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在线 > 信息资讯 > 上海资讯> 浏览正文


判了!闵行首例高空抛物案


 
2021-5-7 15:25:53

2021年4月29日下午,由上海市闵行区人民检察院办理的高空抛物案在上海市闵行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该案系刑法修正案(十一)正式施行后,闵行区首例高空抛物案。

来源:今日闵行(下同)

今年3月11日下午14时许,被告人钱某在自己住处打扫完卫生后,因懒于下楼而将8个小型玻璃瓶、1个金属罐子等垃圾(重约700克)装入一个白色纸袋内,从17楼住所的东侧卫生间窗口将垃圾向楼下抛掷,砸中被害人黄某停放在该小区楼下停车位上的车辆,致车辆后挡风玻璃、后行李箱等处损坏。

经鉴定,车辆物损共计人民币1400余元2021年3月12日,被公安机关抓获,其到案后如实供述了上述事实。

闵行区人民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钱某从建筑物高空抛掷物品,情节严重,其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九十一条之二第一款,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其行为已构成高空抛物罪。

闵行区人民法院法官王明森表示,司法机关希望通过这样一起案例达到一个警示的作用,起到一个预防的效果,能够让住在高层的居民多多自我约束,相互监督,避免高空抛物这种陋习恶习这种情况再发生,因为这种行为、情况一旦发生,可能就会造成几个家庭终生的悲剧。

法院当庭宣判,被告人钱某犯高空抛物罪,判处拘役五个月,缓刑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一千元。

提示:广大市民一定要牢记高空抛物的危害性,即使从高空丢下的小物件,也极有可能酿成大祸。务必对自己负责,对社会负责。维护“头顶上的安全”,需从你我做起!律于己,严于行,拒绝高空抛物!

(编辑:上海在线 www.shzx.com)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判了!闵行首例高空抛物案
·上海市民健康生活新风尚25条发布
·上海武康路蝴蝶结奶奶已被接走,居民:蝴蝶结暂时
·24小时173亿元!上海“五五购物节”首日消费同比
·今晚需加强应急值守防大风暴雨 人员密集场所要做
·花博会召开在即 公交专线保障工作准备就绪
·5月1日至5日,地铁8号线施工调整运营时间,公交线
·异地就诊,“沪惠保”能理赔吗?这份保险有何特别
·上海居民垃圾分类源头正确率逾95%
·上海金山厂房火灾致8人遇难 其中2人为消防员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在线 www.shzx.com自身不采编任何新闻信息,本站所载作品均转载自境内其他合法网站,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务必发邮件law###shzx.com(发送时请将###更换为@)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上海远方信息&资讯厨房 ChinaPUB 3 上海在线SHOL www.sh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作品传播权及著作权声明
媒体合作(发稿采访发布会等)微信:yuanfangnet QQ:156988883 点击可以在线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回复您 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公安备案号: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2854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沪ICP备17046604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