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资讯版块 >> 01 本地资讯 | 02 长三角频道 csjol.cn | 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在线 > 财经企业 > 财经快讯> 浏览正文


张家口重大爆燃事故28人被处分 常务副市长被问责


 
2019-2-4 10:15:21

 撰文|艾恬

  除夕前一天,河北省应急管理厅官网发布《河北张家口中国化工集团盛华化工公司 “11·28”重大爆燃事故调查报告》。 

  政知道(微信ID:upolitics)注意到,《报告》中提及,地方政府及相关监管部门层面共13人被给予党政纪处分,包括张家口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郭英。

  共28人受到党纪政纪处分

  先回忆一下事件,根据《报告》,2018年11月28日零时40分55秒,位于河北张家口望山循环经济示范园区的中国化工集团河北盛华化工有限公司氯乙烯泄漏扩散至厂外区域,遇火源发生爆燃,造成24人死亡(其中1人后期医治无效死亡)、21人受伤(4名轻伤人员康复出院),38辆大货车和12辆小型车损毁,截止2018年12月24日直接经济损失4148.8606 万元,其他损失尚需最终核定。 

  2018年11月28日,河北省人民政府成立了“河北张家口中国化工集团盛华化工公司‘11·28’重大爆燃事故调查组”(以下简称“事故调查组”)。经调查认定,河北张家口中国化工集团盛华化工公司“11·28” 重大爆燃事故是一起重大危险化学品爆燃责任事故。 

  《报告》中通报了对相关责任人和责任单位处理建议,其中提到,在企业层面,公安机关对12 名企业人员依法立案侦查并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给予15人党纪政纪处分;在地方政府及相关监管部门层面,给予13人党政纪处分。 

  也就是说,该事故共给予28人党纪政纪处分,在企业层面包括中国化工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胡徐腾,中国化工新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焦祺森,盛华化工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刚等人。 

  另外,盛华化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江政辉,盛华化工公司总经理颜景河都被依法立案侦查并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郭英同时担任市冬奥办副主任

  先看看地方政府及相关监管部门层面13名受到党纪政纪处分的干部。 

  这13人是: 

  1。 张家口市委、市政府(1人)。

  郭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

  2。 张家口市安全监管局(7人)。

  (1)范玉江,党组书记、局长。

  (2)李洪坤,调研员(正处级)。

  (3)胡锋,监察支队支队长。

  (4)梁斌,监察支队副支队长。

  (5)郭冬星,安全监管三科科长。

  (6)仲锦煜,安全生产监察支队监察二科科长。

  (7)荣雪春,安全监管三科副科长。

  3。张家口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宣化二大队(2人)。

  (1)李玉明,大队长。

  (2)裴建清,副大队长。

  4。非法停车场涉及的部门(2人)。

  (1)李占军,原宣化县法院行政庭庭长。

  (2)赵启秀,原宣化县法院行政庭副庭长。

  5。张家口市交通运输局(1人)。

  白建军,总工程师办公室主任。 

  其中,级别最高的官员是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郭英。 

  张家口市人民政府官网显示,郭英1962年出生,曾担任宣化县副县长、蔚县县委副书记、阳原县县长。2008年6月出任张家口财政局局长、党组书记,后来又出任张家口市政府秘书长。2013年7月至2014年11月前往怀来县任县委书记(副厅级)。 

(编辑:上海在线 www.shzx.com)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长城影视:涉嫌信披违规 证监会决定对进行立案调
·北京高考时间:7月7日-10日 中考时间7月17日至19
·天房发展:控股股东天房集团所持公司股份全部被冻
·英媒:企业极度承压,新冠危机将重塑商业世界
·巨亏3255亿!巴菲特要“晚节”不保了?
·印染市场“旺季不旺”:疫情导致订单减少、亏损面
·新基建新产业新消费新都市:南京“打”出扩内需“
·山东清理涉企收费 部分收费加大减免力度
·北京仍为一级响应机制 4月12日进京人员入住酒店需
·比尔盖茨妻子梅琳达:新冠疫情并非百年一遇 别指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在线 www.shzx.com自身不采编任何新闻信息,本站所载作品均转载自境内其他合法网站,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务必发邮件law###shzx.com(发送时请将###更换为@)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上海远方信息&资讯厨房 ChinaPUB 3 上海在线SHOL www.sh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作品传播权及著作权声明
即日起本站不再设国内、国际、时评等国家严控新闻信息栏目 不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欢迎各级部门监督指导
媒体合作(发稿采访发布会等)微信:yuanfangnet QQ:156988883 点击可以在线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回复您 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公安备案号: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2854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沪ICP备17046604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