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资讯版块 >> 01 本地资讯 | 02 长三角频道 csjol.cn | 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在线 > 财经企业 > 财经快讯> 浏览正文


专爱跑龙套的50亿富商:写得我都不好意思了


 
2019-11-12 20:42:36

我要真有50亿

  自己投资演主角多好啊?

  看到自己“演戏的片酬连油钱都不够”的新闻,演员冯嘉怡呆住了。

  出道13年来,这位传闻中身家50亿的黄金配角始终以“有钱任性”的形象为人熟知。极具冲击力的标签,让他得以逃脱“脸熟人不熟”的类型反派宿命,拥有独属自己的辨识度。

  但他无比迫切地想将自己剥离出来。他解释、抗争,交出《蜗居》中的陈寺福、《长安十二时辰》的圣人李隆基……为观众认可自己演技欣喜的同时,他看着自己的身家在八卦消息、娱乐报道里,从一千万,变成十亿,再变成50亿,越涨越高。

  “我要真有50亿,自己投资演主角多好啊?”他指出悖论所在,但无人聆听。

  富商?很没得聊

  凌晨两点半的澳洲街头,最后一班地铁早已驶去。气球和礼花屑占领了街道,中间穿插着刚庆祝完新年的醉酒男女。

  迟到者——一个衣服油腻腻、蓬头垢面的中国留学青年,此刻正站在街上,格格不入。他刚洗了9个小时的碟子和碗,获得了节假日才有的3倍工资,因舍不得叫出租车,决定沿着红绿灯和铁轨,走回20公里外的家去。

  在外界熟知的富商故事里,澳洲是冯嘉怡拿到第一桶金的发迹地。但富商本人对这段留学经历最深的记忆,是这个用加班迎来的元旦。

  这也是他接受采访期间讲得最生动的故事。场景里,有笑声、酒气、冷风,结尾也是电影式的:“走到家,天亮了。上床的时候,眼泪下来了。”

  很少有观众关心冯嘉怡是否会讲故事,大部分时间里,他们更在意他传闻中的富商身份。在他们看来,身价50亿、游艇好几艘的大老板偏爱“跑龙套”,是成功人士的浪漫情怀。“富商”二字,因而成了他很难摆脱的、热爱演戏的铁证。

  中国新闻周刊采访冯嘉怡时,《长安十二时辰》已经播完。可冯嘉怡对重复细节并不抵触,他准备了提纲上的每一个问题,把“对对对”挂在嘴边。情节背景、人物状态、心理活动,他都能主动展开—— 除了从商经历。

  冯嘉怡14岁出国留学,1997年回国做酒店生意。聊起后面这段富商之路,讲故事高手的素材瞬间“下架”。

  “其实这一段特枯燥,特简单”,他用了新开场白:“就是一个(人)二十三岁大学毕业,到二十七八岁这段时间里想生存的历程。你要是往好听的说,这叫奋斗,你要是往不好听的说,那就是试、没头苍蝇、撞、找机会。所以很没得聊。”

  向前追溯,澳洲留学的日子一样全无光线。那年元旦走在街上的他,最大的感触是“人生第一次觉得,人和人之间差距怎么这么大?”

  三十年时过境迁。如今观众引用这句话,他变成差距中的优势方。“上午开会、下午演戏”的双面生活勾起了相当一部分人的好奇心,他必须承认,若非如此,他们不会记得他的名字。

  意识到不得不对此作出回应,他再次换掉开场白。开始讲述前,他重重地叹了一声“唉呀”。

  成为奸商陈寺福的代价

  “这个叫陈寺福的,太像冯嘉怡了!”

  2006年,翻着手里的《蜗居》剧本,导演滕华涛想起了久违的商人好友。他们相识于三年前的一场朋友聚会,虽然当时没聊上几句话,但冯嘉怡讲故事的能力让他印象深刻。

  向中国新闻周刊回忆聊天的场景,滕华涛想不出对方代表性的动作和话语。只记得“老冯特别能聊,表现力强,说事的时候有很强的感染力”。冯嘉怡公司的人同样佐证:“冯总在公司一开会,口若悬河地说个两三小时没问题。”

  他在心里打量,觉得冯嘉怡能说就能演,只是奸商反派陈寺福戏份吃重,不能贸然定人。

  琢磨了几轮后,他拿出手中的另一份剧本《双面胶》,来到冯嘉怡工作的酒店,邀请他出演其中一个只有三场戏的黑心医生。

  冯嘉怡答应了。任性老板的双面生活由此开始。

  对着家里的摄像机演,再看录像琢磨哪对哪不对,冯嘉怡一遍又一遍的努力让滕华涛证明了自己的眼光。“其中一场戏拍完,海清(女主角)过来问我演员哪儿找的。我特牛地说,这我一朋友,做生意的。海清说没演过戏的都能演成这样?我说对,所以你们有点危机感啊。”

  2009年,电视剧《蜗居》播出,以黑马姿态4天打破收视纪录,火得一塌糊涂。

电视剧《蜗居》截图

(编辑:上海在线 www.shzx.com)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长城影视:涉嫌信披违规 证监会决定对进行立案调
·北京高考时间:7月7日-10日 中考时间7月17日至19
·天房发展:控股股东天房集团所持公司股份全部被冻
·英媒:企业极度承压,新冠危机将重塑商业世界
·巨亏3255亿!巴菲特要“晚节”不保了?
·印染市场“旺季不旺”:疫情导致订单减少、亏损面
·新基建新产业新消费新都市:南京“打”出扩内需“
·山东清理涉企收费 部分收费加大减免力度
·北京仍为一级响应机制 4月12日进京人员入住酒店需
·比尔盖茨妻子梅琳达:新冠疫情并非百年一遇 别指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在线 www.shzx.com自身不采编任何新闻信息,本站所载作品均转载自境内其他合法网站,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务必发邮件law###shzx.com(发送时请将###更换为@)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上海远方信息&资讯厨房 ChinaPUB 3 上海在线SHOL www.sh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作品传播权及著作权声明
即日起本站不再设国内、国际、时评等国家严控新闻信息栏目 不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欢迎各级部门监督指导
媒体合作(发稿采访发布会等)微信:yuanfangnet QQ:156988883 点击可以在线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回复您 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公安备案号: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2854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沪ICP备17046604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