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资讯版块 >> 01 本地资讯 | 02 长三角频道 csjol.cn | 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在线 > 财经企业 > 财经快讯> 浏览正文


北京奥运火炬手金晶拟任上海普陀国企董监事中心主任


 
2019-3-22 17:34:39

原创: 高楼 长安街知事

  日前,上海市普陀区发布干部拟提任公示,北京奥运会“最美火炬手”金晶即将晋升。

  长安街知事注意到,金晶现任普陀区市政管理中心副主任,拟提任普陀区国有企业董监事中心主任。

  守护“祥云”的天使

  金晶家喻户晓,始于2008年4月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巴黎站的风波。

  当时,面对企图抢夺奥运火炬的“藏独”分子,金晶毫不畏惧,用身体紧紧护住火炬,被誉为“守护‘祥云’的天使”。

  金晶 资料图

  守住火炬后,她微笑着、双手高高举起火炬,高喊一声“中国加油”,在全世界面前展现了中华儿女的风采。

  “(‘藏独’分子)连续过来抢了三趟,最厉害的是三、四个人抢。当时我整个人腰弯下来头靠着膝盖,紧紧抱着火炬,离我最近的人是贴着我的,直接打我,抢我的火炬,其他的人在我旁边扭打我不很清楚,我只管抱着火炬。”金晶后来接受采访时回忆。

  有记者问金晶:你当时害怕吗?金晶回答:“我当时给他们一个信息,你想从我手中抢走火炬,除非从我尸体上爬过去。”

  金晶还表示,自己并不是英雄,“有人说我是英雄,我说不是,在我眼里董存瑞啊黄继光啊,这些人才是英雄。我不是啊,我就是个随性的人。保护火炬的事情,也不是非得英雄才能做。”

  不过,金晶承认自己有英雄情结,“我小时候常常想象自己,哪里着火了要第一个冲进去,哪里有孩子被绑架了要冲过去……因此,当我手中的火炬受到侵犯时,我自然会作出那样的反应。更何况,它代表的不是我自己,而是国家。”

  金晶当选感动中国年度人物

  2008年底,金晶获得第19届“中国十大杰出青年”称号,并被评为感动中国年度人物。

  感动中国组委会授予金晶的颁奖词是: 那是光荣的一刻!她以柔弱之躯挡住残暴,她用美丽的微笑传递力量。她让全世界读懂了奥运的神圣和中国人的骄傲。

  尊重工作,就是尊重你自己

  金晶生于1980年,9岁时右腿因恶性肿瘤进行了截肢手术。2001年,她加入上海轮椅击剑队,后来进了中国轮椅击剑队。

  在运动员生涯中,金晶获得了2002年韩国釜山远南残动会重剑个人银牌,花剑重剑团体第三名;2003年新西兰世界轮椅锦标赛重剑个人第三名等荣誉。

  2007年,金晶参加了央视举办的“你就是火炬手”选拔比赛,以自己的自信和乐观脱颖而出,成为10位境外火炬手之一。

  很多人不知道的是,金晶当过一段时间的接线员。对这份工作,她是从“不喜欢”慢慢到“喜欢”的,这也令她对生活有了更深刻的体会。

  “有的人可能会觉得,我做的是自己不怎么喜欢的工作,做到大致可以就可以了咯。但问题是,你对待一份不喜欢的工作的状态,久而久之可能会影响到你整个人的状态。当你有一天遇到自己喜欢的工作时,或许过去的习惯已经养成了,喜欢的事也干不好了。所以,我觉得我们不要给自己找借口,不管你做什么工作,既然做了,就应该尊重你的工作,其实那也是尊重你自己。”金晶说。

  金晶当选上海市人大代表

  2008年底,作为退役运动员,金晶来到普陀区市政工程管理中心工作,并在2010年6月光荣入党。

  目前,金晶兼任上海市残联副理事长,并于去年1月当选上海市人大代表。她当时说,自己会将注意力更多放在残疾朋友的诉求上,将他们的心声反映上会,并就无障碍设施的细节完善方面提出一些想法。

  此次金晶拟任的普陀区国有企业董监事中心主任一职,为副处级领导岗位。该中心隶属于普陀区国资委,是监管企业的法人治理机构,负责外部董事、外部监事以及财务总监(委派会计)等外派人员的日常管理、后勤服务保障等工作。

(编辑:上海在线 www.shzx.com)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长城影视:涉嫌信披违规 证监会决定对进行立案调
·北京高考时间:7月7日-10日 中考时间7月17日至19
·天房发展:控股股东天房集团所持公司股份全部被冻
·英媒:企业极度承压,新冠危机将重塑商业世界
·巨亏3255亿!巴菲特要“晚节”不保了?
·印染市场“旺季不旺”:疫情导致订单减少、亏损面
·新基建新产业新消费新都市:南京“打”出扩内需“
·山东清理涉企收费 部分收费加大减免力度
·北京仍为一级响应机制 4月12日进京人员入住酒店需
·比尔盖茨妻子梅琳达:新冠疫情并非百年一遇 别指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在线 www.shzx.com自身不采编任何新闻信息,本站所载作品均转载自境内其他合法网站,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务必发邮件law###shzx.com(发送时请将###更换为@)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上海远方信息&资讯厨房 ChinaPUB 3 上海在线SHOL www.sh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作品传播权及著作权声明
即日起本站不再设国内、国际、时评等国家严控新闻信息栏目 不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欢迎各级部门监督指导
媒体合作(发稿采访发布会等)微信:yuanfangnet QQ:156988883 点击可以在线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回复您 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公安备案号: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2854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沪ICP备17046604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