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在线 > 信息资讯 > 上海资讯> 浏览正文


24小时173亿元!上海“五五购物节”首日消费同比增11%


 
2021-5-3 17:17:14

5月1日晚,由国家商务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上海市人民政府等共同主办的2021年全国消费促进月暨上海“五五购物节”启动仪式在沪启动。记者从上海市商务委员会了解到,根据中国银联合支付宝、微信支付提供的上海地区消费支付实时金额,从51日晚8点至52日晚8点,上海地区24小时累计消费金额达到173亿元,同时段同比增长了11%

数字人民币受青睐、长三角可七天无理由退货

中国银联数据分析显示,5月1日,银联网络交易金额3987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6.4%。另外在支付方式上,数字人民币、手机闪付等,都受到年轻人的青睐。

上海环球港作为普陀区本批数字人民币三大消费场景之一,记者了解到,场内超过30家商户正式启动了数字人民币收款服务,5月2日下午周小姐在环球港购买了自己心爱的衣服,并使用数字人民币钱包完成了支付结账。周女士告诉记者,这是第一次用数字人民币,确实很方便和实惠。

事实上,“五五购物节”期间,环球港和月星集团旗下月星家居,聚焦首发经济、品牌经济、夜新型消费、进口商品消费、餐饮消费、服务消费、长三角一体化等,全力打造整体规模更大、供给质量更优、联动范围更广、惠民措施更实的综合性消费盛会,满足消费者的对美好生活的需求。

5月1日至8月8日,百天时间里,月星集团将联动全国百座城市、千家品牌、万家商户、发放数十亿元消费券+服务券,通过线下实体商业环球港和月星家居的全国辐射力和品牌影响力,以及线上数字化平台月星环球云“商业超链体”的首发,推出300多项活动,提升全国消费者在 “五五购物节”的参与度、体验感。

同时,由月星集团旗下环球港商业集团联合多家单位共同发起的“长三角地区异地异店线下7日无理由退换货”服务承诺企业联盟建立,此次长三角环球港同品牌异地退货政策,囊括51个品牌,如NIKE、阿迪达斯、斯凯奇、斯莱德等。消费者在指定品牌店内购买的商品,符合公开申明退换货范围和规则的情况下,可在长三角地区——上海、苏州、常州、徐州环球港的同品牌门店内享受退换货服务。即顾客提出换货需求,店员确认满足退货标准,核实后通知购买地相关负责人,确认无误后,四小时内将货款打入顾客账户。

爆款一元抢,线上线下活动玩法更时尚

线上线下互动也是此次五五购物节的一大亮点。五五购物节,美团则启动“沪享美好·欢GO节”,并上线“五五购物节”主题促销活动页面,联动旗下餐饮、外卖、闪购、休闲娱乐、丽人、门票旅游等多个业务,推出优惠五折起、爆款一元抢等优惠促销,并提供App签到领券、话题打卡等互动玩法。

在此次活动期间,美团重点围绕三个“一”和一个“三”开展促销活动。三个“一”是指:“一红一绿”,围绕建党百年和绿色消费,打造“东进之路”红色文旅活动,策划“城市美食魔盒打卡”巡展,在各区倡导绿色餐饮和环保出行;“一城一品”,落地数字化小店示范街,打造数字经济与实体商业深度融合的亮点效应;“一老一新”,关注老字号的数字化经营以及新品牌、新业态的孵化生成,发布青年消费趋势研究报告。一个“三”则是指长三角的联动,通过环球美食街、夜食嘉年华、数字人民币试点让长三角地区的促消费真正有效联动起来。

五一黄金周期间,美团还推出“五一玩乐周”,密室、酒吧、农家乐等休闲玩乐爆款五折起;5月14日-16日,美团将与上海商情信息中心联办“环球美食节”,与知名餐饮品牌、国际旅游局合作,让中西美食落地新天地。6月,美团还将联动上海著名地标落地线下美食夜市,同步推出线上夜市专题活动,打造夜生活亮点地标,营造城市烟火气。

(编辑:上海在线 www.shzx.com)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24小时173亿元!上海“五五购物节”首日消费同比
·今晚需加强应急值守防大风暴雨 人员密集场所要做
·花博会召开在即 公交专线保障工作准备就绪
·5月1日至5日,地铁8号线施工调整运营时间,公交线
·异地就诊,“沪惠保”能理赔吗?这份保险有何特别
·上海居民垃圾分类源头正确率逾95%
·上海金山厂房火灾致8人遇难 其中2人为消防员
·纳税缴费更方便 上海16部门推出48条便利化举措
·官方:上海打造国际碳金融中心将从三方面着力
·上海团市委发布“五四书单” 邀全市青少年一起深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在线 www.shzx.com自身不采编任何新闻信息,本站所载作品均转载自境内其他合法网站,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务必发邮件law###shzx.com(发送时请将###更换为@)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上海远方信息&资讯厨房 ChinaPUB 3 上海在线SHOL www.sh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作品传播权及著作权声明
媒体合作(发稿采访发布会等)微信:yuanfangnet QQ:156988883 点击可以在线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回复您 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公安备案号: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2854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沪ICP备17046604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