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在线 > 信息资讯 > 上海资讯> 浏览正文


3名大学生科研采样时在崇明一滩涂遇险


 
2021-9-24 21:40:20

新民晚报讯(记者 徐驰)昨天上午11时许,3名大学生在崇明一滩涂附近做科研采样工作时,无法找到返回的道路;同时,海水开始涨潮,人员有被困危险。消防接报后,立即前往现场救援,最终,消防队员花费10分钟,将被困者全部带出滩涂,安全返回岸边。

记者了解到,昨天上午11时许,3名大学生在崇启大桥下大堤外围滩涂做科研采样。由于现场风力较大,附近的芦苇荡很快被大风给吹乱,而大学生们受到影响,没法找到来时的路,有被困其中的风险。随后,他们向消防部门求助。

陈家镇消防救援站指导员姬永利说:“芦苇荡因大风而倒伏,水也跟着开始涨了起来。”消防队员到场后,立即占据制高点,寻找学生。发现人员后,迅速制定营救方案。随后,6名救援人员穿戴好个人防护装备,并携带3个担架和大量功能性饮料,前往现场。大约10分钟后,成功地将三名被困者安全救出。由于救援及时,被困人员均无生命危险,也没有受伤。

消防部门提醒:滩涂地形复杂,潮水变化无常,市民游客不要轻易下滩涂,以免发生意外。

(编辑:上海在线 www.shzx.com)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3名大学生科研采样时在崇明一滩涂遇险
·静安区彭浦镇第100台电梯加装签约 累计受惠居民达
·复旦、上海交大、同济、华师大开学,校长们都说了
·上海海事局:东海据报一渔船沉没,船长约31米
·慈善超市在上海:四年前曾“遇冷”,如今让特殊人
·刚刚上海暴雨蓝色预警信号解除,全市防汛防台Ⅳ级
·上海林荫道总数已达317条 总长295.5公里
·三喜临门!上海动物园美洲红鹮首次自然繁殖成功
·2021年上半年度上海市容环境状况社会公众满意度测
·松江区有庐公寓列为中风险地区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在线 www.shzx.com自身不采编任何新闻信息,本站所载作品均转载自境内其他合法网站,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务必发邮件law###shzx.com(发送时请将###更换为@)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上海远方信息&资讯厨房 ChinaPUB 3 上海在线SHOL www.sh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作品传播权及著作权声明
媒体合作(发稿采访发布会等)微信:yuanfangnet QQ:156988883 点击可以在线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回复您 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公安备案号: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2854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沪ICP备17046604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