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资讯版块 >> 01 本地资讯 | 02 长三角频道 csjol.cn | 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在线 > 财经企业 > 财经快讯> 浏览正文


北京城市副中心两条地铁年底通车 9月空载试运行


 
2019-6-11 16:26:17

 北京城市副中心两条地铁年底通车 9月空载试运行

  7号线东延和八通线南延今年底将通车。

  新京报快讯(记者 裴剑飞)今年年底,7号线东延和八通线南延即将通车,这两条地铁延长线都是服务北京城市副中心的重要轨道交通线路。今天上午,记者从北京轨道建设管理公司获悉,目前,7号线东延和八通线南延的全部车站已实现封顶,7号线东延工程实现短轨通。9月这两条地铁延长线将启动空载试运行。

  

  今年年底,7号线东延和八通线南延即将通车。摄影/新京报记者 吴江

  7号线东延工程已实现短轨通

  规划显示,7号线东延工程西起已运营7号线终点焦化厂站(不含),向东南下穿五环路后向东敷设,经过豆各庄区域后沿着万通路向东,跨通马路和京哈高速后,沿万盛南街向东敷设,终点站设置在环球影城站。该线路全长16.6公里,全部为地下线,共设置9座车站。7号线东延平均站间距2.13公里,在万盛南街西口站预留与远期线路换乘条件,在施园站、环球影城站与八通线南延换乘。列车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

  副中心的另一条地铁——八通线南延工程线路起自既有八通线终点土桥站(不含),向南敷设,主要路有九棵树东路—张彩路—六环路—萧太后河南街。从土桥站至终点环球影城站线路全长4.2公里,车站2座,全部与7号线换乘站。

  日前,7号线东延工程近日顺利实现短轨通节点目标。短轨通为后续各设备单位区间施工、全线动车调试、初期运营奠定了坚实基础。“钢轨一节一节的铺设完毕叫短轨通,为了保证行车平稳,需要将这些短节的钢轨焊接连通,这就叫长轨通。”北京轨道建设管理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按照计划,7号线东延的长轨通时间是6月30日。此外,八通线南延线将在6月25日短轨通,7月15日长轨通。7号线东延线和八通线南延线计划2019年9月试运行,年底实现初期运营。

  
  

  今年年底,7号线东延和八通线南延即将通车。摄影/新京报记者 吴江

  两条线路全部车站已封顶

  记者从北京轨道建设管理公司获悉,截至今日,7号线东延全线9座车站已全部实现结构封顶,全线已于4月19日实现洞通。目前车站正在进行设备安装和装修,计划7月底完成装修工作。张家湾车辆段土建结构施工完成99%,停车场装修完成60%。计划7月底完成装修工作,8月底实现运营进驻临管。同时,八通线南延2座车站主体结构全部封顶,盾构区间均已洞通,车站正在进行装修,计划8月底完成。

  这两条线路均将服务于环球主题公园项目,构筑环球主题公园与对外交通枢纽间的快速轨道交通联系。同时,作为轨道交通线网中骨干线7号线的东部延伸,也将打造成中心城与通州新城南部地区联系走廊,缓解既有八通线压力。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7号线东延工程钢弹簧浮置板道床全部采用预制板,也是北京地铁首次采用预制钢弹簧浮置板,与现浇浮置板道床相比较,摆脱了现场浇筑混凝土的困扰,有利于改进混凝土施工质量,降低现场条件对混凝土质量控制的限制。同时可以充分利用预制厂机械化生产条件,在保证质量的同时加快施工进度。在预制板现场就位后,就可以直接进行下一步顶升,解决现浇浮置板浇筑后等待时间长的问题。

  新京报记者 裴剑飞 协作记者 吴江

(编辑:上海在线 www.shzx.com)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长城影视:涉嫌信披违规 证监会决定对进行立案调
·北京高考时间:7月7日-10日 中考时间7月17日至19
·天房发展:控股股东天房集团所持公司股份全部被冻
·英媒:企业极度承压,新冠危机将重塑商业世界
·巨亏3255亿!巴菲特要“晚节”不保了?
·印染市场“旺季不旺”:疫情导致订单减少、亏损面
·新基建新产业新消费新都市:南京“打”出扩内需“
·山东清理涉企收费 部分收费加大减免力度
·北京仍为一级响应机制 4月12日进京人员入住酒店需
·比尔盖茨妻子梅琳达:新冠疫情并非百年一遇 别指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在线 www.shzx.com自身不采编任何新闻信息,本站所载作品均转载自境内其他合法网站,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务必发邮件law###shzx.com(发送时请将###更换为@)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上海远方信息&资讯厨房 ChinaPUB 3 上海在线SHOL www.sh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作品传播权及著作权声明
即日起本站不再设国内、国际、时评等国家严控新闻信息栏目 不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欢迎各级部门监督指导
媒体合作(发稿采访发布会等)微信:yuanfangnet QQ:156988883 点击可以在线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回复您 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公安备案号: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2854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沪ICP备17046604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