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在线 > 信息资讯 > 上海资讯> 浏览正文


上海居民垃圾分类源头正确率逾95%


 
2021-4-23 12:21:52

未来,上海全市垃圾焚烧能力将达2.6万吨/日,湿垃圾资源化利用能力达到9000吨/日,实现原生生活垃圾零填埋。今天上午,《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执法检查在沪启动。

图说:智能垃圾房(资料图) 杨建正/摄

迄今,上海生活垃圾分类成效初步显现,居民源头分类正确分类率达到95%以上,居民区和单位分类达标率双双达到95%。虽然受新冠疫情影响,但2020年垃圾分类实效综合测评结果显示,居住区和单位平均得分均保持在较好水平。同时,分类实效实现“三增一减”:2020年,可回收物回收量6375吨/日,同比增长57.5%;湿垃圾分出量9504吨/日,同比增长27.5%,干垃圾处置量14194吨/日,同比下降20‰;有害垃圾分类量2.47吨/日,同比增加3倍。

与此同时,申城生活垃圾全程分类体系基本建成。全市已完成2.1万余个分类投放点规范化改造和4.1万余只道路废物箱标识更新,规范配置湿垃圾车1773辆、干垃圾车3287辆,有害垃圾车119辆、可回收物回收车364辆。全市建成可回收物回收服务点1.5万余个、中转站201个、集散场10个,可回收物“点、站、场”体系初步形成。目前已建成生活垃圾焚烧厂12座,设计能力达到2.13万吨/日;建成湿垃圾集中型处理设施10座,设计能力5530吨/日,另有湿垃圾分散设施能力1265吨/日;全市干、湿垃圾每日处置及资源化利用能力达到2.8万吨。

今后,上海将深入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不断提升固废管理水平。其中,生活垃圾处置更是重中之重——

◆全力提升无害化处置水平。加快推进无害化处置项目建设,全市垃圾焚烧能力达2.6万吨/日,湿垃圾资源化利用能力达到9000吨/日,实现原生生活垃圾零填埋,不断推进生活垃圾残液治理。

◆着力提高资源化利用水平。健全可回收物回收体系,规范可回收物回收利用市场秩序,实现生活垃圾资源化回收利用率达到40%以上。

◆积极促进源头减量破题见效。加大力度推进一次性餐具、一次性日用品限制使用规定;建立健全塑料制品生产、流通、使用、回收处置等环节的管理制度,有效治理塑料污染;深入开展“光盘行动”,推动包装减量及生态设计和湿垃圾就近就地资源化利用。

(编辑:上海在线 www.shzx.com)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上海居民垃圾分类源头正确率逾95%
·上海金山厂房火灾致8人遇难 其中2人为消防员
·纳税缴费更方便 上海16部门推出48条便利化举措
·官方:上海打造国际碳金融中心将从三方面着力
·上海团市委发布“五四书单” 邀全市青少年一起深
·上海车展:新新造车扎堆,自动驾驶成新赛道
·上海今年有望新增19家中高端酒店 酒店集团为何热
·第二届上海“五五购物节”来了!近1900项活动横跨
·长颈鹿猝死、马来熊喝冰红茶呕吐,上海动物园呼吁
·第四届进博会倒计时200天 各项工作稳步推进签约面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在线 www.shzx.com自身不采编任何新闻信息,本站所载作品均转载自境内其他合法网站,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务必发邮件law###shzx.com(发送时请将###更换为@)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上海远方信息&资讯厨房 ChinaPUB 3 上海在线SHOL www.sh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作品传播权及著作权声明
媒体合作(发稿采访发布会等)微信:yuanfangnet QQ:156988883 点击可以在线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回复您 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公安备案号: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2854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沪ICP备17046604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