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资讯版块 >> 01 本地资讯 | 02 长三角频道 csjol.cn | 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在线 > 财经企业 > 财经快讯> 浏览正文


国庆节消费市场火爆:“最强国庆档”诞生


 
2019-10-5 23:17:39

 外滩看不到滩,西湖看不到湖,趵突泉看不到泉……国庆小长假已经过半,热门景点依然是游人如织,旅游热潮仍未消减。

  根据携程国庆旅游报告预测,今年国庆假期国内旅游人次将接近8亿,出境旅游人次也将超过750万。而据文化和旅游部综合各地旅游部门及线上旅行服务商提供的数据,10月1日-10月4日,我国旅游消费再创历史新高,全国共计接待国内游客5.42亿人次,同比增长8.02%;实现国内旅游收入4526.3亿元,同比增长8.58%。

  《国际金融报》记者注意到,在旅游消费呈现“繁荣”景象的同时,国庆期间的餐饮购物、电影市场也同样火爆。

  红色旅游人气十足

  国庆黄金周期间,诸如#深圳大梅沙游客爆满如煮饺子#、#上海外滩雨刷式过马路#的话题多次登上微博热搜。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国庆假期错峰出游的趋势并不明显。去年的中秋假期与国庆假期仅相隔6个工作日,最多可拼出“中秋+国庆”16天史上最长假期,而今年两个节日中间相隔12个工作日,使得部分游客放弃拼假或者转向后期拼假,所以今年国庆期间很难避免巨大人流。

  据飞常准大数据统计,2019年国庆期间,国内计划出港航班12.78万架次,出行目的地除了北上广深外,红色旅游线路也备受青睐。记者通过多家在线旅游公司统计的出游数据发现,北京是黄金周期间红色旅游最受欢迎的目的地,延安、井冈山、嘉兴、韶山、遵义、南昌等红色旅游热点城市也受到广大游客的欢迎。

  参与国庆纪念活动、瞻仰革命圣地、游览纪念馆等红色旅游在国庆期间保持较高人气。中国旅行社协会联合途牛发布《2019国庆黄金周旅游趋势报告》显示,热门景区包括天安门广场、井冈山风景旅游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毛泽东同志故居、遵义会议会址、延安纪念馆、西柏坡景区、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古田会址等。

  与此同时,随着居民收入稳步增长以及假日制度的完善等有利因素,旅游升级趋势在最近几年越来越明显,游客对航班、酒店、餐饮、行程等要求不断提升。

  同程艺龙与同程旅游联合发布的《2019国庆黄金周居民出行及出游趋势报告》认为,今年国庆黄金周的出行及出游在行、住、游三个细分领域消费升级的趋势明显。交通领域体现在飞机、高铁出行的渗透率稳步提升,住宿方面主要体现在星级酒店、个性化非标住宿需求占比的提升,旅游度假方面主要体现在高品质线路需求占比的提升。另外,从客源分布来看,尽管北京、上海、广州、深圳、苏州、杭州等发达区域依然是主要的客源地,但三线及以下城市居民也表现出了强劲的出行及出游需求,整体的需求增幅领先于一线城市。

  “夜间经济”成消费新引擎

  和旅游直接相关的即是国庆黄金周期间的餐饮及购物情况。

  商务部数据显示,2018年10月1日到7日,全国零售和餐饮企业实现销售额约1.4万亿元,日均销售额比前一年同期增长9.5%。有报道预测,今年这一数据有望达到1.6万亿元。

  “按照往年市场规律,在国庆黄金周期间,1、2、3、6、7日通常是销售高峰期,4、5日会稍稍回落。”一家百货商场负责人向记者表示,“根据目前的销售情况,由于消费终端需求一直较为旺盛,整体来说,今年的消费还是呈现上升趋势。”

(编辑:上海在线 www.shzx.com)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长城影视:涉嫌信披违规 证监会决定对进行立案调
·北京高考时间:7月7日-10日 中考时间7月17日至19
·天房发展:控股股东天房集团所持公司股份全部被冻
·英媒:企业极度承压,新冠危机将重塑商业世界
·巨亏3255亿!巴菲特要“晚节”不保了?
·印染市场“旺季不旺”:疫情导致订单减少、亏损面
·新基建新产业新消费新都市:南京“打”出扩内需“
·山东清理涉企收费 部分收费加大减免力度
·北京仍为一级响应机制 4月12日进京人员入住酒店需
·比尔盖茨妻子梅琳达:新冠疫情并非百年一遇 别指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在线 www.shzx.com自身不采编任何新闻信息,本站所载作品均转载自境内其他合法网站,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务必发邮件law###shzx.com(发送时请将###更换为@)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上海远方信息&资讯厨房 ChinaPUB 3 上海在线SHOL www.sh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作品传播权及著作权声明
即日起本站不再设国内、国际、时评等国家严控新闻信息栏目 不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欢迎各级部门监督指导
媒体合作(发稿采访发布会等)微信:yuanfangnet QQ:156988883 点击可以在线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回复您 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公安备案号: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2854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沪ICP备17046604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