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资讯版块 >> 01 本地资讯 | 02 长三角频道 csjol.cn | 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在线 > 财经企业 > 财经快讯> 浏览正文


90后大学生休学“炒鞋”欠1000多万 涉诈骗被拘3个月


 
2019-11-9 18:41:42

 11月9日消息,炒鞋,曾经只是一种潮流鞋交易,但现在,很多平台已经完全脱离了收藏的本质,衍生出了 “云炒鞋”“鞋期货” 等金融概念。

  眼下,炒鞋已经不是一个爱好的问题,而是成了一些人梦想发财的途径,一些平台偷梁换柱施展金融骗术的一条歪路。

  炒鞋人,刘柄酰,刚刚22岁。在鞋圈里,他还有一个更响亮的名号——“刘饼干”。最近,刘饼干被曝出,因为炒鞋欠款 1000多万 ,消息一出,立刻登上热搜。有人骂他是骗子,有人“挺他”,因为他揭开了鞋圈的内幕。

  刘饼干从小到大一直喜欢球鞋,2017年,他还在上大学,抱着试试看的心态,进入鞋圈做起了炒鞋生意,第一年入道,就挣了十万元。一年轻轻松松到手十万元的经历让刘饼干有了自信。 2018年,他选择休学,并成立了自己的炒鞋工作室。

  此时,炒鞋热潮风起云涌,刘饼干炒鞋工作室的生意自然也是水涨船高。找他购买鞋子的客户也越来越多,在一笔笔交易带来的炒鞋暴利神话中,刘饼干希望能够把生意做得再大一些,动辄单笔交易二三十万甚至三四十万,让他对于几万块钱的单子都没有那么敏感了。

  炒鞋交易,通常都是买家先打款给卖家,卖家再发鞋给买家。但刘饼干却发现,自己在多次收到款项的同时,因为鞋子疯狂涨价,想按事先约定好的价格将鞋发给客户完全不可能。

  炒鞋人 刘柄酰:鞋圈里之前很流行一句话,就是你的钱呢?我用来拿货啦,那我拿的货呢?我卖掉了,我卖掉的钱呢?我又拿货了,鞋圈里很多人陷入这样的循环中,最后这个循环就变成了恶性循环。

  炒鞋人 刘柄酰 :有些人借着高利贷去找我买鞋,也有一些人拿买房的钱、结婚的钱,或者是其它的钱来找我买鞋。我因为个人犯的错,导致他们每个人的生活都产生了不好的变化。

  由于亏空越来越大,刘饼干开始不断借钱拿货,希望自己能够在市场中成为赢家。但是,球鞋价格的疯狂让刘饼干拆东墙补西墙的做法难以为继。短短几个月时间里,他欠的钱像滚雪球一样越来越大,在不断的恶性循环中,最终亏空的数字达到了一个他想都不敢想的天文数字:1076万。

  2019年7月,刘饼干因涉嫌诈骗被成都市公安局拘留3个月,目前是取保候审。而直到真正第一次见到他原来的客户,现在的受害者,他才知道那些从他这里拿鞋炒鞋的人背后牵扯了更大的利益。

  从公安局取保候审后,刘饼干第一时间通过自己的公众号和其他媒体在网上发布了自己的道歉视频,在说明了一些鞋圈内幕的同时,也决定要尽自己所能将每一位受害人的欠款还上。但是,让他没想到的是,这些视频不仅遭到了恶意的谩骂,还登上了热搜。

  限量版球鞋价格,跌去将近90%!

  直到一贫如洗,刘饼干才恍然大悟,洗手上岸不再炒鞋。但是,市场上依旧有很多炒鞋者,仍然在做着“炒鞋也能挣大钱”这一“花钱”变“挣钱”的财富美梦。许多年轻人总把炒鞋当做是爱好,当做是一种消费行为,其实,炒鞋这种脱离现实,部分已经金融骗局化的游戏,正在侵害着大家的利益。

  《Z说球鞋》创办人万千,是一名资深的球鞋玩家,也是一位网络红人。他在一家视频网站开了一档介绍球鞋的自媒体,拥有80多万粉丝。万千从二十多年前就开始收藏球鞋,如今家里的每个角落,都摆满了各式各样的球鞋。

  

(编辑:上海在线 www.shzx.com)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长城影视:涉嫌信披违规 证监会决定对进行立案调
·北京高考时间:7月7日-10日 中考时间7月17日至19
·天房发展:控股股东天房集团所持公司股份全部被冻
·英媒:企业极度承压,新冠危机将重塑商业世界
·巨亏3255亿!巴菲特要“晚节”不保了?
·印染市场“旺季不旺”:疫情导致订单减少、亏损面
·新基建新产业新消费新都市:南京“打”出扩内需“
·山东清理涉企收费 部分收费加大减免力度
·北京仍为一级响应机制 4月12日进京人员入住酒店需
·比尔盖茨妻子梅琳达:新冠疫情并非百年一遇 别指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在线 www.shzx.com自身不采编任何新闻信息,本站所载作品均转载自境内其他合法网站,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务必发邮件law###shzx.com(发送时请将###更换为@)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上海远方信息&资讯厨房 ChinaPUB 3 上海在线SHOL www.sh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作品传播权及著作权声明
即日起本站不再设国内、国际、时评等国家严控新闻信息栏目 不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欢迎各级部门监督指导
媒体合作(发稿采访发布会等)微信:yuanfangnet QQ:156988883 点击可以在线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回复您 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公安备案号: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2854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沪ICP备17046604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