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在线 > 信息资讯 > 上海资讯> 浏览正文


轧马路去!普陀这5条路获评“精品示范路”


 
2021-4-9 11:15:39

红枫、北美海棠在路边迎风摇曳,河滨、绿化带又添置了休息座位。经过改造升级,花溪路、曹杨环浜面貌一新,人与自然的距离更近了。

图说:居民在环浜滨河景观带休息。“上海普陀”公众号

去年,普陀城投公司下属市政养护公司以打造“上海市精品示范路”为契机,为花溪路、武威东路、真北路、枣阳路、真金路5条道路开展了“城市微更新”,并于近期全部获评“2020年度上海市精品示范路”称号。

花溪路是市政养护公司在去年“城市微更新”中的代表作。它全长1029米,南起桐柏路,北迄梅岭北路,街边绿树成荫,一旁有曹杨环浜流过,环境舒适宜人,一直是周边居民重要的休闲散步地。

在改造中,市政养护公司通过整合原有优势资源,将花溪路进一步打造为联通、共享、观景与一体的精品示范路。如今,不光沥青路面重新翻修,人行道也新铺了灰色钢渣砖,路边花坛以红叶石楠、地被石竹、鹅卵石等装饰。据统计,养护公司为该路段翻修沥青面层5600平方米,翻修人行道150平方米,翻修侧平石300米;进口坡由混凝土面翻新为沥青面,共40平方米。

图说:花溪路。“上海普陀”公众号

在环浜滨水区域,养护公司调整了部分郁闭绿化空间,改变花坛形式并取消铁艺护栏,新增多处休憩停留区域,拉近了人与自然的距离。丰富的滨水绿带植物色彩与新建花坛形成鲜明对比,一年四季将呈现“春有垂丝海棠,夏季花开缤纷,秋有红叶乌桕,冬季红梅盛开”的景观。

养护公司还在有条件的绿化带中新辟了通行道路,并在人行道一侧的绿化带增加休息座椅,分流行人与居住区住户通行流线,增加绿化带的功能性和趣味性。

“疫情不会阻挡大家的脚步,看到街头这些景观非常漂亮,人的心情也好多了。”市民陈女士说,她每天都会途经花溪路,这里的新景观吸引她拿出手机拍个不停。

图说:休憩停留区域。“上海普陀”公众号

在创建精品示范路的过程中,市政养护公司党总支坚持党建引领创建,建立了网格化工作体系,把任务指标分解,明确工作职责,压实责任到人。对标精品示范路检查要求,对照清单逐一核对整改,在提升养护技术水平的同时,也为提高养护标准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坚持每天不间断在辖区内巡查,加大宣传力度和乱点整治力度。

下一阶段,市政养护公司将力争实现上下联动、左右配合、协同推进的“共建共融”局面,不断提高已创建精品示范路高标准养护管理,实现道路“畅、安、舒、美、绿、暖”。

随着普陀区“蓝网、绿脉、橙圈提升计划”的启动,城投公司及相关子公司将接过新任务,在城市更新行动中跑出加速度。

(编辑:上海在线 www.shzx.com)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轧马路去!普陀这5条路获评“精品示范路”
·上海12岁男孩30楼扔钢珠砸坏9辆车
·共青森林清明小长假迎11.5万游客 今年单日最大客
·中华遗嘱库上海第二登记中心越来越多的“80后”“
·中国首个消防烈士纪念园在上海落成
·上海市首个“检校问诊室”揭牌
·上海老字号的青团日销量已超50万只
·上海一男子“裸聊”遭敲诈 因交不出钱竟入伙成帮
·中国发布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建设方案 2025年具国际
·上海新“人口管理规定”明起施行 停留超过24小时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在线 www.shzx.com自身不采编任何新闻信息,本站所载作品均转载自境内其他合法网站,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务必发邮件law###shzx.com(发送时请将###更换为@)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上海远方信息&资讯厨房 ChinaPUB 3 上海在线SHOL www.sh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作品传播权及著作权声明
媒体合作(发稿采访发布会等)微信:yuanfangnet QQ:156988883 点击可以在线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回复您 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公安备案号: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2854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沪ICP备17046604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