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在线 > 信息资讯 > 上海资讯> 浏览正文


沪五个新城未来将更加“绿色”:新建民用建筑百分百实施新标准


 
2021-5-12 16:23:34

五个新城建设如何筹划?在今天上午举行的“2021上海民生访谈”中, 市住建委主任姚凯介绍到,按照中央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战略定位,在五个新城规划建设筹划中,上海将把生态、绿色、可持续发展的理念,贯穿新城环境品质和新基建规划建设管理的各个阶段、各个环节。

新城新建民用建筑将采用新标准

据悉,近年来上海绿色建筑蓬勃发展,总面积已超过2亿平方米。在此基础上,上海加快推动绿色建筑由单体向区域化转变,从微观层面到宏观层面,积极推进绿色生态城区建设。

姚凯表示,将从建筑、市政到区域供能等,全面构建“点-线-面”相结合的新城绿色低碳体系。点上,新城新建民用建筑将100%实施绿色建筑标准,满足人民对居住建筑的舒适性、健康性不断提高的要求。线上,要积极推广新城天然气分布式供能模式,推进可再生能源规模化的利用,建设绿色新能源交通设施等,推进城区的架空线入地、综合管廊等建设。面上,要求新城各个新建城区全面打造各具特色的绿色生态城区样板。

姚凯还透露到,五个新城中,奉贤新城上海之鱼、松江新城国际生态商务区已率先开展绿色生态城区创建。后续将进一步推进新城新建城区全面执行绿色生态城区标准,将绿色生态、低碳、海绵、智慧等理念集成纳入新城建设,为五个新城高品质建设提供保障。

资料图

另悉,目前上海已创建或梳理储备的绿色生态城区共计41个,其中已成功创建的绿色生态城区共10个,用地规模约为30.5平方公里。

全面推进新型基础设施建设

除了低碳绿色方面,五个新城规划建设筹划中,上海还在生态惠民、宜居安居、智慧治理、韧性城市四个重点方面形成具体行动。

在生态惠民方面,要强化以水为脉、以绿为体的生态体系建设。新城所在的区域多为河湖纵横交错的江南水乡,要更好打造水绿生态本底,一方面要形成蓝绿交织的生态大格局,另一方面将总结“一江一河”滨水公共空间开发建设的经验,在提升新城碳汇能力的同时,更好地实现生态惠民。

在宜居安居方面,要强化产城融合、职住平衡、租购并举、配套完善的发展方向,优化新城住宅空间布局,鼓励产业、商业、交通枢纽等用地与居住用地功能混合,营造绿色出行,低碳生活的氛围,推动居住与就业空间协调发展,打造职住平衡的新城典范。 

图片来自网络

在智慧治理方面,上海将以数字化转型为契机,全面推进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加快5G、宽带网络等通信基础设施、数据中心建设,系统推进基础设施智能化;拓展智慧应用场景,构建城市信息模型平台,依托“一网统管”平台,深化大数据运用,支撑新城的治理精细化智能化,全面推动新城数字化转型发展。

在韧性城市方面,将贯彻城市安全和可持续发展理念,构建全面系统防御体系,提升新城应对洪涝、地震、风灾等极端自然气候影响方面的能力,重点落实海绵城市、无废城市理念,筑牢城市运行安全底线,打造韧性新城典范。

(编辑:上海在线 www.shzx.com)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停在小区的汽车被人喷了油漆 徐汇警方查实情况处
·沪五个新城未来将更加“绿色”:新建民用建筑百分
·判了!闵行首例高空抛物案
·上海市民健康生活新风尚25条发布
·上海武康路蝴蝶结奶奶已被接走,居民:蝴蝶结暂时
·24小时173亿元!上海“五五购物节”首日消费同比
·今晚需加强应急值守防大风暴雨 人员密集场所要做
·花博会召开在即 公交专线保障工作准备就绪
·5月1日至5日,地铁8号线施工调整运营时间,公交线
·异地就诊,“沪惠保”能理赔吗?这份保险有何特别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在线 www.shzx.com自身不采编任何新闻信息,本站所载作品均转载自境内其他合法网站,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务必发邮件law###shzx.com(发送时请将###更换为@)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上海远方信息&资讯厨房 ChinaPUB 3 上海在线SHOL www.sh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作品传播权及著作权声明
媒体合作(发稿采访发布会等)微信:yuanfangnet QQ:156988883 点击可以在线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回复您 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公安备案号: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2854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沪ICP备17046604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