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资讯版块 >> 01 本地资讯 | 02 长三角频道 csjol.cn | 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在线 > 生活在线 > 生活资讯> 浏览正文


禽流感盯上蛋品产业 神丹保洁蛋“洁身自好”引热销


 
2012-1-11 16:22:52

2012-01-11  16:17

      近日有关香港禽流感疫情的新闻成了人们热议的焦点,疫情发生后,农业部高度关注,立即对有关情况进行认真研究,及时与香港渔护署进行沟通,迅速采取有效措施,确保重大动物疫情稳定。据农业部从香港渔农自然护理署证实,香港先后在野鸟和死亡家禽中检出H5N1高致病性禽流感病毒。随后,农业部再次下发通知,对禽流感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确保元旦、春节期间动物卫生和动物源性食品安全,并在全国各地开展的禽流感防控。

在此严峻事态下,全国各大超市里的鸡蛋均纷纷出现滞销现象,超市导购人员称:现在许多人对鸡蛋都有恐惧心理,害怕感染上禽流感,以往卖得比较好的土鸡蛋现在也不吃香了。”

随后笔者走访了一些禽蛋产业,听到最多的就是现在鸡蛋等禽蛋产品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滞销现象,禽流感所带来的不利影响已经开始显现。不过细心的笔者了解到,在此背景下保洁蛋的销量却一路飘红。

日前笔者专门到保洁蛋生产大户的神丹保洁蛋生产基地了解到了相关情况,生产部负责人表示,虽然禽流感下许多蛋品生产加工企业都面临着销售受阻、破产的风险,但是这对于规范和整顿禽蛋市场也不失为一件好事。“目前市场上80%的蛋未经过处理,蛋壳上一般会残留鸡粪、鸡毛等污染物,运输过程中又会造成二次污染,这样蛋壳携带沙门氏菌、禽流感病毒的可能性是很大的,对大众健康造成的威胁也显而易见。”这位负责人如是说。

据了解,湖北神丹健康食品有限公司早在2005年就在国内首家推出保洁蛋,神丹保洁蛋通过清洗干燥、紫外线杀菌、涂油保鲜、剔除散黄、剔除裂纹、称重分级、喷码包装等八道工序严格把关,对鸡蛋做保洁处理,保证了鸡蛋的安全和新鲜,这也是此次禽流感下神丹保洁蛋还能一路热销的一个重要原因。

有分析人士认为,尽管此次禽流感对蛋品企业造成了诸多不利影响,但是却是一个去伪存真的市场筛选过程,此前市场上的很多蛋品都没有一个统一的卫生执行标准,而上市不久的保洁蛋则是为数不多的设立了生产销售门槛的蛋品。保洁蛋在上市前要经过清洗、干燥、杀菌、喷码、涂膜等多个环节的加工处理,相对于市场上的其他蛋品种较为有保障,在未来,保洁蛋将是整个蛋品行业的趋势所在。”行业专家分析说。

针对时下人群中日渐升温的吃蛋恐惧症,专家认为吃保洁蛋确实是不错的选择,另外从安全预防角度考虑,水煮蛋、生鸡蛋尽量不要吃,炒蛋、荷包蛋等也要烧熟烧透。在食用鸡蛋时,要格外注意蛋壳外部的卫生,发现鸡蛋外壳有污染物残留就坚决不要食用了,还有就是打鸡蛋时,不要让蛋壳掉落进去,加工鸡蛋后,要彻底清洁双手,最大限度降低感染禽流感的可能。

临近年关,人们对于蛋品的需求有增无减,经过了处理工艺的保洁蛋无疑成了消费者的居家首选,神丹保洁蛋生产基地负责人表示,会竭力做好节日期间蛋品的安全检测与供应,让更多的安全健康的保洁蛋走上市民餐桌。

(编辑:上海在线 www.shzx.com)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房企被逼上直播风口
·吉林省去年常住人口比上年减少13.33万人
·明日5.5万余名旅客将乘火车离汉 购票进京需线上审
·老场坊如何从一个屠宰场华丽转身为国际文化中心?
·痛痛痛心在痛 四大危害在家中
·新一波1499元飞天茅台销售开启 永辉超市苏宁易购
·新冠病毒进入爆发期 美国旧金山发布禁令禁止公共
·专家:新冠肺炎产妇不建议母乳喂养
·“至尊公主”号邮轮3月9日将停靠奥克兰港,船员在
·中国政府决定向韩方提供抗疫物资援助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在线 www.shzx.com自身不采编任何新闻信息,本站所载作品均转载自境内其他合法网站,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务必发邮件law###shzx.com(发送时请将###更换为@)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上海远方信息&资讯厨房 ChinaPUB 3 上海在线SHOL www.sh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作品传播权及著作权声明
即日起本站不再设国内、国际、时评等国家严控新闻信息栏目 不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欢迎各级部门监督指导
媒体合作(发稿采访发布会等)微信:yuanfangnet QQ:156988883 点击可以在线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回复您 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公安备案号: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2854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沪ICP备17046604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