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在线 > 信息资讯 > 上海资讯> 浏览正文


青浦推出三大主题七条旅游线路


 
2021-9-25 13:37:49

新民晚报讯(记者 杨玉红)作为上海旅游节系列活动之一的上海淀山湖文化艺术节暨旅游购物节推出7条“建筑可阅读·青浦新发现”主题线路。

此次主推的7条线路分为青东古今交汇新发现、新城城市风貌新发现、青西魅力古镇新发现三大主题。青东古今交汇新发现主题线路,从国家会展中心出发,沿着青东地区三大遗址——上海崧泽遗址博物馆、福泉山遗址、青龙镇遗址(青龙塔),探寻上海历史文脉,同时串联起欧陆风情建筑遍布的夏都小镇以及元祖梦世界。

新城城市风貌新发现主题线路,通过古典园林、著名设计师的建筑探访,展现青浦新城的崭新魅力。曾获评美国《商业周刊》全球“最具影响力的设计师”的马清运设计的青浦图书馆,上海现代建筑设计集团总建筑师邢同和设计的青浦博物馆,全球知名设计公司Gensler汲取“淀山湖畔的荷花”这一地域文化元素打造而成的万达茂,被评为上海人“家门口的好去处”的上善广场,环城水系公园内的地标建筑水城门,以及沪上五大古典园林之一的曲水园,坐拥清代万寿塔的青溪园,融古汇今,文化碰撞,每一座建筑都值得游客细细品读。

图说:每一座建筑都值得游客细细品读

青西魅力古镇新发现主题线路,不仅汇集了青浦观赏价值颇高的文物建筑,亦不乏优秀历史建筑的活化利用。以千年古镇朱家角放生桥畔的中南·朱里雅集(原尚都里)为例,这里的建筑出自当代建筑师张永和、马清运、登琨艳、柳亦春和陈屹峰之手,曾是首届“上海城市空间艺术季”的实践案例展区,这些建筑作品与既有的环境相互浸润,又使其富于活力。

【延伸阅读】青浦区7条“建筑可阅读·青浦新发现”线路

主题1:青东古今交汇新发现。线路1:国家会展中心——绿地全球贸易港——夏都小镇;线路2:上海崧泽遗址博物馆——元祖梦世界——福泉山遗址——青龙塔。

主题2:新城城市风貌新发现。线路3:青浦图书馆——青浦博物馆——青溪园(万寿塔)——上海曲水园;线路4:水城门——万达茂——上善广场。

主题3:青西魅力古镇新发现。线路5(角里新发现):朱家角古镇(课植园、阿婆茶楼、放生桥、中南·朱里雅集)——张马景区(泖塔、太阳岛、寻梦源);线路6(桥乡新发现):青西郊野公园——莲湖村——金泽古镇(普济桥、金泽放生桥、如意桥、迎祥桥、普庆桥)——元荡慢行桥——上海大观园;线路7(伟人故里新发现): 陈云纪念馆——练塘古镇——东庄村。

(编辑:上海在线 www.shzx.com)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青浦推出三大主题七条旅游线路
·国庆等你来打卡!市文化旅游局发布十佳线路推荐
·3名大学生科研采样时在崇明一滩涂遇险
·静安区彭浦镇第100台电梯加装签约 累计受惠居民达
·复旦、上海交大、同济、华师大开学,校长们都说了
·上海海事局:东海据报一渔船沉没,船长约31米
·慈善超市在上海:四年前曾“遇冷”,如今让特殊人
·刚刚上海暴雨蓝色预警信号解除,全市防汛防台Ⅳ级
·上海林荫道总数已达317条 总长295.5公里
·三喜临门!上海动物园美洲红鹮首次自然繁殖成功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在线 www.shzx.com自身不采编任何新闻信息,本站所载作品均转载自境内其他合法网站,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务必发邮件law###shzx.com(发送时请将###更换为@)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上海远方信息&资讯厨房 ChinaPUB 3 上海在线SHOL www.sh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作品传播权及著作权声明
媒体合作(发稿采访发布会等)微信:yuanfangnet QQ:156988883 点击可以在线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回复您 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公安备案号: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2854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沪ICP备17046604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