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在线 > 信息资讯 > 上海资讯> 浏览正文


松江区有庐公寓列为中风险地区


 
2021-8-19 17:07:00

记者从市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获悉,8月18日,松江区中心医院报告1名工作人员例行核酸检测结果异常,经市、区疾控中心复核,其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结合临床、影像学表现和实验室核酸检测结果,经专家组会诊诊断为新冠肺炎(轻型)病例,已转运至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隔离治疗。

市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机制立即启动,市、区相关部门及时开展工作,组成联合流调专家队伍,全面开展流行病学调查、相关人员排查追踪、采样检测和隔离管控,落实相关场所及环境终末消毒等防疫措施。

市卫健委主任邬惊雷介绍,病例为松江区中心医院工作人员,女性,25岁。在沪居住地为上海市松江区永丰街道仓丰路855号有庐公寓。该病例已全程接种新冠疫苗,此前自8月2日以来,医院组织的每3天一次的例行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流行病学调查显示,该病例14天内未离沪,除工作场所与居住地外,到访过公寓楼下尚品优鲜超市、公寓楼下阿兵水果店、外婆家(新理想广场店)等场所。目前上述场所已进行封闭管理、终末消毒。另据调查,其曾因眼疾到过复旦大学附属眼耳鼻喉科医院就诊。

截至8月18日18时,已排查到该病例的密切接触者10人,均在本市,已全部落实集中隔离措施,首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已排查到密接的密接66人,全部落实集中隔离措施,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已排查到7347名筛查对象,并完成核酸采样,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目前已对病例相关场所的物品、环境等进行采样,已检测272份样本,结果均为阴性。

松江区中心医院于8月18日起暂停门急诊,实行闭环管理。另外,该确诊病例曾因眼疾到复旦大学附属眼耳鼻喉科医院就诊。根据国家和本市防控要求,医院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汾阳路、宝庆路、浦江路三个院区均已暂停日常门急诊医疗服务,完成院区内环境采样和终末消杀。同时落实院区人员的网格化管理,第一时间对包括医务人员、在院患者及陪护人员、第三方工勤人员等人群进行全员核酸筛查。截至8月18日18时,已检测4390人,核酸检测均为阴性;环境采样177份,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有关要求,经市防控办研究决定,将松江区永丰街道仓丰路855号(有庐公寓)列为中风险地区,上海市其他区域均为低风险。邬惊雷说,从目前掌握的情况来看,该病例最近两周没有离开过本市。根据目前流行病学调查,暂时没有发现这个病例和国内其他地方疫情存在关联,疾控部门正在抓紧开展基因测序。(记者 黄杨子)

(编辑:上海在线 www.shzx.com)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松江区有庐公寓列为中风险地区
·苏州河上将新建一座人行桥
·离第四届进博会开幕不到3个月了,承担151项任务的
·小洋山客运码头整体搬迁相关研究纳入临港“十四五
·一黄一蓝!上海发布雷电、暴雨预警,启动防汛防台
·上海多个展会发布公告:根据防疫要求,展会延期举
·上海地铁11号线花桥、光明路、兆丰路车站,需凭绿
·“烟花”来了 上海7时发布今年首个台风蓝色预警
·星夜驰援 上海消防77名指战员跨区域增援河南
·上海25、26日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在线 www.shzx.com自身不采编任何新闻信息,本站所载作品均转载自境内其他合法网站,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务必发邮件law###shzx.com(发送时请将###更换为@)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上海远方信息&资讯厨房 ChinaPUB 3 上海在线SHOL www.sh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作品传播权及著作权声明
媒体合作(发稿采访发布会等)微信:yuanfangnet QQ:156988883 点击可以在线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回复您 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公安备案号: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2854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沪ICP备17046604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