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在线 > 信息资讯 > 上海资讯> 浏览正文


你堵在路上了吗?上海出城高峰已来!地铁线路运营也有变化


 
2023-4-29 8:40:24

高铁票售罄

机场也大排长龙

现在高速也堵上了

“五一”假期即将开启,今日午后,G1503高东收费口逐步迎来出城车流高峰。

浦东交警介绍,今日13:30起,高东收费口的流量就逐步多起来,五洲大道缓行至S20,G1503外圈缓行至金海路。交警部门按照工作预案,已经安排警力在各重要节点进行疏导。

根据天气预报显示,未来两天天气较好,加上五一节假日高速免费通行,明日(29日)也将迎来出城高峰。

交警提醒:出门前尽量通过广播导航等提前知晓路况,错峰出行,避开拥堵路段和时段。长途驾车,避免疲劳驾驶,超速行驶,保持安全车距。

本周末6条地铁线延时运营

这个站点还会临时关闭

据申通地铁集团消息,为满足“五一”小长假市民游客出行需求,上海地铁制定了专项运营服务方案,包括提升保驾等级、启用高配版列车运行图、增加备车投放;4月28日、29日6条地铁线路延时运营;4月29日至5月3日每日16时起2、10号线南京东路站封站;5月2日、3日1、2、10号线加开定点加班车等。此外,为确保通行安全,重点大客流车站还将视情限流。详见↓

2023年“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预计市民出行愿望强烈,地铁网络客流将维持高位,期间本市举办多项大型活动,上海地铁线网局部客流将呈明显增加态势。为满足“五一”小长假市民游客出行需求,上海地铁制定专项运营服务方案,全面提升网络运营保驾等级,加大服务保障力度,确保节日运营安全顺畅。

提升保驾等级 启用高配版列车运行图 增加备车投放

今年“五一”小长假期间上海轨道交通线网受通勤、购物、休闲出游客流多流叠加影响,大客流压力将进一步凸显,预计小长假期间轨道交通线网日均客流将超800万人次。同时,中超联赛第一回合上海德比将于4月30日在浦东足球场举行;上海草莓音乐节将于4月30日至5月2日在东方绿舟举办;第29届上海同人展览会将于5月2日至3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举办,届时毗邻活动场所、公园展馆的地铁站点客流将明显增长。为此,上海地铁全线网将根据提升保驾等级,重点线路根据实际情况针对性启用列车上线数量更多的高配版列车运行图,在此基础上,增加重点客流保障区域的备车投放。

4月28日、29日6条地铁线路延时运营

根据最新周五、周六地铁延时运营计划,4月28日(周五)、29日(周六),上海地铁1、7、8、9、10、13号线,实施延时运营。方案此前已公布。

4月29日至5月3日每日16时起 2、10号线南京东路站封站

根据交通管制要求,4月29日至5月3日每日16时至运营结束,地铁2、10号线南京东路站实施封站。封站时段内在2、10号线南京东路站不能上下车,地铁站出入口也将关闭,乘客不能进出车站。届时,车站将加强站内广播宣传、导向设置、站台站厅秩序维护等工作。同时,周边站点也将视情采取客流管控措施,以确保乘客安全,届时请现场乘客配合车站工作人员指引。

5月2日、3日1、2、10号线加开定点加班车

为提升“五一”返程期间重要交通枢纽夜间疏散能力,根据计划,5月2日(周二)、5月3日(周三),地铁1、2、10号线将加开定点加班车,末班车发车时间延长至23:30,定点加开列车途经换乘站均不可换乘。

其中,1号线上海南站站往富锦路站方向定点加班车沿途仅停靠徐家汇站、人民广场站、上海火车站站、上海马戏城站、通河新村站、富锦路站,其余车站跳停。停靠车站中,上海南站站、上海火车站站可上下客,其余车站只下不上,途经换乘站不可换乘。

1号线上海火车站站往莘庄站方向定点加班车沿途仅停靠人民广场站、徐家汇站、上海南站站、莘庄站,其余车站跳停。停靠车站中,上海火车站站、上海南站站可上下客,其余车站只下不上,途经换乘站不可换乘。

2号线定点加班车始发站虹桥火车站站,终点站龙阳路站,中途停靠虹桥2号航站楼站、淞虹路站、中山公园站、静安寺站、人民广场站及世纪大道站。其中除始发站虹桥火车站站及虹桥2号航站楼站可上下客,其余各停靠站都只能下客,途经换乘站不可换乘。

10号线虹桥火车站站往五角场站方向定点加班车,沿途仅停靠虹桥火车站站、虹桥2号航站楼站、虹桥1号航站楼站、虹桥路站、陕西南路站、海伦路站、四平路站、五角场站,其余车站跳停。停靠车站中,虹桥火车站站、虹桥2号航站楼站、虹桥1号航站楼站可上下客,其余车站只下不上,途经换乘站不可换乘。

确保通行安全 重点大客流车站将视情限流

此次小长假期间,上海地铁还将重点关注交通枢纽、集散地车站,如:虹桥火车站站、上海南站站、上海火车站站、虹桥2号航站楼站、浦东国际机场站等。同时,在换乘枢纽站、热门旅游景点周边车站以及商圈周边等重点车站,将加强信息沟通,主动掌握客流动态,并增加重点车站的服务人员及志愿者,为乘客提供现场引导和帮助,保障乘客出行顺畅。

预计本次假日期间,南京路步行街及外滩周边商圈、景点游客将明显增多。南京东路站、人民广场站、陆家嘴站、豫园站及天潼路站等站点客流或大幅增加。此外,本市各区域各类赛事、活动密集举办,毗邻站点或将面临大客流压力。如客流集中,或出现瞬间大客流情况,部分站点会根据现场客流实际情况,采取相应限流措施,请乘客理解支持,届时听从现场工作人员指引,有序进出车站。

(编辑:上海在线 www.shzx.com)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你堵在路上了吗?上海出城高峰已来!地铁线路运营
·上海发布一组人事任免信息,多个政府部门人员有调
·上海一季度电商销售额7966亿元,四区直播经济超5
·书记市长齐赴上海“吆喝”,嘉兴在下一盘什么棋?
·又一部浦东新区法规出炉:知识产权加大惩戒
·上海主城区淞宝单元规划正在公示!
·浦东新区打造世界一流国际航运中心核心区
·为大虹桥再添一张“金名片”,虹桥HUB大会即将亮
·虹口北外滩滨江扬子江码头段开放 “一江两岸”新
·上海地产参与旧改样本:如何让中心城区“洼地”变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在线 www.shzx.com自身不采编任何新闻信息,本站所载作品均转载自境内其他合法网站,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务必发邮件law###shzx.com(发送时请将###更换为@)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上海远方信息&资讯厨房 ChinaPUB 3 上海在线SHOL www.sh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作品传播权及著作权声明
媒体合作(发稿采访发布会等)微信:yuanfangnet QQ:156988883 点击可以在线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回复您 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公安备案号: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2854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沪ICP备17046604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