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在线 > 财经企业 > 汽车频道> 浏览正文


小米SU7搭载宁德时代麒麟电池,续航800公里,支持800V高压快充


 
2023-12-29 9:52:42

继在赛力斯汽车问界M9发布会上吸引眼球后,宁德时代的动力电池又在另一场新车发布会上大出风头。

12月28日,在小米汽车技术发布会上,随着小米SU7的亮相,该款车型的动力电池性能也公布。

据雷军介绍,该车型搭载的是宁德时代的王牌麒麟电池包,三元锂电芯,电池包容量101度,CLTC续航里程为800公里。此外,电池支持800V高压平台超级快充,充电5分钟续航200公里、充电15分钟续航510公里。

在发布会上,雷军称,电池是纯电车的基石,是核心部件,成本占到整车的40%—50%,并且影响着车辆的续航、安全、操控。

小米汽车自研发的800V高压平台采用CTB一体化车身技术,车身地板和电池包上盖合二为一,释放了10mm的高度,电池包+地板的厚度为120mm,能够为乘员舱带来更大的空间。同时电池包线束减少91%,最终使得电池包具有极高的集成度,体积效率达77.8%。

在这一高压平台上,电池包的容量上限能够达到150度,CLTC续航里程超过1200公里。

在安全性上,小米电池包配备了双大面主动冷却,拥有7.8平方米同级最大冷却面积,电芯侧面则填充了气凝胶隔热材料。

物理防护上,电池包拥有14层物理防护,包括2000MPa热成型钢及超高强钢横梁、先进高强钢边框、153mm超宽挤出铝门堪等。同时,电池经受了全球最严苛的热失效安全标准,并采用电芯倒置技术,保证电芯在极端热失控的情况下,快速向下释放热源,最大程度保证乘员舱安全。

在业内人士看来,此次小米的CTB一体化电池技术,实际是在宁德时代的麒麟电池CTP3.0技术上的一种系统化应用。例如,小米汽车宣称首创的电芯倒置技术实际在麒麟电池中就得以应用。

相比前两代CTP技术,麒麟电池完全取消电池包模组形态设计,并通过冷却结构上的优化,使得电池安全性、寿命、快充性能以及比能量密度进一步提升。

宁德时代董事长曾毓群曾表示,无高端,不麒麟。自去年8月发布、今年3月量产以来,麒麟电池落地的电动车型已有极氪001、009、001FR,哪吒S,赛力斯汽车旗下的问界车型,并即将落地理想汽车的纯电车型。

其中极氪009ME版麒麟电池包容量为140kWh,CLTC综合工况续航里程达822km。极氪001千里续航版的麒麟电池包容量为140kWh,CLTC综合工况续航里程达1032km。哪吒S的麒麟电池包容量为117kWh,CLTC综合工况续航里程1075km。  

而与此次小米汽车SU7上的支持800V快充的麒麟电池包相似的是今年9月装载于极氪001FR上的电池包。这款豪华猎装轿跑装配的100度麒麟电池包,最高充电倍率达到4C,SOC10%-80%充电最快15分钟内,电池放电功率达到兆瓦级。

不过,由于电池包内大量采用水冷板,电芯正极材料采用高镍比例的三元材料,负极材料则是石墨加硅,麒麟电池的成本在业内也被认为“遥遥领先”。从其目前配套的车型价格来看,极氪009ME车型售价区间为49.9-58.8万元,极氪001千里续航版起售价30万元,极氪001FR起售价格为76.9万元。

虽然此次小米汽车没有公布SU7的价格,但麒麟电池的身价,在某种意义上,或许也构成了雷军所说的 “有理由的贵”的一部分原因。

(编辑:上海在线 www.shzx.com)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小米SU7搭载宁德时代麒麟电池,续航800公里,支持
·一体化专属高度集成 硬核科技超低气耗成就领先收
·卷卷更健康?ID.7 VIZZION发布,配置一点也不“大
·行业首次速倒刷圈3600°,问界M5旋转停车场大挑战
·9.3万起售!福田领航大G轻卡“G刻启航”
·省气高效,欧曼GTL 500马力燃气车为何让用户心甘
·致敬暖冬运输人 东风天龙哥大赛(第7季)暨幸福卡
·节气才是硬道理,务实就是座右铭,GTL 燃气重卡省
·寒冬热销、再斩38单!欧曼行星自动挡中卡辽宁区域
·真正的百里挑一,奥铃速运Pro获节能技术创新奖!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在线 www.shzx.com自身不采编任何新闻信息,本站所载作品均转载自境内其他合法网站,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务必发邮件law###shzx.com(发送时请将###更换为@)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3 上海远方信息&资讯厨房 ChinaPUB 3 上海在线SHOL www.sh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作品传播权及著作权声明
媒体合作(发稿采访发布会等)微信:yuanfangnet QQ:156988883 点击可以在线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回复您 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公安备案号: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2854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沪ICP备17046604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