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资讯版块 >> 01 本地资讯 | 02 长三角频道 csjol.cn | 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在线 > 财经企业 > 财经快讯> 浏览正文


一线房企扎堆云南 雪山艺术小镇抢占丽江“亚龙湾”


 
2013-10-21 16:05:24

时间: 2013-10-21

 

    悦榕庄、铂尔曼、安缦、希尔顿、瑞吉、君悦等酒店的集中入驻,让人在丽江束河感觉到了一种三亚“亚龙湾”的氛围,然而单凭酒店并不足以支撑起一个真正的“亚龙湾”,在以文化为旅游特色的丽江,还需要更加“实在”的内涵,而以国际艺术为特色的COART Village雪山艺术小镇才是“丽江亚龙湾”的核心所在。

高端酒店云集束河东
    目前,悦榕庄、铂尔曼、安缦、希尔顿、瑞吉、君悦等酒店集中进驻丽江束河东。一个与三亚亚龙湾有着惊人相似的高端度假区正在丽江束河东快速崛起。业内人士认为,高端酒店往往能够聚集高消费能力的人群,除了直接拉动旅游产业外,还将产生其它连带影响。
    北京第二外国语大学闲暇经济研究中心主任魏翔表示,“高端酒店所吸引的高消费能力的人群,除了旅游之外,还有诸如餐饮、社交、购物等一系列的连带需求,这些需求对于当地经济的发展,有较大的拉动作用,同时,也间接创造了以满足这些需求为基本功能的经营性物业的投资价值。”
    而为了配合崛起的“丽江亚龙湾”的连带需求,丽江市政府在该区域核心位置,规划了一座超过27万平方米,投资额逾25亿的“雪山艺术小镇”,除了产权式商业院落及公寓外,还规划有艺术家工作室、艺术市集、艺术影院、艺术中心、别墅等多类业态,同时集艺术主题的客栈、餐饮、娱乐、零售、休闲等商业业态于一体,本意就是要吸附更多的区域高端客群。
    据了解,该项目设计上与世界重量级大师隈研吾、殿堂级室内设计大师季裕堂、华人设计师领军人陈幼坚等巨匠联袂,景观总体规划为正对雪山的对景轴线,主建筑群为丽江纳西风格,但同时具备国际先锋设计理念,整体呈现了世界与丽江、传统与现代的完美跨界融合。

高知人群目前是投资主力
    据市场调查数据显示,目前在束河旅游地产投资人当中高知人群占有很大一部分比例,尤其以艺术家、影视明星等社会名人居多。
    “雪山艺术小镇”开发商丽江雪山投资有限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不同于去三亚只为海景的投资客群,在束河本地置业的外地人多是被束河独有的“文化氛围”和浪漫的“自由主义”所吸引,“在国内艺术圈中,一套丽江的房产已经成为一种‘标配’,即使是叶永青、杨丽萍这样的云南人也是在束河有房子的”。
    该负责人还进一步介绍,当地政府也正在积极拓展文化旅游产业,除了保有东巴文化、纳西文化以外,以“世界的丽江”为目标,在束河东区规划了一处国际艺术区,将由雪山投资开发建设一个以国际先锋艺术文化为特色的“雪山艺术小镇”,未来将成为大型艺术公益品牌COART嘉年华的常驻地,而COART也正是英文名为COART VILLAGE 的雪山艺术小镇的核心生活理念,代表一种艺术的生活方式,简言之就是“生活艺术化,艺术生活化”,按照他们的这里理念,未来项目内的商业都将以COART为主要特色,目前该项目已经吸引了诸多国内艺术家及明星的关注,其中不少知名人士开始了项目内特色商铺的运营计划。相信在不久的将来,雪山艺术小镇将通过与艺术跨界所形成的特有的体验式商业为束河打造出更为丰富、更加精细化的旅游资源。

(编辑:上海在线 www.shzx.com)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长城影视:涉嫌信披违规 证监会决定对进行立案调
·北京高考时间:7月7日-10日 中考时间7月17日至19
·天房发展:控股股东天房集团所持公司股份全部被冻
·英媒:企业极度承压,新冠危机将重塑商业世界
·巨亏3255亿!巴菲特要“晚节”不保了?
·印染市场“旺季不旺”:疫情导致订单减少、亏损面
·新基建新产业新消费新都市:南京“打”出扩内需“
·山东清理涉企收费 部分收费加大减免力度
·北京仍为一级响应机制 4月12日进京人员入住酒店需
·比尔盖茨妻子梅琳达:新冠疫情并非百年一遇 别指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在线 www.shzx.com自身不采编任何新闻信息,本站所载作品均转载自境内其他合法网站,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务必发邮件law###shzx.com(发送时请将###更换为@)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上海远方信息&资讯厨房 ChinaPUB 3 上海在线SHOL www.sh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作品传播权及著作权声明
即日起本站不再设国内、国际、时评等国家严控新闻信息栏目 不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欢迎各级部门监督指导
媒体合作(发稿采访发布会等)微信:yuanfangnet QQ:156988883 点击可以在线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回复您 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公安备案号: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2854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沪ICP备17046604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