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资讯版块 >> 01 本地资讯 | 02 长三角频道 csjol.cn | 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在线 > 生活在线 > 生活资讯> 浏览正文


东洋之花回应面贴膜事件


 
2011-12-30 10:21:45

2011-12-30 

 

 

针对近日 有关面贴膜报道,东洋之花今天(29日)在上海作出回应——

FDA封样检测,未检出氢醌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简称SFDA)官网1223日公布了东洋之花公司一款产品----东洋之花美白水润面贴膜(批号20130916FBFI14)检出极微量氢醌(万分之1.07)。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出公告的同时,责令地方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简称FDA)严查。

26日上午,生产地FDA到生产现场抽样该产品,并封样后送国家化妆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检测。FDA检查认为,该产品每批次都有完整的投料和配置单,在投料单中未发现氢醌物质,配置过程也严格按工艺单操作,同时也逐一核对该产品所用原料进厂检验报告单,也未发现原料中含有氢醌。

29日下午,国家化妆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检测结果表明,受检产品不含有氢醌。

微量氢醌可能源于储运过程高温分解

    对于该批次被曝光产品检出极微量氢醌,地方食品药品监督部门组织专家进行了分析研究。据专家分析,美白水润面贴膜中添加的美白剂主要为熊果苷。熊果苷的稳定性受环境温度影响明显,在温度达到40°C以上时,分解速度加快,可能会产生微量氢醌。此次在广东省湛江市被抽检的产品,抽检时间在今年初夏,当地气温较高,疑在储运过程中发生了极微量的分解。

熊果苷作为一种常用的美白原料,目前被广泛用于化妆品中,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允许最高使用量为7%

公司将启用更安全有效的美白原料

据了解,作为一家国内知名本土化妆品企业,东洋之花始终将安全放在第一位,视质量为生命。公司所有产品在研发、采购、生产和上市前,都会根据国家相关法律法规要求,进行严格的安全性风险评估及安全性测试,经检验合格后才会允许上市。公司绝不采购国家禁止使用的原料,不在产品中添加禁用原料,同时配方中使用的原料中也不含有禁用原料。

为避免这类事件再次发生,东洋之花公司正积极研究改善储运条件。同时,公司研发部门正着手对产品升级,将启用更安全、稳定、有效的美白原料替代熊果苷。

欢迎社会监督,坚守企业责任

在这次事件中,有少数媒体在报道时误将这次被质疑的18个品种都为东洋之花产品,对企业造成较大的负面影响。

针对这一事件,全国人大代表、东洋之花化妆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方宜新表示,东洋之花是闻名全国的精神文明典型——江海志愿者的三家发起单位之一,一直把社会责任放在首位。欢迎媒体和社会各界的监督,企业将一如既往将社会责任作为企业责任,殚精竭虑回馈社会。同时,也恳望社会各界在加强监督的同时,帮助企业更好地维护品牌。企业将不懈努力,为发展壮大民族化妆品工业做出更大贡献。

(编辑:上海在线 www.shzx.com)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房企被逼上直播风口
·吉林省去年常住人口比上年减少13.33万人
·明日5.5万余名旅客将乘火车离汉 购票进京需线上审
·老场坊如何从一个屠宰场华丽转身为国际文化中心?
·痛痛痛心在痛 四大危害在家中
·新一波1499元飞天茅台销售开启 永辉超市苏宁易购
·新冠病毒进入爆发期 美国旧金山发布禁令禁止公共
·专家:新冠肺炎产妇不建议母乳喂养
·“至尊公主”号邮轮3月9日将停靠奥克兰港,船员在
·中国政府决定向韩方提供抗疫物资援助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在线 www.shzx.com自身不采编任何新闻信息,本站所载作品均转载自境内其他合法网站,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务必发邮件law###shzx.com(发送时请将###更换为@)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上海远方信息&资讯厨房 ChinaPUB 3 上海在线SHOL www.sh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作品传播权及著作权声明
即日起本站不再设国内、国际、时评等国家严控新闻信息栏目 不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欢迎各级部门监督指导
媒体合作(发稿采访发布会等)微信:yuanfangnet QQ:156988883 点击可以在线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回复您 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公安备案号: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2854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沪ICP备17046604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