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资讯版块 >> 01 本地资讯 | 02 长三角频道 csjol.cn | 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在线 > 生活在线 > 生活资讯> 浏览正文


果农两千斤苹果滞销 好心人接力5小时买光(图)


 
2017-12-12 15:55:16

每一个努力生活的人,都值得尊敬。就想发个朋友圈,帮他们早点卖完早点回家。——成都抚琴街道工作人员白雯婷

成都好心人纷纷购买苹果。成都好心人纷纷购买苹果。

  我们到成都卖苹果,已经好几年了。今年特别感动,遇到这么多好心人。——陕西咸阳果农罗勃记

  12月4日晚,位于锦江区滨江路某小区后门,停着一辆从陕西咸阳开来的卡车,一袋袋苹果从上面搬下来,有扛着的、有拖着的、也有提起就走的,其中不乏开着豪车来搬的。

  5个小时,2000斤苹果被“扫荡”一空,这一车苹果背后,有一个暖心的蓉城故事——

  陕西果农罗勃记开车到成都卖苹果滞销,成都市民接力帮忙,让他们早点卖完早点回家。

  困境

  苹果滞销咸阳果农困成都

一位开豪车的买主把最后13袋苹果全部打包买了。一位开豪车的买主把最后13袋苹果全部打包买了。

  陕西咸阳人罗勃记今年43岁,家里世代务农。

  11月下旬,他和同镇果农吕招兵一起,从800公里外的咸阳驱车经20小时来到成都,不成想,差点困在这里。

  “我们运了1万斤的苹果过来卖,按往年的经验,最多10天就能卖完。今年卖苹果的太多了,大半个月了还剩2000斤左右。”罗勃记说,今年全国各地的苹果几乎都在这段时间上市,“再放下去可能就坏掉了,愁死人。”

  和他一样从咸阳赶到成都卖苹果的老乡,有人今年花了23天才完全清货,这让罗勃记有点心焦。就在这当口,他遇上了从西安嫁到成都定居的姑娘白雯婷。

  号召

  发朋友圈号召大家买苹果

  白雯婷是成都抚琴街道的一名工作人员,12月2日,她在街头听见罗勃记两人开着车叫卖苹果,熟悉的乡音让她停下了脚步。

  “本来只是想买点苹果,尝尝家乡的味道。后来聊了一会儿,发现他们挺难的。”交谈中,白雯婷得知罗勃记两人平时喝不上热水,只有吃面的时候喝点面汤,晚上大多睡在车里,洗澡也基本没有条件。

  12月的成都已经十分湿冷,白雯婷琢磨着,怎么帮帮他们呢?随后,她发了一条朋友圈:“每一个努力生活的人,都值得尊敬。”

  “老乡开大货车从陕西出来卖苹果,几周吃住都在卡车上,我想帮他们推销一下,帮他们早点卖完早点回家。”

  朋友圈发出后,许多人留言问怎么购买。在这些人里,成都市民余小姐接下了成都暖冬接力的第二棒。

  感动

  成都好人5小时买光苹果

  12月4日下午,成都市民余小姐翻看朋友圈,看到白雯婷帮卖苹果的消息。她随后复制了一条,也发在了自己的朋友圈,并留下了罗勃记的联系方式。能不能再想点办法帮帮他们?余小姐想到了所在小区的业主群。

  为了保险起见,余小姐自己先买了4袋苹果,让罗勃记他们送了过来。“苹果确实好吃,据说是自家地里种的,也很安全。”放下心来的余小姐,决定号召小区业主,一起买苹果,帮陕西果农早日回家,“我发了一条朋友圈嘛,没想到效果很好,大家都很感兴趣。”

  联系好了小区居民后,余小姐打电话让罗勃记两人把车开到了小区后门。不方便下楼的顾客,几个人就一趟一趟地送货上门。一袋两袋、三袋四袋……最后一个买主是刚从外地出差回来的聂先生。看到还剩最后13袋苹果,他干脆全部打包了。

(编辑:上海在线 www.shzx.com)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房企被逼上直播风口
·吉林省去年常住人口比上年减少13.33万人
·明日5.5万余名旅客将乘火车离汉 购票进京需线上审
·老场坊如何从一个屠宰场华丽转身为国际文化中心?
·痛痛痛心在痛 四大危害在家中
·新一波1499元飞天茅台销售开启 永辉超市苏宁易购
·新冠病毒进入爆发期 美国旧金山发布禁令禁止公共
·专家:新冠肺炎产妇不建议母乳喂养
·“至尊公主”号邮轮3月9日将停靠奥克兰港,船员在
·中国政府决定向韩方提供抗疫物资援助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在线 www.shzx.com自身不采编任何新闻信息,本站所载作品均转载自境内其他合法网站,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务必发邮件law###shzx.com(发送时请将###更换为@)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上海远方信息&资讯厨房 ChinaPUB 3 上海在线SHOL www.sh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作品传播权及著作权声明
即日起本站不再设国内、国际、时评等国家严控新闻信息栏目 不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欢迎各级部门监督指导
媒体合作(发稿采访发布会等)微信:yuanfangnet QQ:156988883 点击可以在线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回复您 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公安备案号: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2854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沪ICP备17046604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