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资讯版块 >> 01 本地资讯 | 02 长三角频道 csjol.cn | 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在线 > 财经企业 > 财经快讯> 浏览正文


感谢高铁和棚改:老家房子半年翻倍 买了十年终解套


 
2019-2-7 20:01:47

燕郊楼市崩盘,房价跌了2/3,有投资客已“赔掉了首付”!

  从手握60套房到破产离婚,一个深圳资深炒房客的血泪史!

  “断供潮”来袭,房子被七折拍卖!炒房客们的末日来临?

  网络上,时不时会发现房价暴跌炒房客巨亏的新闻,引起了广泛关注和巨大争议。一方面,房价暴跌炒房客巨亏迎合了群众心理,另一方面,类似新闻与房地产行业近年来的暴发户形象格格不入,引发多空对战。权威数据更加支持的结论是局部房价出现调整,更多城市房价依然处于稳定上涨之中。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去年12月份59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3个城市环比持平,仅8个城市环比下跌。房价上涨主要集中在三四线城市,呼和浩特、海口两个城市涨幅超过20%,唐山、包头等众多三线城市涨幅超过10%。而实际上,三四线城市的房价,可能比统计数据显示的更加疯狂。

  数据宝小编部分好友告知,一些小县城因为高铁、棚改等利好因素的刺激,房价上涨最多的地方短短半年时间翻了一倍不止。不过尴尬的是,对于一些投资客来说,由于二手房市场的不健全,要实现胜利大逃亡,并不是件容易的事情。

  高铁助推返乡置业潮

  小县城房价破万

  老A的家乡,是J省最富裕城市下属县域,已经连续两年杀入“全国县域经济强县”。老A的父母都是老实巴交的农民,以务农和做水泥工做为主要收入来源。2003年,老A成为家族荣耀,成为第一个考上大学的人。和几乎所有的大学生一样,老A毕业后留在了S市,成为数以百万计的漂漂族之一。

  “为什么留在S市工作?”

  “没办法,家里关系不够进不了机关单位,省城又没有那么多对口工作,S市机会更多。”

  S市工作机会很多,没多久老A就找到了工作。工作的问题好解决,但住宿却是个大问题。对于刚刚毕业的他来说,由于经济原因只能选择到远郊租房,但通勤成本也大幅提高。

  “早上6点钟起床,坐两个小时公交加地铁。晚上回家一般也要到8点钟以后,冲个凉就睡觉,第二天接着6点起床。”

  这就是老A刚毕业一年多的作息时间。几年时间,在经历了几次跳槽之后,老A的薪水也水涨船高,成为一名高级白领,也算是在S市站稳了脚跟,但离成为真正的S市人,仍差了一套房。

  “工资永远跟不上房价的涨幅,今年的首付只能够得着前两年的房价。”

  对于已经有一个3岁多小孩的老A来说,为子女找学校成为当务之急。而夫妻双职工的现实压力之下,将小孩放在老家上学似乎成为唯一选项。

  “双方老人都不太愿意来S市带小孩,而且会额外带来些许经济压力和生活不便。这几年高铁也通到了县城,只要3个多小时就能从S市到家,这让我有更多理由选择返乡置业。”

  以老A的经济能力,在县城买个大房子不成问题,但不爽也在心中。

  “没想到小县城的房价也快破万了,尤其是恒大和碧桂园进来后,房价上涨明显。虽然政府已经出台限价政策,但限价6000,实际售价往往到8K、9K甚至破万,而且开发商将车位装修费另算后,还会大幅提高首付比例。”

  棚改助推三四线城市房价

  半年翻一番

  高铁对返乡置业起到一定推动作用,也能拉动三四线城市房价的上涨,但影响并不十分剧烈。相比较而言,棚改则直接点燃了房价火药桶,部分热点城市价格甚至出现了半年翻一番。

  小林来自棚改大省S省的一个小城市,在B市工作已经有3年时间,也找了女朋友,但因为房子问题大事却迟迟定不下来。转机出现在2016年年底。小林带着心不甘情不愿的女朋友回家看到大大的拆字之后,女朋友终于打消了心中疑虑,年后开开心心回到B市领证结婚了。用小林自己的话说,他自己也从没想到自己怎么就突然变成了个拆二代。

  “一排排的院子成为一片瓦砾,一路上尘土飞扬,挖土机、打桩机等机械还在轰隆隆的操作着,准备拆除更多的房子。不过每个人的脸上都兴高采烈的,租住在附近的楼房里,等待着好几套回迁房、门面房、甚至是拿到几百万上千万的补贴……”

  小林家的房子够大,意味着能够分到更多的房子或者是现金。“我家隔壁邻居房子更大,能分到5套房子外加近千万现金。我家稍微少一点,能分到3套房子,还有几百万现金。”这些财大气粗的拆迁户们,他们拿着资金继续投入到房地产当中,这些资金成了房价上涨的推手。

  “我的拆迁款也会在老家买点房子自助,剩下的钱首付北京一套房子。”

  小林的压力其实仍然不小。“老家的房子涨得太快了。2017年大把房子都是5k到7k的,现在突然一年半载的就翻倍到1万5左右了。”

(编辑:上海在线 www.shzx.com)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长城影视:涉嫌信披违规 证监会决定对进行立案调
·北京高考时间:7月7日-10日 中考时间7月17日至19
·天房发展:控股股东天房集团所持公司股份全部被冻
·英媒:企业极度承压,新冠危机将重塑商业世界
·巨亏3255亿!巴菲特要“晚节”不保了?
·印染市场“旺季不旺”:疫情导致订单减少、亏损面
·新基建新产业新消费新都市:南京“打”出扩内需“
·山东清理涉企收费 部分收费加大减免力度
·北京仍为一级响应机制 4月12日进京人员入住酒店需
·比尔盖茨妻子梅琳达:新冠疫情并非百年一遇 别指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在线 www.shzx.com自身不采编任何新闻信息,本站所载作品均转载自境内其他合法网站,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务必发邮件law###shzx.com(发送时请将###更换为@)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上海远方信息&资讯厨房 ChinaPUB 3 上海在线SHOL www.sh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作品传播权及著作权声明
即日起本站不再设国内、国际、时评等国家严控新闻信息栏目 不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欢迎各级部门监督指导
媒体合作(发稿采访发布会等)微信:yuanfangnet QQ:156988883 点击可以在线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回复您 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公安备案号: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2854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沪ICP备17046604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