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资讯版块 >> 01 本地资讯 | 02 长三角频道 csjol.cn | 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在线 > 生活在线 > 生活资讯> 浏览正文


特步大五联赛助力张义圆梦


 
2012-4-17 11:12:28

 

    “教练平时很照顾我们,我们踢完比赛,他都会给我们买水喝,买东西吃,现在教练去世了,但是还有这么多人关心和帮助我们,他在天上看到也一定会很高兴。我们会继续好好踢球,让教练在天堂看到我们的努力。” 张义生前学生贺子豪对记者这样说道。

    3月19日,武汉市江汉区振兴路小学足球教练张义积劳成疾因病逝世,他的感人事迹受到正在举办的特步中国大学生五人制足球联赛组委会的极大关注。希望薛立来学校为他的足球孩子们指导一堂生动的足球课,是张义生前的愿望。在张义的QQ空间里,贴着一张他在校园足球教练员培训班上,和中国足协副主席薛立的合影。张义曾在微博中对薛立说:“很希望您能前来我校,给我们全体足球小队员们指导一堂生动的足球课。我很敬佩您和为中国足球事业努力贡献和发展的领导们。由衷地向你们说一声‘感谢校园足球、感谢足球领导’。”

为了能够帮助完成张义生前的心愿,特步大五联赛组委会通过电话、邮件的方式联系到了薛立主席,并转达了张义的这一遗愿。在了解了张义的事迹后,薛主席深受感动,她在媒体采访时表示:张义教练是我们全国校园足球草根指导员中的优秀指导员,他的工作精神、工作态度,他对孩子们的这样负责的一贯风格,和对足球工作的执着博得了同行业所有人的高度评价。

    同时,组委会特别邀请中央电视台《足球之夜》栏目组来到特步大五联赛南大区赛的现场,专门为校园足球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好教练张义拍摄纪念专题片。当一行人来到位于硚口崇仁路的张义家里时:6口人、20平米的房子里,家徒四壁,张义母亲在只容得下一人的厨房做饭,父亲在门口用炉火烧水,三个训练用足球静静躺在墙角,似乎也在诉说着对张义的思念……此情此景,让现场所有人感到心酸,一种由衷的敬意,在每个人心中油然而生。此外,组委会还特别将张义生前视为己出、精心栽培的学生们全部邀请到赛事现场,在开赛前为张义举行了默哀仪式,并现场为张义发起了“圆梦”与“捐赠”的倡仪,以此来纪念一生奉献青少年足球事业的优秀足球教练张义,向他不平凡的足球人生致敬。特步大五联赛官方微博上也同步发起了对张义的捐助,得到众多网友响应,纷纷转发并留言表示支持,张义的感人事迹开始得到越来越多人的广泛关注。

    通过特步大五联赛组委会的持续努力,张义的事迹逐渐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来自中国足协、武汉市体育局、市教育局的各级领导,在得知张义的事迹后也深受感动,并通过表彰、慰问等形式来怀念这位校园足球的好教练。4月11日,中国足协追授张义为全国校园足球优秀辅导员,足协副主席薛立亲自向张义家属赠送了十万元慰问金。在看完孩子们的校园足球比赛后,薛主席还与张义的这些小队员们亲密接触,鼓励大家做到踢球、学习两不误。

    张义生前最放不下的,就是他的这群孩子,让他们可以继续快乐的踢球,是张义生前最大的心愿。可以看到,在社会各界的关注和帮助下,虽然张义的生命已经逝去,但他的梦想不会就此停滞不前。那个曾经属于张义的足球梦想,正在他的足球孩子们身上延续传递,正如他对自己的评价“一个很平凡的我,创造了一个不平凡的足球人生。”

------------------------------------------------------------------------------

关于特步(中国)有限公司

特步(中国)有限公司位于中国福建省泉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是一家集综合开发、生产和销售运动鞋、服、包、帽、球、袜为主业的大型体育用品企业。2008年6月3日,特步迎来了辉煌之日,在香港联交所成功上市。

    作为时尚运动领域的第一品牌,特步不仅没有脱离体育营销,而且动作不凡,多年来积极赞助大型体育赛事和参与社会公益活动。从2004年到2009年,特步先后成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届、第十一届运动会惟一合作伙伴,打破了国际运动品牌垄断国内高端赛事的局面。2011年,特步更是一口气成为台北国道马拉松、台北马拉松、厦门国际马拉松、扬州鉴真国际半程马拉松、西藏拉萨国际半程马拉松、西安城墙国际马拉松、杭州国际马拉松、郑开国际马拉松、大连国际马拉松等八项马拉松赛事和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的合作伙伴,特步与跑步的天然关联拥有了良好的宣传平台。此外,特步还独家赞助了英超伯明翰俱乐部和西甲比利亚雷亚尔俱乐部的全部出场、训练和比赛装备,特步倡导的时尚足球有了坚实基础。

不仅如此,特步还赞助了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美国和英国代表团领奖装备,美国大学生网球队比赛装备,中国花样游泳队国家队和中国极限运动国家队全套出场、训练及比赛装备。继上海世博会之后,特步又成为西安世园会志愿者合作伙伴。特步“以体育为核心,以时尚为表现”的品牌战略,为企业及品牌注入了无限生机和活力,确保其始终处于行业的领先地位。

(编辑:上海在线 www.shzx.com)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房企被逼上直播风口
·吉林省去年常住人口比上年减少13.33万人
·明日5.5万余名旅客将乘火车离汉 购票进京需线上审
·老场坊如何从一个屠宰场华丽转身为国际文化中心?
·痛痛痛心在痛 四大危害在家中
·新一波1499元飞天茅台销售开启 永辉超市苏宁易购
·新冠病毒进入爆发期 美国旧金山发布禁令禁止公共
·专家:新冠肺炎产妇不建议母乳喂养
·“至尊公主”号邮轮3月9日将停靠奥克兰港,船员在
·中国政府决定向韩方提供抗疫物资援助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在线 www.shzx.com自身不采编任何新闻信息,本站所载作品均转载自境内其他合法网站,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务必发邮件law###shzx.com(发送时请将###更换为@)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上海远方信息&资讯厨房 ChinaPUB 3 上海在线SHOL www.sh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作品传播权及著作权声明
即日起本站不再设国内、国际、时评等国家严控新闻信息栏目 不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欢迎各级部门监督指导
媒体合作(发稿采访发布会等)微信:yuanfangnet QQ:156988883 点击可以在线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回复您 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公安备案号: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2854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沪ICP备17046604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