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资讯版块 >> 01 本地资讯 | 02 长三角频道 csjol.cn | 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在线 > 财经企业 > 财经快讯> 浏览正文


新城控股常州项目遭投诉 精装房质量问题频现


 
2019-3-18 22:21:24

 开发商提前交房本是一桩好事,却给江苏常州金坛区新城金郡的部分业主带来了很大困扰。

  据了解,该项目是由新城控股(44.400, 2.49, 5.94%)集团开发建设。公开资料显示,新城控股集团1993年创立于江苏常州,现总部设于上海,是跨住宅地产和商业地产的综合性房地产集团。2015年,新城控股集团在上海证券交易所A股上市。

左图:地面砖石裂痕明显;右图:砖石缝隙清晰可见。(人民网记者 夏晓伦摄)左图:地面砖石裂痕明显;右图:砖石缝隙清晰可见。(人民网记者 夏晓伦摄)

  “原计划年底才能拿到钥匙,没想到年初就交房了。”但这股兴奋劲儿还没过去,一些新城金郡的业主就发现了令人头疼的问题:“开发商交付的精装房里,砖石断裂,地面高低不平,地板、铝门窗划痕等现象十分普遍。”

  记者的实地走访印证了上述说法。在业主林先生家中,记者看到了有工人正在返修施工,上述现象确实存在。林先生向记者抱怨:“我家仅肉眼可见的就有几十处问题,还以为这么快拿到钥匙就可以拎包入住了,可如今已过去两个多月, 却一再返修迟迟不能入住。”

工人将已装修好的地面砸毁修整。(人民网记者 夏晓伦摄)工人将已装修好的地面砸毁修整。(人民网记者 夏晓伦摄)

  “开发商也没有置之不理,只是觉得他们的维修方案无法解决我的问题,而且一拖再拖。”林先生告诉记者,上面提到的问题已处理过一次,但施工方仅用打磨机把表面有瑕疵的地方打磨一下,再用石膏涂平,看起来效果很差,“真不相信这么大的开发商也会出现这样的问题。我们也想争取一些赔偿,毕竟维修的部分不会像新房一样,而且还会耗费我们家人大量的时间去沟通和监工。”

  在另一户业主徐先生的待交付房子里,记者也见到了类似问题。同时,徐先生还提出了另一个疑问:“样板间里的高档品牌也是最吸引我的地方,但实际交房后才发现,虽然品牌没变,但款式、性能等都是品牌里的最低等产品,觉得像是把卖不掉的库存商品装到了我家里。”

踢脚线与地板的缝隙清晰可见。(人民网记者 夏晓伦摄)踢脚线与地板的缝隙清晰可见。(人民网记者 夏晓伦摄)

  新城金郡有共同遭遇的业主不止上述两位。对此,北京市东元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李松告诉记者,根据《商品房销售管理办法》第31条规定,房地产开发企业销售商品房时设置样板房的,应当说明实际交付的商品房质量、设备及装修与样板房是否一致,未作说明的,实际交付的商品房应当与样板房一致。”

  一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开发商提前一年交房的情况确实少见,虽然业主可以提前入住,但开发商却会由于追赶工期,去外包一些资质差的装修方来代替,最终牺牲掉房屋的精装修质量。因此,对于业主来说,提前拿到钥匙也应注意此类风险。

  记者随后就相关问题采访了新城金郡的营销负责人,其并未当场答复。一天后,记者拿到了一份书面答复,该答复显示,针对部分业主反映户内部分位置的装修问题,公司会积极采取措施,严格按照合同约定及质量保证书承诺的内容,承担相应的保修责任,并预计在4月底完成95%的业主反映问题量的维修。但此前业主提出的赔偿等其他要求,回复中未予提及。

  金坛区住建委质检科一负责人在林先生家中现场检测时表示,住建委已通过区12345政府公共服务平台获知了相关投诉,并会督促开发商加快工程质量问题的处理进程。

(编辑:上海在线 www.shzx.com)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长城影视:涉嫌信披违规 证监会决定对进行立案调
·北京高考时间:7月7日-10日 中考时间7月17日至19
·天房发展:控股股东天房集团所持公司股份全部被冻
·英媒:企业极度承压,新冠危机将重塑商业世界
·巨亏3255亿!巴菲特要“晚节”不保了?
·印染市场“旺季不旺”:疫情导致订单减少、亏损面
·新基建新产业新消费新都市:南京“打”出扩内需“
·山东清理涉企收费 部分收费加大减免力度
·北京仍为一级响应机制 4月12日进京人员入住酒店需
·比尔盖茨妻子梅琳达:新冠疫情并非百年一遇 别指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在线 www.shzx.com自身不采编任何新闻信息,本站所载作品均转载自境内其他合法网站,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务必发邮件law###shzx.com(发送时请将###更换为@)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上海远方信息&资讯厨房 ChinaPUB 3 上海在线SHOL www.sh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作品传播权及著作权声明
即日起本站不再设国内、国际、时评等国家严控新闻信息栏目 不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欢迎各级部门监督指导
媒体合作(发稿采访发布会等)微信:yuanfangnet QQ:156988883 点击可以在线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回复您 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公安备案号: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2854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沪ICP备17046604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