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资讯版块 >> 01 本地资讯 | 02 长三角频道 csjol.cn | 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在线 > 生活在线 > 生活资讯> 浏览正文


明日5.5万余名旅客将乘火车离汉 购票进京需线上审核


 
2020-4-7 20:26:17

 去往珠三角地区的旅客较为集中,占离汉旅客总量四成左右。

  新京报快讯(记者 裴剑飞)从4月8日零时起,武汉市解除离汉离鄂通道管控措施,离汉人员可凭湖北健康码“绿码”通过铁路运输离开武汉,预计有5.5万余名旅客乘坐火车离汉,其中去往珠三角地区的旅客较为集中,占离汉旅客总量四成左右。此外,记者注意到,乘客通过12306官方平台无法购买从武汉进京的火车票,仍需要通过“京心相助”小程序进行申报。

  离汉车票售卖情况火爆

  据央视新闻消息,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公司表示,根据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从4月8日零时起,武汉市解除离汉离鄂通道管控措施,有序恢复对外交通。武汉地区武昌站、武汉站、汉口站等火车站将重新开启进站通道,恢复办理旅客进站客运业务,旅客持健康码“绿码”经测量体温、身份核验后可乘车出行。

  今天(4月7日)下午,记者通过12306官网查询发现,自明天起多日内,从武汉前往广州、深圳、上海、郑州等地的车票售卖情况都比较火爆,绝大多数车次的硬座、硬卧、二等座都已经售卖一空,仅有个别车次的软卧、商务座尚有少量余票,特别是前往珠三角地区的不少车次,连候补购票名额都已到达上线,候补按钮变成了灰色状态,不能再进行候补购票操作。

  不过,需要特别提醒的是,截至目前,铁路部门还没有开放武汉到北京的自由购票途径,乘客通过12306官方平台无法购买从武汉进京的火车票。根据北京市防疫工作要求,欲返京人员需在微信和支付宝上搜索“京心相助”小程序,登录“返京服务”模块,填报相关信息,通过审核后方可购票返京。

  四成旅客去往珠三角

  据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公司介绍,4月8日解除离汉离鄂通道管控措施后,湖北省内的首趟始发列车是6点25分从汉口站开往荆州的D9301次;开往湖北省外的首趟始发列车是7点06分从武汉站始发开往南宁东的G431次。

  4月8日当天,将有276列旅客列车从武汉地区各站开往上海、深圳、成都、福州、南宁等地,其中武汉地区始发54列。从4月7日的车票预售情况看,4月8日预计有5.5万余名旅客乘坐火车离汉,其中去往珠三角地区的旅客较为集中,占离汉旅客总量四成左右。

  目前,铁路部门已提前对武汉地区火车站的进出站通道、售票厅、候车厅、站台和230余组动车组进行了全面消毒,做好了客运设施设备的维修、保养和整治工作;会同防疫部门在武昌、武汉、汉口等车站进站口设立健康码核验点,在列车上设置了隔离席位和应急隔离席,在车站和值乘的列车上配备了应急防护包,制定了发热旅客站车应急处理流程;采取了进站测温、车上体温抽检、取消餐车就餐、实行送餐服务、减少车内走动、加强防疫知识宣传等措施;与地铁、公共汽车等公共交通部门做好了接驳对接工作,安排车站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在进出站口等客流集中处所加强引导服务。

  铁路部门提示,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旅客进站乘车时需要核验健康码、测量体温、实名验证及安全检查,请旅客朋友预留充足时间提前到站,同时请全程佩戴口罩,勿携带酒精、消毒液等危险物品进站上车。

  新京报记者 裴剑飞

(编辑:上海在线 www.shzx.com)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房企被逼上直播风口
·吉林省去年常住人口比上年减少13.33万人
·明日5.5万余名旅客将乘火车离汉 购票进京需线上审
·老场坊如何从一个屠宰场华丽转身为国际文化中心?
·痛痛痛心在痛 四大危害在家中
·新一波1499元飞天茅台销售开启 永辉超市苏宁易购
·新冠病毒进入爆发期 美国旧金山发布禁令禁止公共
·专家:新冠肺炎产妇不建议母乳喂养
·“至尊公主”号邮轮3月9日将停靠奥克兰港,船员在
·中国政府决定向韩方提供抗疫物资援助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在线 www.shzx.com自身不采编任何新闻信息,本站所载作品均转载自境内其他合法网站,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务必发邮件law###shzx.com(发送时请将###更换为@)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上海远方信息&资讯厨房 ChinaPUB 3 上海在线SHOL www.sh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作品传播权及著作权声明
即日起本站不再设国内、国际、时评等国家严控新闻信息栏目 不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欢迎各级部门监督指导
媒体合作(发稿采访发布会等)微信:yuanfangnet QQ:156988883 点击可以在线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回复您 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公安备案号: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2854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沪ICP备17046604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