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在线 > 信息资讯 > 上海资讯> 浏览正文


离第四届进博会开幕不到3个月了,承担151项任务的闵行打算这么做


 
2021-8-19 17:05:54

离第四届进博会开幕还有不到3个月的时间,闵行服务保障工作进展如何?8月18日召开的闵行区服务保障第四届进博会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透露,在前三届经验基础上,闵行进一步细化出70项服务保障第四届进博会重点任务,和81项承接和放大进博会溢出带动效应任务,各项工作正在稳步推进中。

大数据提升参展参观感受度

如何在前三届成功的经验基础上,让服务保障工作“越来越好”?答案就是“精细”。例如在交通保障工作上,交通部门引入了大数据进行复盘。市交通委对前三届进博会的交通保障工作评估后发现,前三届进博会集约化出行占比均在77%以上,极大地疏解了道路交通压力。

此外,在第三届进博会试行的出租车保障运力精准调度也得到了有效印证。通过当日入场高峰后的在馆人数、入场人次、既往出租车出行占比等数据综合分析,提出当日出租车离场保障运力建议,大幅降低空放车辆数,提升运行效率,实现了精准调度。

今年保障工作中,闵行区交通委将继续坚持集约出行、公交优先的成功经验,不断完善停车管理、公交组织等配套方案。同时进一步针对进博客流特征,优化细化保障措施,提升参展参观人员的感受度,实现高服务水平和高运行效率双保障。

进博会周边停车场的梳理工作也已提前开展,闵行区交通委共梳理出在进博会会展中心及附近虹桥商务区已在册备案的公共停车场(库)共19家,停车泊位12966个,可供进博会时使用。

图说:虹桥品汇已开设了10多家虹桥品汇分中心,分布于长三角各大城市,成为连接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桥梁

展品变商品  展商变投资商

在承接放大进博溢出效应上,闵行已经展现了自己的“硬实力”。作为进博会“6天+365天”常年展示交易平台,在过去两年中,虹桥品汇已累计对接了500多家进博展商,5700多个品牌,6万多种商品。目前在售的商品来自90个国家(地区),200多家企业,有2.2万多种。依托虹桥保税物流中心,虹桥品汇已实现“保展互转”和保税展示交易常态化,成为进口商品进入中国市场的桥头堡。

第四届进博会前,虹桥品汇将迎来再度“升级”,共8万平方米的二期A栋将在进博会前启用,虹桥国际咖啡港、虹桥国际酒窖、虹桥国际康养湾等即将与市民见面。此外,虹桥品汇已开设了10多家虹桥品汇分中心,分布于长三角各大城市,成为连接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桥梁。

自首届进博会起,闵行就将加强外资招商作为承接放大进博会溢出效应的重要抓手。通过精准对接进博会目标项目,2020年在疫情影响下,闵行区新设外资企业数量、合同外资和实到外资金额仍实现了显著增长。

今年,闵行将继续加大进博会外资招商力度。除做好参展参观企业的跟踪对接外,今年进博会期间还将举办系列进博会主题推介活动。其中包括10月携手上海市外国投资促进中心在闵行举办“对接进博会上海投资促进交流会”,会上将发布《闵行区外商投资环境白皮书》;11月携手普华永道,举办“数领行业智见未来”为主题的进博会闵行区投资促进主题活动,发布《闵行区投资环境评估报告4.0版》等。

(编辑:上海在线 www.shzx.com)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离第四届进博会开幕不到3个月了,承担151项任务的
·小洋山客运码头整体搬迁相关研究纳入临港“十四五
·一黄一蓝!上海发布雷电、暴雨预警,启动防汛防台
·上海多个展会发布公告:根据防疫要求,展会延期举
·上海地铁11号线花桥、光明路、兆丰路车站,需凭绿
·“烟花”来了 上海7时发布今年首个台风蓝色预警
·星夜驰援 上海消防77名指战员跨区域增援河南
·上海25、26日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
·今天上午松江一小区发生火灾 建筑垃圾堆放点堵塞
·奉贤南桥百齐路发生车祸:车辆失控撞上玻璃幕墙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在线 www.shzx.com自身不采编任何新闻信息,本站所载作品均转载自境内其他合法网站,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务必发邮件law###shzx.com(发送时请将###更换为@)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上海远方信息&资讯厨房 ChinaPUB 3 上海在线SHOL www.sh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作品传播权及著作权声明
媒体合作(发稿采访发布会等)微信:yuanfangnet QQ:156988883 点击可以在线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回复您 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公安备案号: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2854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沪ICP备17046604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