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资讯版块 >> 01 本地资讯 | 02 长三角频道 csjol.cn | 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在线 > 财经企业 > 财经快讯> 浏览正文


深圳:复制推广深圳前海蛇口片区第四批改革创新经验


 
2019-8-19 20:26:01

 各区人民政府(新区、合作区管委会),各有关单位:

  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中国(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深圳前海蛇口片区管委会会同市有关单位,大力推进制度创新实践,在投资便利化、贸易便利化、金融创新、事中事后监管、法治创新、体制机制创新等领域,探索形成了可复制推广的第四批共43项改革创新经验。现就做好复制推广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复制推广内容

  (一)投资便利化领域(10项):联通企业财务软件和申报平台实现“一键申报”、推出VR办税厅优化税收服务、构建办税业务依申请事项全部前台完成“大服务”模式、率先打造融入信用评价建设的多方数据治税、构建“智能化咨询、全职能导税、一口办工程”服务体系、推出办税服务厅智能叫号系统、深入推进商事登记“三十证合一”、创新“开办企业一窗通”模式、打造外商投资“一口受理”升级版、开展深港工商跨境文书流转信息化改革。

  (二)贸易便利化领域(5项):创新香港籍船舶证书代签制度、实施“内外贸集装箱同船运输”政策、推出“保税+邮轮物料供应”监管模式、推进“离港空运服务中心”建设、推进“保税+社区新零售”模式。

  (三)金融创新领域(16项):开展融资租赁资产跨境转让人民币结算业务、AI反欺诈新模式——GPS渔网与机器学习创新应用、保险资金支持长租公寓项目、运营商与金融跨界大数据合作“新能源”预授信模式、场外期权创新模式助力精准扶贫、企业级零售反欺诈统一管理平台、推出“定期寿险+转化年金”组合保险模式、央企租赁住房及储架发行REITs、互联网保险大数据风控平台、平行基金助力跨境并购、依托互助保险场景优势缓解小微货代企业融资困境、“信托+保险”消费模式创新、建设金融专有云大数据运营平台、推出线上小微金融业务模式、小额分散型中小企业应收账款融资模式、基于经营预测分析的中小企业纯信用融资模式。

  (四)事中事后监管领域(2项):推出“守信激励”创新产品与服务、建立“暴力虚开”纳税人风险分析处置新模式。

  (五)法治创新领域(7项):深化司法辅助事务集约化管理机制改革、制定跨境电子商务在线纠纷解决标准规范、构建在线多元法律服务机制、跨境公证法律服务、推进律师调解试点工作、推出意定监护公证、打造“一带一路”混业法律服务新模式。

  (六)体制机制创新领域(3项):对标世行和全国标准推进综合营商环境改革模式、发布城区级别停车管理工作指引、打造大规模“建设者之家”。

  二、加强组织领导

  各区、各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前海蛇口自贸片区改革创新经验复制推广工作,并作为本地区、本单位重点工作予以推进。各牵头单位要主动作为,抓紧制定相应的改革创新经验复制推广工作方案,加大工作力度,推动改革创新经验落地实施、取得实效。

  前海蛇口自贸片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管委会)要加强统筹协调,积极协调解决复制推广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牵头做好复制推广工作的评估检查,适时将有关工作情况报告市政府;要会同市有关单位进一步推进制度创新,加快探索形成更多可复制推广的改革创新经验。

(编辑:上海在线 www.shzx.com)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长城影视:涉嫌信披违规 证监会决定对进行立案调
·北京高考时间:7月7日-10日 中考时间7月17日至19
·天房发展:控股股东天房集团所持公司股份全部被冻
·英媒:企业极度承压,新冠危机将重塑商业世界
·巨亏3255亿!巴菲特要“晚节”不保了?
·印染市场“旺季不旺”:疫情导致订单减少、亏损面
·新基建新产业新消费新都市:南京“打”出扩内需“
·山东清理涉企收费 部分收费加大减免力度
·北京仍为一级响应机制 4月12日进京人员入住酒店需
·比尔盖茨妻子梅琳达:新冠疫情并非百年一遇 别指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在线 www.shzx.com自身不采编任何新闻信息,本站所载作品均转载自境内其他合法网站,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务必发邮件law###shzx.com(发送时请将###更换为@)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上海远方信息&资讯厨房 ChinaPUB 3 上海在线SHOL www.sh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作品传播权及著作权声明
即日起本站不再设国内、国际、时评等国家严控新闻信息栏目 不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欢迎各级部门监督指导
媒体合作(发稿采访发布会等)微信:yuanfangnet QQ:156988883 点击可以在线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回复您 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公安备案号: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2854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沪ICP备17046604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