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在线 > 信息资讯 > 上海资讯> 浏览正文


上海12岁男孩30楼扔钢珠砸坏9辆车


 
2021-4-6 15:46:03

高空抛物,不仅仅是陋习,一些看似平常的东西,一旦从高空坠落,甚至可能危及生命安全!今年3月1日起,“高空抛物罪”正式施行。法律虽已实施,但仍有人以身试法。近日,上海又发生多起高空抛物案,高空抛物危害到底多大?跟着东东一起来看!

上海12岁男孩30楼扔钢珠砸坏9辆车

200万路虎天窗被砸坏

4月3日,上海徐家汇路上的一个小区门口停车场上空,突然掉落几十颗钢珠,砸中了楼下停放着的9辆车,其中不乏高档汽车。

记者在徐家汇路518号天天花园小区门口看到了一些被砸车辆。安保人员在现场收集到约20颗这样的钢珠。

一辆约200万元的路虎车顶天窗被砸坏,砸穿玻璃的钢珠每颗约有半个指甲盖大小。

被砸车辆车主表示:“小孩子扔的嘛,可能是顽皮吧。30楼、31楼左右(扔下来的)吧。”

记者了解到,肇事者是一名11、12岁的小男孩,他可能是从30楼左右的高楼位置将钢珠抛下、但其动机和原因并不清楚。事发后,家长在派出所表示愿意赔偿,并向被砸车辆车主表达歉意。

4月3日晚,民警对所有的9辆车的车损进行统计,而从现场情况来看:这9辆车中不乏一些高档车,包括奔驰等,经济损失不菲,后续赔付工作尚在进行中。

图省事空中抛垃圾

砸坏车辆还违法

3月19日,新桥辖区居民袁先生至上海市公安局松江分局新桥派出所报警,称自己新购置的SUV天窗被砸坏。民警到场后发现,袁先生的车辆停于小区水泥空地上,附近便是居民楼,车顶部有一黑色垃圾袋,里面尽是果皮、玻璃瓶等生活和厨余垃圾,民警怀疑是高空坠物。

经大量工作,民警最终找到了垃圾袋的主人党某。党某对自己的行为供认不讳,据党某交待,因为自己居住在3楼,觉得楼下没有人,顺手扔点垃圾下去应该不会有事。

目前,党某因涉嫌高空抛物罪已被松江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高空抛扔建筑垃圾

邻居窗户砸出洞

3月25日上午,上海市公安局松江分局佘山派出所接到居民沈先生(化名)报案,其在4楼家中阳台晾晒衣服时突然听到一声巨响,发现对面楼栋102室的阳台窗玻璃被砸出了几个大洞,沈先生立刻报警。

民警很快到场查看情况,发现砸碎玻璃窗的是一些建筑垃圾,结合这些坠物的掉落位置,民警很快找到了“肇事元凶”。

原来将这些建筑垃圾从高空扔下的是上址3楼某户的装修工人罗某,其在处理装修后产生的建筑垃圾时贪图省力,将垃圾从3楼阳台扔下,结果砸碎了楼下102室住户的阳台玻璃窗。

目前,罗某因其涉嫌高空抛物罪,被松江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浦东一女子从楼上扔杯子砸坏车辆

因“高空抛物罪”被批捕

2021年1月的一天,张某把自己的一辆丰田阿尔法车开到修车铺去清洗,当灰尘洗净时,张某却发现爱车有点不对劲……

张某发现自己车的前挡风玻璃上有个小洞,旁边也有破损。联想到早上取车时,旁边地面上的金属罐,张某马上回到浦东某小区停车场找保安询问。

“你车子边上掉落过一些乱七八糟东西,有杯子、化妆品等等。”保安说道。张某一想,八成是楼上抛物,于是报了警。经过侦查,3楼的闻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闻某到案后交代,1月14日前后,她工作不顺、感情受挫,为了发泄情绪,便把一个杯子从窗户朝楼下的停车场扔了下去。“我看到有车子停着,本来想往车子边上的空地上扔的,但是不小心扔歪了就砸到车上了。”闻某下楼查看了车的情况,发现前玻璃有被砸到。

△配图,图文无关

据证人证言,闻某并不是第一次朝楼下停车场扔东西了。因为心情烦躁,同时也是图个方便,闻某经常将家里的没用的东西直接从窗口扔到停车场里。

闻某扔过靠垫、鞋子、袜子、口红等等,有几次保安发现后把东西交还给了闻某,小区的负责人也对闻某进行了教育。闻某嘴上说着“不扔了,不扔了”,但只要心情一不好,手又管不住了……

警方提醒:高空抛物已入刑!

现在的高空抛物行为已经是刑法明文规定的犯罪行为,并且立法、执法、司法机关与社会各界都已经将该行为的违反性提高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实施该行为的成本、代价极高。请广大市民切勿因贪图方便而铤而走险,以免造成他人人身伤害及财产损失。希望广大市民学法懂法守法,养成文明的生活习惯,杜绝高空抛物,共同营造安全和谐的社会环境。

(编辑:上海在线 www.shzx.com)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上海12岁男孩30楼扔钢珠砸坏9辆车
·共青森林清明小长假迎11.5万游客 今年单日最大客
·中华遗嘱库上海第二登记中心越来越多的“80后”“
·中国首个消防烈士纪念园在上海落成
·上海市首个“检校问诊室”揭牌
·上海老字号的青团日销量已超50万只
·上海一男子“裸聊”遭敲诈 因交不出钱竟入伙成帮
·中国发布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建设方案 2025年具国际
·上海新“人口管理规定”明起施行 停留超过24小时
·两岸青年在沪共叙“魔法”友情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在线 www.shzx.com自身不采编任何新闻信息,本站所载作品均转载自境内其他合法网站,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务必发邮件law###shzx.com(发送时请将###更换为@)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上海远方信息&资讯厨房 ChinaPUB 3 上海在线SHOL www.sh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作品传播权及著作权声明
媒体合作(发稿采访发布会等)微信:yuanfangnet QQ:156988883 点击可以在线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回复您 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公安备案号: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2854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沪ICP备17046604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