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资讯版块 >> 01 本地资讯 | 02 长三角频道 csjol.cn | 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在线 > 生活在线 > 生活资讯> 浏览正文


老赖在2000多万元江景豪宅设灵堂?真相让人愤怒


 
2017-12-11 16:20:10

温州鹿城广场的绿城锦玉园

  是温州顶级的豪宅区

  可里面有一个姓张的大老板

  坐拥2000多万元的江景豪宅

  依然欠债不还

  看到法院把房产查封

  进行司法拍卖后,百般阻扰

  不仅在豪宅里设灵堂

  甚至还涉嫌挟持买家……

  12月9日上午,温州市鹿城法院将执行局“搬”到松台街道,在广场上设立临时指挥中心,开展“执行进社区”活动。为阻止法院执行,一些老赖机关算尽,但这并不能阻止法院执行判决的决心。

市民围观临时指挥中心法官工作情况并观看执行直播市民围观临时指挥中心法官工作情况并观看执行直播

  江边豪宅被依法查封拍卖

  老赖竟在豪宅摆已故母亲灵堂

在玄关处摆设灵堂。图片来自看温州客户端在玄关处摆设灵堂。图片来自看温州客户端

  温州人张某夫妇住在温州市中心一个高档小区,坐拥价值2000多万元的江景豪宅。夫妻俩做阀门生意,因逾期未还温州某银行的巨额借款,被银行起诉至法院,涉案标的额约为809.06万余元,而后银行申请法院执行。

  夫妻俩名下的这套跃层江景豪宅,面积475.4平方米,有三梯一户的配置,除了主客电梯,还有一部保姆专用电梯。鹿城法院依法查封这处房产后,经评估移交网络司法拍卖。没想到为了阻止拍卖,张老板竟然屡出花招,威胁已经竞拍到房产的人不说,还在玄关摆放已故母亲的遗像和牌匾,故意将房子设置成灵堂,并且砌墙封死通往客厅、卧室的通道……

  房产第一次拍卖,一位温州老板阿明(化名)以2025万元竞得。

  为了不让自己的房产被他人买走,张某打听到阿明的地址,并且威胁阿明,希望他能够以低价将房子转让给自己。阿明没有同意,张某便指使他人多次威胁恐吓,甚至到阿明的店里捣乱,企图让阿明知难而“退”,退购已经拍卖到的房产。

  一计不成又生一计,眼见阿明没有屈从,张某又起歪念,计划绑架阿明及其女儿。

  一家人频频被惊扰,阿明不得不以书面形式向法院提出退房报告,法官们合议后认为阿明不属于故意违约,对他全款退房,并对张某罚款10万元。

  到了今年,法院准备对这个豪宅第二次评估拍卖,张某没敢露面,却再次出花招——他悄悄派人摆出已故母亲的遗像和牌匾,将房子布置成灵堂模样,还在玄关等多处张贴阻碍购买的大字报,并将通往客厅、卧室的通道砌墙封死,破坏查封房产。

  12月9日上午10点,执行法官再次来到张某家所在的高端小区,乘坐电梯到房子门前,最先映入眼帘的是被撕毁的封条,开门进去就能看到故意设置的灵堂,让人泛起阵阵寒意,而玄关通往屋内的通道被一堵砖灰色的墙堵得严严实实。

房主偷砌砖墙堵门房主偷砌砖墙堵门

  执行人员通过保姆电梯绕进房内,这才发现玄关处新砌的砖墙并非完全与建筑墙面接触,中间还隔着一层厚厚的牛皮纸,入厅的大理石地板上也铺着一层布,这是房主张某的“小心机”,做完这些工作,即使从外面砸开砖墙,也可以最大限度地保护墙面和地板。

  这是极端抗拒执行的案例之一,张某的行为已涉嫌刑事犯罪,案件目前已移交公安机关侦查处理。

  雇主被刑拘后

  保姆带着一家老小

  住进了被查封的房子

  张某并不是此次执行行动中唯一的奇葩“老赖”。周某夫妇也因逾期未还温州某银行借款,被银行起诉至法院,涉案标的额约为290万余元。银行申请法院执行,他们名下一处房产成了这个案件的抵押物。但是执行过程中最大的阻碍,竟是周某家原本的保姆。

  2012年,周某夫妇被警方刑事拘留,随后不久,两人聘请的保姆何某带着一家人住进东家的房子,阻止法院腾空房屋。

  周某夫妇被抓后,保姆何某及丈夫在照顾周某的孩子半年后,将孩子送到了外婆家。此后,何某就带着丈夫还有自己的三个子女,一起住在已被法院查封的房产内。

  “周某夫妇的房子2013年就已经被法院查封,但何某和家人就一直住在里面。面对上门劝导的法官,何某一家人以命相逼,怎么说也不肯离开。”

  法院上门粘贴腾空公告、执行裁定书,告知何某一家要配合法院腾空涉案房产。何某却怎么说也不肯。眼见法院坚决执行,何某甚至威胁法院,要叫上所有老家亲戚来温州住,坚决不腾空房产。

  按照何某的说法,周某夫妇拖欠了她好几个月的工资,她想着住在房里可以拿回些损失。

(编辑:上海在线 www.shzx.com)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房企被逼上直播风口
·吉林省去年常住人口比上年减少13.33万人
·明日5.5万余名旅客将乘火车离汉 购票进京需线上审
·老场坊如何从一个屠宰场华丽转身为国际文化中心?
·痛痛痛心在痛 四大危害在家中
·新一波1499元飞天茅台销售开启 永辉超市苏宁易购
·新冠病毒进入爆发期 美国旧金山发布禁令禁止公共
·专家:新冠肺炎产妇不建议母乳喂养
·“至尊公主”号邮轮3月9日将停靠奥克兰港,船员在
·中国政府决定向韩方提供抗疫物资援助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在线 www.shzx.com自身不采编任何新闻信息,本站所载作品均转载自境内其他合法网站,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务必发邮件law###shzx.com(发送时请将###更换为@)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上海远方信息&资讯厨房 ChinaPUB 3 上海在线SHOL www.sh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作品传播权及著作权声明
即日起本站不再设国内、国际、时评等国家严控新闻信息栏目 不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欢迎各级部门监督指导
媒体合作(发稿采访发布会等)微信:yuanfangnet QQ:156988883 点击可以在线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回复您 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公安备案号: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2854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沪ICP备17046604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