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在线 > 信息资讯 > 上海资讯> 浏览正文


在浦东“金拇指”区域,“五型经济”优秀企业为何近悦远来?


 
2021-4-9 11:16:03

“高行镇真帮实扶惠企业,及时帮助我们解决了发展中的问题。”昨天下午,在浦东新区高行镇举办的2020年度经济突出贡献企业表彰暨投资促进和重点项目签约活动现场,中船动力(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邵煜发出如是感慨。

图说:活动现场。高行镇供图

汇聚“五型经济”企业代表

会上,浦东新区商务委辛雅琴和高行镇党委书记张文军向中船动力(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上海石油化研究院、上海外高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浦隽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等9家企业颁发了投资促进战略合作伙伴证书。高行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祝海红与落户高行的10家重点企业签署合作协议。区域内央企“巨无霸”、新材料研发、人工智能、区块链、无人驾驶等“五型经济”企业代表齐聚一堂,共谋未来发展,为高行区域发展进一步注入活力。

活动现场,主办方授予上海良信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杰出贡献奖”,上海弗列加滤清器有限公司等9家企业“特别贡献奖”,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上海石油化研究院等8家企业“突出贡献奖”,艾迈柯思贸易(上海)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发展倍增奖”,中船动力(集团)有限公司等4家央企、国企“战略合作奖”,浦东新区税务局第28所等8家新区驻镇和镇属单位“优质服务奖”,40家优秀企业和单位受到表彰。

图说:活动现场。高行镇供图

优秀企业近悦远来

近年来,高行镇立足“产城融合先行镇、智慧生态特色镇、城市更新优美镇、法治建设示范镇、宜居宜业幸福镇”“五镇”建设,加大与外高桥集团、外高桥保税区等“五高联动”力度,将区域生态环境优势、宜居生活优势、投资发展优势和政务服务优势等转化为“筑巢引凤”的发展优势。去年以来,注册资金52亿元的央企中船动力集团、人工智能科创企业影创科技等一批优秀企业近悦远来,浦东“金拇指”核心区域功能不断显现。

坚持“绿色发展、生态优先”,高行镇积极擦亮“森兰”品牌金字招牌,区域内森兰绿地是上海市城市总体规划确定的中心城8块楔形绿地之一,绿地及水域总面积约387公顷,其中绿地262公顷。这一片天然绿肺与生态氧吧,按照“人与自然和谐统一”的生态理念,由湖泊、岛屿、森林、草地等构建而成。立体式、多样化的生态系统,是居民休闲娱乐、健康运动、赏花观景的生态宝地。

打造“五型经济”发展高地

围绕进一步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高行镇全力推进落实新区“五大倍增行动”,先后出台《高行镇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措施》《高行镇进一步促进企业服务效能倍增10条措施》等举措,着力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推动区域经济社会向更高质量、更可持续发展。

当前,高行正进一步加强与大型科创央企、人工智能龙头企业合作,构建以科技创新、智能制造、现代服务、电竞产业等为主导的经济集群,积极打造“科创小镇”,同时加快洲海路沿线综合商务轴规划调整和联合开发进度,努力形成区域经济后发优势新高地。

高行镇副镇长陆琴表示,高行镇党委、政府将及时全面落实好中央和市、区各项惠企政策及高行镇支持新经济发展举措,持续推动创新要素向产业聚集、向高新技术企业倾斜,让企业在高行“办事省心、经营放心、发展顺心、扎根安心”。

(编辑:上海在线 www.shzx.com)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在浦东“金拇指”区域,“五型经济”优秀企业为何
·轧马路去!普陀这5条路获评“精品示范路”
·上海12岁男孩30楼扔钢珠砸坏9辆车
·共青森林清明小长假迎11.5万游客 今年单日最大客
·中华遗嘱库上海第二登记中心越来越多的“80后”“
·中国首个消防烈士纪念园在上海落成
·上海市首个“检校问诊室”揭牌
·上海老字号的青团日销量已超50万只
·上海一男子“裸聊”遭敲诈 因交不出钱竟入伙成帮
·中国发布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建设方案 2025年具国际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在线 www.shzx.com自身不采编任何新闻信息,本站所载作品均转载自境内其他合法网站,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务必发邮件law###shzx.com(发送时请将###更换为@)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上海远方信息&资讯厨房 ChinaPUB 3 上海在线SHOL www.sh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作品传播权及著作权声明
媒体合作(发稿采访发布会等)微信:yuanfangnet QQ:156988883 点击可以在线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回复您 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公安备案号: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2854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沪ICP备17046604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