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在线 > 信息资讯 > 上海资讯> 浏览正文


中国发布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建设方案 2025年具国际影响力


 
2021-4-1 23:17:44

中国官方六部门4月1日发布《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建设方案》,明确长三角G60科创走廊战略定位为中国制造迈向中国创造的先进走廊、科技和制度创新双轮驱动的先试走廊、产城融合发展的先行走廊,建设目标是到2025年,基本建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科创走廊。

  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包括G60国家高速公路和沪苏湖、商合杭高速铁路沿线的上海市松江区,江苏省苏州市,浙江省杭州市、湖州市、嘉兴市、金华市,安徽省合肥市、芜湖市、宣城市9个市(区),总面积7.62万平方公里。

  这份最新出炉的《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建设方案》提出,到2022年,科创走廊建设初显成效。到2025年,基本建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科创走廊,主要内容包括:区域政策制度制定实施高效协同,金融服务体系更加完善,产业高端人才加快集聚,新兴产业蓬勃发展,形成若干世界级制造业集群,在国内外产业分工和价值链中的地位明显提升,成为中国重要创新策源地。地区研发投入强度达到3.2%以上,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达到18%。

  该方案表示,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建设将强化区域联动发展,共同打造世界级产业集群;加强区域协同创新,共同打造科技创新策源地;聚焦产业和城市一体化发展,共同打造产城融合宜居典范;着眼深化改革和优化服务,共同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其中,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方面,将建立知识产权协同保护机制,依托国家知识产权试点(示范)城市(区),建立以快速审查、快速确权、快速维权于一体的区域联动知识产权保护机制。建立G60科创走廊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和产业领域知识产权分中心,联合实施“知识产权战略行动计划”,加强跨行业、跨地区知识产权保护协作。

  《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建设方案》由中国科技部、国家发改委、工信部、人民银行、银保监会、证监会共同编制印发,并由科技部牵头会同有关部门设立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建设专责小组,统筹方案实施。

  在建立评估机制方面,聚焦创新研发投入、创新产业发展、创新资源集聚、创新生态构建、创新协作共享等重点领域,建立科学实用、系统规范的一体化发展评估指标体系,引入第三方评估,加强动态监测,科学评价G60科创走廊建设情况。(完)

(编辑:上海在线 www.shzx.com)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中国发布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建设方案 2025年具国际
·上海新“人口管理规定”明起施行 停留超过24小时
·两岸青年在沪共叙“魔法”友情
·哪里咖啡馆最多?女性比男性更爱喝咖啡?上海咖啡
·上海宋城将于4月29日开业 黄浦江畔迎来“全新东方
·沪上最美郊野公园开出上海首家“公园里的书房”
·在沪外籍人士可预约登记接种新冠疫苗
·上海市政府与中核集团签约后 首个项目落地青浦
·上海半马4月18日鸣枪:6000人参赛,并推出线上跑
·张江科学城这些重要工程正在推进!鸟瞰施工现场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在线 www.shzx.com自身不采编任何新闻信息,本站所载作品均转载自境内其他合法网站,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务必发邮件law###shzx.com(发送时请将###更换为@)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上海远方信息&资讯厨房 ChinaPUB 3 上海在线SHOL www.sh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作品传播权及著作权声明
媒体合作(发稿采访发布会等)微信:yuanfangnet QQ:156988883 点击可以在线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回复您 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公安备案号: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2854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沪ICP备17046604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