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在线 > 信息资讯 > 上海资讯> 浏览正文


2021年上半年度上海市容环境状况社会公众满意度测评结果出炉


 
2021-8-25 17:53:28

2021年上半年度,上海市绿化市容局对全市的市容环境状况开展了社会公众满意度测评。今年的测评评价体系进行了“再升级”,整合了市民群众关注度逐渐降低、管理要素相似度较高的指标,新增“城市家具养护”、“景观灯光建设”、“城市绿道、口袋公园建设”三项内容,同时聚焦市容环境的提升与突出问题的整治成效,新增了“进步感知”指标,显示13项大类指标与上一年相比的进步状况。

2021年上半年度上海市市容环境状况社会公众综合满意度为81.15,评价结果处于良好区域,比2020年同期上升0.17,与2020年下半年的81.04相比也有所提升。其中,现状感知评价为81.21,进步感知评价为80.23。

13项大类指标的综合满意度全部达到了良好水平。其中,“服务规范”、“校园周边环境”和“交通集散地环境”的得分最高;“居住区环境”、“集市菜场环境”和“工地环境”得分较低。

从区域划分来看,中心城区各项大类指标综合满意度均高于郊区范围。其中,中心城区和郊区在“公厕管理”、“校园周边环境”和“交通集散地环境”等方面的差距较大。

从全市层面来看,34项具体指标中,有33项评价处于良好区域。唯一一项评价处于尚可区域的是“小区内各种车辆规范停放”。

全市景观区域的总体评价明显高于全市市容环境平均水平。市容环境评价结果最高的三个区域分别是浦东国际机场地区、人民广场地区和虹桥机场地区,即使是评价结果最低的七宝老街也达到了优秀水平。

附关于2021年下半年度本市市容环境状况社会公众满意度测评的公告:

全市各区

全市16个区中,市容环境状况处于良好的区为长宁区、徐汇区、静安区、黄浦区、浦东新区、虹口区、杨浦区、青浦区、普陀区、宝山区和松江区,尚可的区为闵行区、奉贤区、崇明区、金山区和嘉定区。进步感知评价排名靠前的区为崇明区、黄浦区、长宁区、静安区、徐汇区等。

街道(镇、乡、工业区)

市区范围

优秀(31个,第1-31名):静安寺街道、程家桥街道、康健新村街道、南京西路街道、南京东路街道、虹桥街道、石门二路街道、瑞金二路街道、花木街道、凉城新村街道、徐家汇街道、枫林路街道、大宁路街道、陆家嘴街道、周家桥街道、四平路街道、斜土路街道、江宁路街道、外滩街道、临汾路街道、新江湾城街道、五里桥街道、天平路街道、江苏路街道、友谊路街道、新华路街道、南桥镇、塘桥街道、彭浦新村街道、万里街道、新虹街道

良好(53个,第32-84名):长征镇、田林街道、夏阳街道、曹家渡街道、湖南路街道、广富林街道、潍坊新村街道、方松街道、曲阳路街道、古美路街道、淮海中路街道、长海路街道、城桥镇、五角场街道、漕河泾街道、欧阳路街道、半淞园路街道、菊园新区、浦兴路街道、周家渡街道、华阳路街道、天山路街道、南码头路街道、长桥街道、虹梅路街道、洋泾街道、共和新路街道、仙霞新村街道、新泾镇、天目西路街道、张庙街道、石化街道、甘泉路街道、凌云街道、打浦桥街道、北外滩街道、曹杨新村街道、龙华街道、北站街道、上钢新村街道、七宝镇、嘉定镇街道、吴淞街道、吴泾镇、东明路街道、延吉新村街道、殷行街道、彭浦镇、三林镇、虹桥镇、北新泾街道、梅陇镇、宝山路街道

尚可(35个,第85-119名):莘庄镇、长寿路街道、金杨新村街道、金海街道、永丰街道、江湾镇街道、四川北路街道、豫园街道、沪东新村街道、芷江西路街道、庙行镇、新成路街道、控江路街道、长风新村街道、真如镇街道、盈浦街道、中山街道、定海路街道、平凉路街道、嘉兴路街道、江川路街道、岳阳街道、宜川路街道、大桥街道、长白新村街道、高境镇、江浦路街道、华泾镇、淞南镇、广中路街道、桃浦镇、小东门街道、石泉路街道、老西门街道、真新街道

郊区范围

优秀(9个,第1-9名):横沙乡、月浦镇、书院镇、泖港镇、金桥镇、重固镇、泥城镇、洞泾镇、老港镇

良好(33个,第10-42名):罗泾镇、万祥镇、北蔡镇、海湾镇、金泽镇、枫泾镇、南翔镇、陈家镇、朱家角镇、浦锦街道、小昆山镇、周浦镇、海湾旅游区、徐泾镇、绿华镇、张江镇、南汇新城镇、金山工业区、高桥镇、金山卫镇、航头镇、新浜镇、嘉定工业区、庙镇、佘山镇、山阳镇、青村镇、新村乡、康桥镇、徐行镇、罗店镇、港沿镇、高行镇

尚可(51个,第43-93名):颛桥镇、大团镇、庄行镇、泗泾镇、大场镇、廊下镇、赵巷镇、西渡街道、亭林镇、高东镇、宣桥镇、新海镇、港西镇、九亭镇、外冈镇、华新镇、江桥镇、建设镇、祝桥镇、东平镇、漕泾镇、张堰镇、柘林镇、长兴镇、马陆镇、四团镇、川沙新镇、竖新镇、练塘镇、奉浦街道、唐镇、叶榭镇、新河镇、莘庄工业区、华漕镇、合庆镇、新场镇、香花桥街道、车墩镇、三星镇、九里亭街道、石湖荡镇、曹路镇、顾村镇、奉城镇、浦江镇、向化镇、惠南镇、安亭镇、中兴镇、新桥镇

一般(8个,第94-101名):马桥镇、吕巷镇、堡镇、杨行镇、金汇镇、华亭镇、朱泾镇、白鹤镇

(编辑:上海在线 www.shzx.com)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2021年上半年度上海市容环境状况社会公众满意度测
·松江区有庐公寓列为中风险地区
·苏州河上将新建一座人行桥
·离第四届进博会开幕不到3个月了,承担151项任务的
·小洋山客运码头整体搬迁相关研究纳入临港“十四五
·一黄一蓝!上海发布雷电、暴雨预警,启动防汛防台
·上海多个展会发布公告:根据防疫要求,展会延期举
·上海地铁11号线花桥、光明路、兆丰路车站,需凭绿
·“烟花”来了 上海7时发布今年首个台风蓝色预警
·星夜驰援 上海消防77名指战员跨区域增援河南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在线 www.shzx.com自身不采编任何新闻信息,本站所载作品均转载自境内其他合法网站,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务必发邮件law###shzx.com(发送时请将###更换为@)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上海远方信息&资讯厨房 ChinaPUB 3 上海在线SHOL www.sh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作品传播权及著作权声明
媒体合作(发稿采访发布会等)微信:yuanfangnet QQ:156988883 点击可以在线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回复您 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公安备案号: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2854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沪ICP备17046604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