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在线 > 信息资讯 > 上海资讯> 浏览正文


争分夺秒半小时,虹梅南路隧道演练提高火灾事故实战处置能力


 
2021-4-17 17:51:14

虹梅南路隧道发生三车追尾相撞事故?莫慌,只是演练!

4月17日中午11点,一场争分夺秒的火灾事故实战处置演练在上海虹梅南路隧道里展开。隧道里的消防设备“集结上阵”,交通、消防、公安、卫生部门共同演绎了一场现实中的排险“生死时速”。

演练现场。

演习中,市道路运输管理部门动用隧道内的消防喷淋,灭火器、消火栓、消防报警系统、逃生通道、风机、广播、情报板、车道灯等设备,真枪实弹地展现了一旦在隧道道口、隧道内发生火灾险情后,如何进行应急处置,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情景。全套演练一气呵成,历时半小时。

本次演练模拟了虹梅南路隧道东线(奉贤往闵行方向)EK13+050 - EK14+100区域发生三辆轿车追尾相撞事故,第一辆车车损轻微自行撤离,第二辆车车损严重人员受伤需破拆施救,第三辆车发生自燃需要灭火施救。事故造成后方车辆大量积压。隧道监控中心发现火灾后立即启动预案,向市交通委指挥中心及“119、110、120”报警。同时迅速组织开展初期施救。

演练现场。

隧道方面启动隧道内消防喷淋设施控制火势,调整隧道情报板内容及播放广播,配合交警临时封闭道口,组织被困人员逃生,打通隧道救援车道。抢险人员到达现场后,立刻利用隧道内灭火器进行灭火。火势逐步扩大后,消防员赶到现场,对第二辆车进行破拆救援,同时,急救人员对车上受伤人员进行施救。

然后,消防员对第三辆起火车进行了扑灭作业。明火扑灭后,隧道牵引车将事故车辆拖离现场,隧道抢险人员组织后序车辆逃生人员返回,并同步进行现场设施设备损坏情况确认,清理现场后配合交警部门开放交通。

演练现场。

市道运局表示,这次虹梅南路隧道消防联合演练贴近实战场景,依据《上海市处置桥梁隧道运行事故应急预案》进行处置,以生命救援为第一要务,锤炼了第一时间打通救援通道和信息通道的能力,展示了交通、公安、消防、卫生各司其职,联动救援的机制,为上海处置隧道车辆火灾事故做出了示范,对加强各相关处置单位之间的协调配合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今后,这种联合演练将形成常态化机制,不断巩固提高本市隧道的消防处置能力。

(编辑:上海在线 www.shzx.com)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争分夺秒半小时,虹梅南路隧道演练提高火灾事故实
·直击第八届上交会开幕:“机器人战队”上场,多款
·浦东办理新居住证所需15个工作日缩减至7个,实现
·“设计之都”建设出实效:上海市级工业设计中心、
·上海一女子微信群内调侃领导被开除 法院:公司违
·上海警方通报郭美美制售违禁减肥药案
·上海15条特色旅游线路、15个城市好活动年度名单公
·在浦东“金拇指”区域,“五型经济”优秀企业为何
·轧马路去!普陀这5条路获评“精品示范路”
·上海12岁男孩30楼扔钢珠砸坏9辆车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在线 www.shzx.com自身不采编任何新闻信息,本站所载作品均转载自境内其他合法网站,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务必发邮件law###shzx.com(发送时请将###更换为@)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上海远方信息&资讯厨房 ChinaPUB 3 上海在线SHOL www.sh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作品传播权及著作权声明
媒体合作(发稿采访发布会等)微信:yuanfangnet QQ:156988883 点击可以在线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回复您 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公安备案号: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2854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沪ICP备17046604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