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资讯版块 >> 01 本地资讯 | 02 长三角频道 csjol.cn | 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在线 > 生活在线 > 生活资讯> 浏览正文


省会及以下城市放开毕业生落户政策!就业选择更多了!


 
2019-7-15 15:06:05

  人社部、教育部等五部门近日联合印发了一个通知,要求各地落实就业优先政策,把高校毕业生就业作为重中之重。通知提出,省会及以下城市要全面放开对高校毕业生、职业院校毕业生、留学归国人员的落户限制,精简落户凭证,简化办理手续。消息一出,立即引发广大网友热议。

  @天道酬勤:户籍不是羁绊,就业更加方便,毕业季正纠结于去哪个城市工作,现在听到这个好消息,真是雪中送炭。希望政策早日落地,早点找到称心如意的工作。

  @落花生:人才是最重要的生产要素之一,人力资源的配置也应该通过市场来实现。如果人才不能自由流动,必然会造成人力资源浪费。

  @冉冉:这一政策是对今年年初国家发改委提出的“放开放宽除个别超大城市外的城市落户限制”的进一步落实,意味着未来除北上广深之外,国内99%以上的城市将放开放宽落户限制,户籍门槛即将进一步降低。大学生无论来自哪里,可以想去哪追求远方,就去哪追求。

  其实城市要发展,更需要人才的聚集。深圳、杭州、苏州等地的崛起很大程度上就是得益于人才的聚集效应。近年来,越来越多城市意识到人才的重要性。例如,去年,西安、武汉、南京等城市纷纷掀起“抢人大战”,在这些“吸引人才”的热潮中,户籍是重要的方面。

  @风光无限:人才多了,城市活力就有了,经济腾飞就有了保障。

  @阳光灿烂:作为一名大学毕业生,真心觉得户籍的关键是背后附带的社保、教育和医疗等公共资源。如果城市里的这些配套资源都跟上了,落户后有就业机会,有良好的医疗水平,有优质的教育资源,那毕业生就能留住了。

  也有网友担心,政策虽好,但地方在落实中央政策时千万别把它用来变相刺激房地产市场。

  @爱琴海:如果部分城市把放开落户限制当成楼市去库存的手段,未免有些饮鸩止渴,得不偿失。

  @早稻田:城市发展要学会“算大账”,眼光放长远,要有“功成不必在我”的使命担当,别光打小算盘。

  @月牙泉:大学生刚毕业,消费能力有限,自然希望就业的城市房价和租金低一点。从这一点来说,住房保障有优势的城市可能对于大学生落户更有吸引力。

  @常春藤:放宽落户政策,最终目的是将人才留在城市里,完善城市配套,为他们的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机遇,让人才心甘情愿地留下,真正地为城市的发展创造价值。

(编辑:上海在线 www.shzx.com)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房企被逼上直播风口
·吉林省去年常住人口比上年减少13.33万人
·明日5.5万余名旅客将乘火车离汉 购票进京需线上审
·老场坊如何从一个屠宰场华丽转身为国际文化中心?
·痛痛痛心在痛 四大危害在家中
·新一波1499元飞天茅台销售开启 永辉超市苏宁易购
·新冠病毒进入爆发期 美国旧金山发布禁令禁止公共
·专家:新冠肺炎产妇不建议母乳喂养
·“至尊公主”号邮轮3月9日将停靠奥克兰港,船员在
·中国政府决定向韩方提供抗疫物资援助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在线 www.shzx.com自身不采编任何新闻信息,本站所载作品均转载自境内其他合法网站,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务必发邮件law###shzx.com(发送时请将###更换为@)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上海远方信息&资讯厨房 ChinaPUB 3 上海在线SHOL www.sh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作品传播权及著作权声明
即日起本站不再设国内、国际、时评等国家严控新闻信息栏目 不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欢迎各级部门监督指导
媒体合作(发稿采访发布会等)微信:yuanfangnet QQ:156988883 点击可以在线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回复您 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公安备案号: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2854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沪ICP备17046604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