续推动社区管理提质增效。

图说:青浦召开新时代幸福社区建设推进会暨区委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领导小组全体(扩大)会议。主办方供图

会上,青浦聘请同济大学副校长娄永琪、华东师范大学社会发展学院院长文军、上海大学社会学系教授顾骏、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副院长刘建军、上海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赵志勇五位专家担任幸福社区建设首席规划师。同时,经过街镇、部门遴选推荐,形成了首批“幸福合伙人”名单,其中企业50家、社会组织45家、社团达人25位。

图说:青浦聘请专家担任幸福社区建设首席规划师。主办方供图

据悉,目前青浦社区中心试点建设已在全区11个街镇20个居村全面铺开,形成4类31项区级职能部门下沉社区中心资源配置清单(第一批),涵盖慈善基金会自动售贩机、智慧垃圾分类回收系统、智能工具柜、社区超市、智慧医疗等多个智慧生活应用场景。未来青浦还将持续开发更多智慧化、便捷化、集成化的社区生活应用场景,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编辑:上海在线 www.shzx.com)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青浦推进“幸福社区”建设,社区中心试点已在全区
·阔别数月,和平公园东北虎三兄妹在上海动物园重新
·上海市文明城区、文明行业、文明单位、文明校园公
·申城再添文旅新地标 微缩世界演绎奇幻上海400年
·定了!上海瑞金中山市一新华市六等5家市级医院对
·上海市黄浦区西凌新村小区高楼外立面脱落 路过女
·因为咖啡,所以上海!“上海咖啡文化周”席卷全城
·上海高架上一男子在交警眼前撒钉子 多车拥堵 现被
·上海加快新冠疫苗接种,本市居民无论户籍均可根据
·上海昨开练人民防空训练演练 全年将有200万以上人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在线 www.shzx.com自身不采编任何新闻信息,本站所载作品均转载自境内其他合法网站,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务必发邮件law###shzx.com(发送时请将###更换为@)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上海远方信息&资讯厨房 ChinaPUB 3 上海在线SHOL www.sh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作品传播权及著作权声明
媒体合作(发稿采访发布会等)微信:yuanfangnet QQ:156988883 点击可以在线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回复您 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公安备案号: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2854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沪ICP备17046604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