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资讯版块 >> 01 本地资讯 | 02 长三角频道 csjol.cn | 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在线 > 财经企业 > 财经快讯> 浏览正文


西安等城市引才大战再升级 中心城市人口增长快


 
2019-2-14 23:25:48

  人才以及人口对城市经济发展和转型升级作用日益突出。2017年以来,一些城市纷纷发布户籍新政,打响人才争夺战后,人口加速向中心大城市流入。

  引才大战再升级

  2月13日,西安市人民政府官网发布《西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放宽我市部分户籍准入条件的通知》。这也是西安不到两年7次升级调整户籍政策。此次通知明确具有本科(含)以上学历的,不受年龄限制;具有本科(不含)以下学历的,年龄在45周岁(含)以下。全国高等院校在校学生(教育部学信网在册人员),均可迁入该市落户。

  除了学历落户,还有人才引进落户,安居落户等方式。总而言之,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只要你愿意,你基本上可以找到办法成为西安人。

  近两年来,西安引才的成效颇为显著。西安市统计局日前发布的数据称,西安市户籍政策不断优化升级,人才体制机制创新,惜才育才环境改善,“抢”得来人也留住了心,大西安正焕发出强大的“吸引力”。全年迁入的新西安人接近80万,其中,博士以上1253人,硕士研究生26762人,本科生237543人;人才引进32126人,学历落户和人才引进占总迁入人口的63.5%。

  按照规划,未来西安的城市人口规模将大幅扩大。今年1月6日,西安发布《西安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实施方案》提出,到2020年,国家中心城市建设迈出坚实步伐,形成大西安都市圈。届时西安户籍人口超过1200万,常住人口超过1500万。

  陕西省城市经济文化研究会会长张宝通对第一财经分析,随着关中平原城市群和西安国家中心城市的建设,以及不断升级的户籍新政等举措,人口向大西安集聚的势头十分强劲,未来人口流入将持续快速增长。

  在西安升级落户政策的同时,海口、常州等地也纷纷出台了新的落户政策。常州市政府日前下发关于印发《常州市户籍准入管理若干规定》,主要包括五方面内容:一,进一步放宽高校毕业生、技术工人、职业院校毕业生、留学归国人员的落户条件。二,进一步放宽在本市具有合法稳定就业、合法稳定住所人员的落户条件。三,进一步放宽在城镇就业居住5年以上人员的落户条件。四,进一步放宽子女与父母相互投靠的落户条件。五,进一步放宽退休人员回原籍的落户条件。

  海口市近日正式出台并实施《海口市引进人才住房保障实施细则》,将2018年5月13日以后第一次在海口市就业或第一次在海口市自主创业的人才纳入相应的住房保障。

  不光是二三线城市,就连一线城市广州也大幅放松了落户条件。今年1月11日下午,广州市发改委联合广州市人社局、市来穗人员局及市公安局共同发布了广州市新一轮迁入户政策体系。其中,本科以上,不超过40岁即可落户。

  对广州来说,近些年来,随着内陆核心城市、强二线城市的崛起,广州领先的势头没有以前那么多了,对人才的吸引力也明显减弱。在强二线城市纷纷发起人才争夺战的情况下,广州再不抓紧放松落户条件,吸引人才落户的话,那么城市的竞争力也会受到影响。

(编辑:上海在线 www.shzx.com)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长城影视:涉嫌信披违规 证监会决定对进行立案调
·北京高考时间:7月7日-10日 中考时间7月17日至19
·天房发展:控股股东天房集团所持公司股份全部被冻
·英媒:企业极度承压,新冠危机将重塑商业世界
·巨亏3255亿!巴菲特要“晚节”不保了?
·印染市场“旺季不旺”:疫情导致订单减少、亏损面
·新基建新产业新消费新都市:南京“打”出扩内需“
·山东清理涉企收费 部分收费加大减免力度
·北京仍为一级响应机制 4月12日进京人员入住酒店需
·比尔盖茨妻子梅琳达:新冠疫情并非百年一遇 别指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在线 www.shzx.com自身不采编任何新闻信息,本站所载作品均转载自境内其他合法网站,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务必发邮件law###shzx.com(发送时请将###更换为@)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上海远方信息&资讯厨房 ChinaPUB 3 上海在线SHOL www.sh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作品传播权及著作权声明
即日起本站不再设国内、国际、时评等国家严控新闻信息栏目 不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欢迎各级部门监督指导
媒体合作(发稿采访发布会等)微信:yuanfangnet QQ:156988883 点击可以在线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回复您 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公安备案号: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2854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沪ICP备17046604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