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资讯版块 >> 01 本地资讯 | 02 长三角频道 csjol.cn | 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在线 > 生活在线 > 生活资讯> 浏览正文


世界新首富,每天想的最多的就是破产这件事儿


 
2019-1-5 9:56:36

全球亿万富翁榜,几家欢乐几家愁。

文/ 华商韬略 夏乔

近日,彭博亿万富翁指数榜单公布,受全年股市下行影响,这群世界上最有钱的人2018年全年合计蒸发了5000多亿美元。其中,美国富豪们损失惨重,比尔·盖茨和巴菲特都未能幸免。Facebook因为股价暴跌、“泄露门”事件等原因,创始人扎克伯格成为了所有富豪中亏得最惨的一个,身家蒸发了230亿美元。

亚洲上榜的128名富豪们损失达1440亿美元,领头的三大输家均来自中国。但是小米董事长雷军却成为“黑马”,个人财富增加86亿美元,身家增幅排全球第二,仅次于目前的全球首富、亚马逊创始人兼CEO杰夫·贝佐斯。

去年贝佐斯个人财富增加了259亿美元,目前凭借1250亿美元的身家,成为全球首富。持有亚马逊16%的股份的贝索斯已经连续两年成为世界首富。

【1】

为什么贝索斯能够一再颠覆自己,成为最大赢家呢 ?

不久前,他在西雅图召开的亚马逊全体员工会议上,发表的一段话或许可以得出答案:

“ 亚马逊不是大到不能倒,事实上,我预测有一天亚马逊会失败。亚马逊将会破产。如果你看看大公司,他们的寿命一般是30多年,而不是100年以上。

亚马逊现在的工作就是尽可能拖延(破产)这一天的到来。延长这种消亡的关键是公司要关注客户、避免关注内部,担心自己。”

一句话概括贝式的经营理念就是:长线思维、客户至上。

【2】

关于为什么一定要坚持长线思维?

贝索斯曾解释道:如果你做的每一件事把眼光放到未来三年,和你同台竞技的人很多;但是如果你的目光能放到未来七年,那么可以和你竞争的就很少了,因为很少有公司愿意做那么长远的打算。

大多数人对公司估值的模式是利润 × 倍数,但贝索斯从 1997年开始,采用的公司估值模型是:企业的价值,等于企业在生命周期内(长期)可以创造的自由现金流的折现值总和。

绝大多数人重视利润,但贝索斯更重视自由现金流。因此在2014年之前,连续18年,亚马逊的净利润基本为0,但是亚马逊的经营性现金流一直都非常健康。

因为把更多的资本投放在未来,即 Prime、FBA、仓储货运、AWS云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所以亚马逊最终彻底甩开行业第二名,形成长期垄断,之后亚马逊越做越大,涉足的领域也越来越广。

【3】

贝索斯认为,世界上有两种公司,一种是尽可能地说服客户支付一个高的利润;另一种是拼命把价格降到最低,把利润都让给消费者的公司。

显然,客户至上是亚马逊的企业文化。

早在2005年,一名亚马逊员工提出以收 99 美元年费的方式,为用户提供两天内配送服务 Prime,当时遭到很多高管的反对,但是贝索斯力排众议将这个项目坚持下来。目前这项大型订阅项目Prime在全球拥有超过1亿名会员。会员资格给人们带来许多好处,包括免费送货和亚马逊流媒体视频业务。大量顾客因为这项服务成为亚马逊的拥趸。尽管迄今为止这个项目还是亏损的,但却被认为是亚马逊历史上最划算的买卖之一。

贝索斯曾公开表示自己没有乔布斯那种能力,做出来的东西可以让用户抢着买单。所以他一直坚持一定要从消费者角度出发,想想消费者需要什么东西,反过来说,做出消费者需要的东西出来。

——END——

(编辑:上海在线 www.shzx.com)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房企被逼上直播风口
·吉林省去年常住人口比上年减少13.33万人
·明日5.5万余名旅客将乘火车离汉 购票进京需线上审
·老场坊如何从一个屠宰场华丽转身为国际文化中心?
·痛痛痛心在痛 四大危害在家中
·新一波1499元飞天茅台销售开启 永辉超市苏宁易购
·新冠病毒进入爆发期 美国旧金山发布禁令禁止公共
·专家:新冠肺炎产妇不建议母乳喂养
·“至尊公主”号邮轮3月9日将停靠奥克兰港,船员在
·中国政府决定向韩方提供抗疫物资援助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在线 www.shzx.com自身不采编任何新闻信息,本站所载作品均转载自境内其他合法网站,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务必发邮件law###shzx.com(发送时请将###更换为@)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上海远方信息&资讯厨房 ChinaPUB 3 上海在线SHOL www.sh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作品传播权及著作权声明
即日起本站不再设国内、国际、时评等国家严控新闻信息栏目 不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欢迎各级部门监督指导
媒体合作(发稿采访发布会等)微信:yuanfangnet QQ:156988883 点击可以在线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回复您 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公安备案号: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2854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沪ICP备17046604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