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资讯版块 >> 01 本地资讯 | 02 长三角频道 csjol.cn | 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在线 > 财经企业 > 财经快讯> 浏览正文


青年当自强,同筑上航梦


 
2013-9-30 13:35:33

2013-09-30   

春秋战国时期,出现了百家争鸣百花齐放的文化盛景,在一个优秀的时代一个先进的社会环境下,自会有层出不穷的人才产生。而一个企业,一个优秀的企业也就如同一个完整的微缩社会,在其不断成长发展的过程中,会孕育出优渥的大气候,大批认同企业文化的优秀人才辈出不穷。

上海航空,成立于1985年12月的上海,是中国国内第一家多元投资商业化运营的航空公司。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顾客至上,优质服务,追求卓越”的企业精神28年,以把上航发展成国内最好、顾客首选、具有国际水平的航空公司”为目标使命。在上航的发展过程中,出现了一批又一批认同上航文化、业务技能精湛、富有创新活力、群众认可的青年人才。

青年决定着未来,关系着企业的发展与文化的传承。今后的5-10年,谁来领导上航,谁来保持上航这份创新与活力是不得不思考的问题。

1999年创立的“上航十佳青年”评选活动随着上航的成长已经走过了十多个年头。这个上航优秀青年活跃的舞台,已经成为推动上航青年成长的重要途径和载体。

第七届十佳评选已经火热出炉,今年的青年才俊一一登场亮相。

虞斌华,飞行部B737安技督察。参选的过程比获奖本身带给我更多的收获。

虞斌华自进入飞行部以来,共飞行近10000小时,保持了良好的安全飞行记录。工作认真努力,在其任副驾驶期间,曾主动报名加入当时十分艰苦的上航首架737-300货机飞行团队,为上航货运公司日后的成立立下汗马功劳。2009年末,他担任外籍飞行员首任管理员,面对这项全新的工作,他勇于开拓,积极主动,制定了《上航外籍飞行员管理规定》,担任教员培训副驾驶配合外籍飞行员飞行,引入外籍飞行队月会制度,帮助外籍飞行员很快融入上航的运行环境。作为机型队安技督察,他在飞行和工作之余,刻苦钻研业务,其个人“节省B737机型长航程耗油”项目荣获“2011年上海市优秀6Sigma项目”奖项,更在2004年荣获公司“上航新秀”称号,并多次获得飞行部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个人。

孙文吉,飞行部B737安技督察。团结协作,共创安全。

孙文吉是一名B737机型大队年轻飞行员,在组织和领导的关心帮助之下,于2009年6月年成为一名B737机型责任机长。在航班飞行方面,他深深地明白飞行安全重于一切。他从点滴做起,认真学习各种手册和安全理论,严格执行规章制度,从每一次飞行中提升飞行技术,从每一次思考中总结不足之处,从细节做起,确保飞行安全,并于2011年1月被聘任为B737机型A类教员。2010年11月他被任命为B737安技室安技督察,作为上航最年轻的一名管理干部,接手外籍飞行员管理、新副驾驶培训和安技室中队安全、技术建设方面的工作。作为一名团干部,他主动关心和帮助团员青年,充分发挥他们的才能,帮助他们实现自我,尽快的成长,让青年团员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基础上,服务社会,为和谐社会做出一份贡献。

郭瑞,机务工程部PPC副经理。尽心履职,精益维修。

经过多年一线维修工作的锻炼以及工程技术管理的积累,郭瑞成为了一名PPC的管理人员。2010年初,CRJ机队多次发生扰流板故障,影响飞机运行安全,但是故障原因一直未完全确认,为避再发生类似问题,他结合手册常规工作,提交可靠性建议获准,CRJ机队至今未出现类似不正常情况。去年,767飞机承担马耳他撤侨的部分航班,为顺利迎接海外同胞平安归国,他带领计划工程师连夜加班,仔细核查维修工作,切实做好飞机重要系统的检查测试工作,保障撤侨专机以最良好的适航状态完成任务。此外,在东上维修系统资源整合期间,他带领所有PPC员工加班月余,顺利完成东航维管系统的上线。期间共录入上航机队维修项目约一万五千余条,验证项目约两万五千余条,为保证东上维管系统的按时对接付出了辛勤劳动和汗水。

吴一栋,客舱服务部生产处副经理。坚持标准,求真务实。

吴一栋一直保持着严谨踏实的工作作风,曾参加过见习经理培训,是客舱部安全服务优秀组织者。他的座右铭是“为明天做准备的最好方法就是集中你所有智慧,所有的热忱,把今天的工作做得尽善尽美”。他制定的《提升乘务资源利用率应对方案》,根据每日航班总量、旅客人数动态变化,实施计划减员和动态减员相结合的资源优化配置等措施来保证航班运行正常。还就乘务员排班系统中需更改调整的功能与东航信息部进行协调,为后期121-R4新标准的实施及东上运行标准统一提供有力的技术保障。他负责的《降低过夜航班乘务关键资源人数,减少公司运行成本》QC课题,优化过夜航班联线结构,从而提高关键乘务资源的利用率,降低公司运行成本,提高了乘务员航班计划编排的均衡、合理、科学性。

杨敏,空警大队安全员二中队副指导员兼团委副书记。用心做人,认真做事。

杨敏曾是棒球队专业选手,多次入选国家队,取得过全国冠军、全运会亚军等优异比赛成绩。自进入上航后,他深知隔行如隔山的道理。他努力学习,认真总结,在短时间内就熟悉并掌握了业务理论知识,迅速进入岗位角色。如今在担任中队管理岗位时,具有竭诚为队伍健康成长服务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在队伍管理上融入运动队中增强团队协作精神的方法,使中队管理工作更见成效,队伍凝聚力大大增强。担任中队支部书记期间,及时把中队、支部、大队、团委的工作情况进行宣传报道,极大的提高了队伍的整体形象和地位。他始终以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服务意识严格要求自己,在工作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团结带领队员,立足本职,建功立业,受到领导、同事的一致好评。

王佳佳,客舱服务部四队一分队分队长。旅客满意是我们不懈的追求。

王佳佳自进入客舱部工作至今已有12个年头,在实际工作中,敢于挑战自我,迎难而上,遇阻不轻言放弃。常年工作在安全服务生产第一线的她,给自己提出三个要求:遇特殊时期或事件,舍小家保大家,舍个人为集体;时刻显现创新思想,带领队员组员争创佳绩;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关爱社会,真情回馈。作为一名分队长,她一直严于律己,精钻业务技能,为每一位分队队员做好职业成长规划。善于发掘优秀人才,培养他们的创新理念。在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不忘自身所担负的社会责任,经常带领队员为孤寡老人送上温暖,关爱社会的同时,提升上航企业品牌形象。曾获得市级“春运工作先进个人”和服务用户满意“服务明星”等众多奖项。

诸晓刚,基地管理部虹桥总务处值班长。你的需求是我们的目标,你的意见对我们很重要

诸晓刚自进入基地管理部以来,在日常工作中兢兢业业、任劳任怨。为了保证员工准时开饭,他率领班组成员为广大职工就餐需求努力。食堂经常遇到在临开饭之前接到就餐人数、菜品增加通知的事情,他总是积极地想办法,在短时间内完成,优先保证就餐者能准时开饭。2010年为保证西区职工按时就餐,他放弃休息时间,积极投入送餐保障工作,坚持工作在第一线,打造出坚实的服务团队,以满腔的工作热情和高度的敬业精神服务广大职工。他时刻不忘记食堂也是一个防火重点地区,总是主动检查煤气阀门、电源开关是否关好,有没有漏气和漏电现象,因此食堂在近年内,从未出现过安全事故,这与他常抓不懈,坚持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努力是分不开的。

钱奇,规划部计划室主任。踏实敬业,追求卓越

钱奇始终坚持踏实细致、严谨尽责的工作态度。工作中,他注重数据分析,秉承理性原则。在公司生产运营绩效方案的编制中,依据经营目标,为东上年度绩效考核营收指标的确定提供重要支持。在公司规划编制、运力引进工作中,努力获取行业及公司运营状况、人员实力等信息,提供决策辅助意见。在虹桥2号航站楼搬迁转场项目中,他牵头各部门与机场方面据理力争,为公司获取了较为有利的业务用房场地资源,确保正式入驻需求。在负责公司节能减排项目管理工作中,他仔细研读行业政策,全力为公司争取节能减排技术改造资金,2010-2011年期间累计从民航局和上海市获得约5400万元的专项补贴,并宣传推广了公司优秀的低碳飞行形象。曾荣获公司“青年岗位能手”、“优秀团干部”及“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丁一敏,培训中心办公室经理助理。擅授,乐业 ,不断修行

项俊,上海航空国际旅游集团人力资源部副总经理。知行合一,勇往直前

(编辑:上海在线 www.shzx.com)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长城影视:涉嫌信披违规 证监会决定对进行立案调
·北京高考时间:7月7日-10日 中考时间7月17日至19
·天房发展:控股股东天房集团所持公司股份全部被冻
·英媒:企业极度承压,新冠危机将重塑商业世界
·巨亏3255亿!巴菲特要“晚节”不保了?
·印染市场“旺季不旺”:疫情导致订单减少、亏损面
·新基建新产业新消费新都市:南京“打”出扩内需“
·山东清理涉企收费 部分收费加大减免力度
·北京仍为一级响应机制 4月12日进京人员入住酒店需
·比尔盖茨妻子梅琳达:新冠疫情并非百年一遇 别指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在线 www.shzx.com自身不采编任何新闻信息,本站所载作品均转载自境内其他合法网站,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务必发邮件law###shzx.com(发送时请将###更换为@)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上海远方信息&资讯厨房 ChinaPUB 3 上海在线SHOL www.sh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作品传播权及著作权声明
即日起本站不再设国内、国际、时评等国家严控新闻信息栏目 不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欢迎各级部门监督指导
媒体合作(发稿采访发布会等)微信:yuanfangnet QQ:156988883 点击可以在线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回复您 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公安备案号: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2854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沪ICP备17046604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