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在线 > 财经企业 > 汽车频道> 浏览正文


中国品牌·世界共享 东风商用车引领自主商用车品牌走向世界舞台


 
2023-5-10 16:35:12
  5月10日,期待已久的东风天龙GX全场景干线接力实测活动在成都启动,从成都至上海回十堰,5位众测官将完成油耗接力挑战和实测品鉴,为我们真实还原东风天龙GX的优异性能。东风天

  5月10日,期待已久的东风天龙GX全场景干线接力实测活动在成都启动,从成都至上海回十堰,5位众测官将完成油耗接力挑战和实测品鉴,为我们真实还原东风天龙GX的优异性能。东风天龙GX以高端智能的核心竞争力,展现东风商用车品牌发展成果,助力品牌向上。

图片1.jpg

图片2.jpg

  品牌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象征,也是企业乃至国家综合竞争力的重要体现。自2017年起,经国务院批准将每年5月10日设立为“中国品牌日”,2023年中国品牌日活动主题为“中国品牌,世界共享;品牌新力量,品质新生活”,提供自主品牌交流的平台,树立中国自主品牌良好形象。东风商用车作为自主品牌的佼佼者,积极践行“品牌向上战略“,为用户美好生活赋能;勇担“国家队”使命,致力于成为全球知名的商用车品牌。

图片3.jpg

  客户为中心赋能自主品牌底蕴内涵

  “想客户之所想、做客户之所需、直至客户满意”,东风商用车深度践行“以客户为中心”的品牌向上战略,为客户提供满意的产品和服务,为客户创造价值、助力客户商业成功,打造卓越的自主商用车品牌。

  东风商用车着力考虑客户实际使用需求,在研发方面重点关注客户对车辆动力经济性、轻量化、安全性、可靠性、舒适性等方面的需求,实现客户价值最大化;首创完好率服务运营云平台,通过数字化技术,围绕客户“选、购、用、管、换”全生命周期旅程,打造“数字化网联服务+维保协议”为一体的智慧服务方案,通过对车辆进行“治未病、治已病”提升车辆完好率,与客户共创共享共赢;围绕客户全生命周期,打造“整车+后市场”一体化解决方案,将完整解决方案的客户价值进行精准传递,为客户降本、增效和体验赋能。东风商用车深挖客户需求,以数字化为抓手,创新主动服务模式,构建行业新生态,进一步提升客户服务体验,降低客户运营成本,全面提升客户满意度。

图片4.jpg

  技术创新,助力自主品牌向上发展

  东风商用车从成立之初,怀抱振兴民族汽车工业的梦想,以产业投国为己任,始终坚持自主创新发展。一直以来,东风商用车深入洞察市场和技术发展趋势,掌握了整车及动力总成开发、电控技术、材料工艺、五化关键技术,加速了技术和商品的快速迭代,为品牌向上发展注入新活力,增添新动能。

  掌握关键技术和关键资源,解决“卡脖子”难题,是持续品牌向上的重要引擎。东风商用车秉承“改进一代、开发一代、预研一代”正向开发模式,致力于下一代平台的商用车开发,未来将推出性能达到国内领先及国际先进的全新平台整车商品;其中,高品质自主研发牵引车经济性、轻量化、动力性、操控性与国际高端品牌牵引车性能相当,推动自主商用车品牌走向世界。5月18日即将上市的东风天龙GX高端重卡,是东风商用车历时数年、匠心打造的干线物流专家,对标国际高端重卡品牌。东风天龙GX高端重卡在配置及特性行业领先,以更可靠、更高效、更舒适的优势,打造最优的TCO,将成为高端商用车新标杆,为东风商用车品牌持续向上蓄能。

图片5.jpg

  绿色智慧方案,增添品牌发展新力量

  随着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技术蓬勃发展,东风商用车紧抓市场变革机遇,拓展新能源、智能网联新事业布局,为客户提供一流的绿色智慧物流解决方案,为品牌发展增添新力量,实现自主品牌突围。

  在动力总成方面,东风商用车不断提升自主动力总成研发水平,稳步有序推进新能源多技术路线开发,充分研发和储备替代燃料、纯电动、混合动力、燃料电池等多技术解决方案,掌控“三电”等核心技术和资源;在智能网联方面,东风商用车技术中心重点掌控了环境感知融合、规划控制、大数据开发等核心技术,不断完善信息安全、功能安全等核心安全体系建设,着力提升智能网联技术的仿真、台架以及实车测试能力建设,力求实现在自动驾驶和网联大数据领域始终走在行业前列;在智能驾驶方面,东风商用车技术中心持续助推高速物流干线场景L3级智能驾驶、港口封闭场景L4级无人集卡项目、矿山无人驾驶等示范运营,始终保持产品创新和技术创新的活力。

图片6.jpg

图片7.jpg

图片8.jpg

  “出海抢滩”,提升自主品牌国际影响力

  东风商用车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不断开拓国际市场,随着各国口岸逐步放开,各项跨境业务逐步恢复,东风商用车面向国际市场,坚持自主品牌领先,以全球化视野力争向上,海外出口业务也迎来一次次的突破,受到海外客户一致青睐。

  东风商用车积极对接海外客户需求和生产标准,大力开拓海外市场,重视适应性商品开发,全力保障商品顺利交付,完善海外品牌及营销体系化建设,共同为东风海外事业发展作出新贡献。2022年,东风商用车累计出口量同比翻番,达成挑战目标,创近7年出口新高。2023年一季度,东风商用车在亚非拉等地陆续向海外用户批量交车,捷报连连。东风商用车致力于为海外客户提供可靠产品与服务,以品牌国际化为目标,提升品牌影响力,进一步提升海外销量。

图片9.jpg

  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不断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一年。东风商用车深度践行“以客户为中心”的品牌向上战略和秉持“一切源于可靠”的品牌承诺,积极发挥品牌向上的牵引作用,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未来,东风商用车将继续履行国家队的责任和担当,坚持通过技术创新,对标一流国际品牌,打造高品质高价值产品来满足客户需求;面向国际市场展现中国自主品牌向上活力,彰显中国制造实力,助力客户商业成功的同时,助力中国自主商用车品牌走向世界舞台。

(编辑:上海在线 www.shzx.com)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中国品牌·世界共享 东风商用车引领自主商用车品
·畅享高品质都市出行 风景G5“油电双雄”全新产品
·成年人不做选择 东风天龙LNG燃气车让你鱼和熊掌兼
·迎接下一个千万辆!欧康F2.0-48v柴油混动系统助力
·保护知识产权 东风商用车以技术创新引领行业高质
·签单300台危化牵引车 东风商用车可靠品质值得信赖
·以客户为中心,东风商用车为苏鲁豫皖打造领先的整
·全新一代 为你而来!欧曼行星郑州上市 服务区域集
·回望研发四十载,东风商用车将超越自我砥砺前行
·40年自主向上,东风商用车技术研发的原点从东风E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在线 www.shzx.com自身不采编任何新闻信息,本站所载作品均转载自境内其他合法网站,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务必发邮件law###shzx.com(发送时请将###更换为@)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上海远方信息&资讯厨房 ChinaPUB 3 上海在线SHOL www.sh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作品传播权及著作权声明
媒体合作(发稿采访发布会等)微信:yuanfangnet QQ:156988883 点击可以在线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回复您 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公安备案号: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2854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沪ICP备17046604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