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资讯版块 >> 01 本地资讯 | 02 长三角频道 csjol.cn | 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在线 > 财经企业 > 财经快讯> 浏览正文


乡村教师夫妇辞职后专卖试卷 一年赚了1200万


 
2017-9-14 22:45:19

如何优雅地对付亲戚家的“熊孩子”?

  当然是当着他父母的面,送一套练习题,然后鼓励他好好学习呀!

  ——近年来,每到走亲访友的时节,网上总会出现类似段子。尽管现实生活中真正会这样做的人可能不多,但我们必须承认,“学生”与“习题”、“试卷”确实有千丝万缕的联系。

  学习不好?来,做套题先

  调皮捣蛋?来,做套题先

  沉迷游戏?来,做套题先

  怀疑人生?来,做套题先

  ……

  正因如此,作为专业的财经媒体,每经小编(微信号:nbdnews)这里要告诉大家一个惊人的事实——把试卷卖给“熊孩子”,很赚钱!

  据新华社报道,近日,洛阳朝霞文化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朝霞文化,股票代码:871954.OC)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

  光看名字或许并不特别。但实际上,这是一家由教师夫妻辞职创办、主营业务为“试卷类图书的策划、研发、设计、制作与发行”的公司——说白了就是卖试卷!

  挂牌信息显示,公司实际控制人张振民和王朝霞是一对70后夫妇,此前都就读于天津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汉语言文学专业,毕业后又一同担任河南渑池县西村乡的中学老师,男方从1994年起一干就是10多年,女方则于1997年跳槽到了当地的实验小学。

  ▲红点为河南渑池县西村乡初级中学的大致位置(来源:百度地图)

  虽然不清楚他们具体哪年结了婚,但在2005年,夫妻两人做出了一个决定——辞职创办公司。2005年9月,股份公司的前身“朝霞图书有限公司”成立,注册资金50万元;2016年6月,成立了朝霞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1300万元。

  今年9月6日,这家公司在北京金融街敲上了钟。下面图中这位就是董事长张振民,看起来是不是颇有些老师范儿?

  ▲图片来源:朝霞文化官网

  而“王朝霞”更是公司产品的主打品牌之一。

  ▲图片来源:朝霞文化官网

  另一方面,在上市后不久,这家公司刚公布的半年报,连同稍早一些的转让说明书,也引起了不少网友的兴趣。

  资料显示,公司主营业务为试卷类图书的策划、研发、设计、制作与发行,为中小学师生提供学习、备考、教学解决方案。公司的主要产品包括同步练习、单元测试卷、期末试卷、中考备考四大类。产品类型覆盖我国1-9年级的主要学科。

  看看下面这些习题册的名字,有你家(你亲戚家)孩子做过的吗?

  卖试卷有多挣钱?朝霞文化的财报显示,公司销售毛利率达到了40%以上,2015年卖了5473.69万元的试卷,挣了1004万元;2016年销售额接近7000万元,利润超过1200万元。

  2017年上半年营收3593.12万元,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23.95万元。而且,教辅图书的销售收入(3592.51万元),占到了全部收入的99.98%。


(编辑:上海在线 www.shzx.com)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长城影视:涉嫌信披违规 证监会决定对进行立案调
·北京高考时间:7月7日-10日 中考时间7月17日至19
·天房发展:控股股东天房集团所持公司股份全部被冻
·英媒:企业极度承压,新冠危机将重塑商业世界
·巨亏3255亿!巴菲特要“晚节”不保了?
·印染市场“旺季不旺”:疫情导致订单减少、亏损面
·新基建新产业新消费新都市:南京“打”出扩内需“
·山东清理涉企收费 部分收费加大减免力度
·北京仍为一级响应机制 4月12日进京人员入住酒店需
·比尔盖茨妻子梅琳达:新冠疫情并非百年一遇 别指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在线 www.shzx.com自身不采编任何新闻信息,本站所载作品均转载自境内其他合法网站,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务必发邮件law###shzx.com(发送时请将###更换为@)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上海远方信息&资讯厨房 ChinaPUB 3 上海在线SHOL www.sh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作品传播权及著作权声明
即日起本站不再设国内、国际、时评等国家严控新闻信息栏目 不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欢迎各级部门监督指导
媒体合作(发稿采访发布会等)微信:yuanfangnet QQ:156988883 点击可以在线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回复您 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公安备案号: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2854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沪ICP备17046604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