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资讯版块 >> 01 本地资讯 | 02 长三角频道 csjol.cn | 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在线 > 财经企业 > 财经快讯> 浏览正文


华为发20亿元奖金刷屏 网友:给多少才对得起你加的班


 
2019-11-13 16:41:49

  “双11”刚过,清空了购物车的网友们还没来得及“吃土”,就被“华为给员工发20亿奖金”的消息喂了一嘴柠檬。

  在社交平台上,部分被认证为华为员工的用户爆料称,公司将发放高达20亿元的奖金,其中一部分为“阳光普照奖”。而华为也回应媒体称,确认将发放奖金,但暂未透露具体金额及分配方案。

  对此,有网友调侃道,“我酸了,可我没能力拿这个钱,要努力啊!”“永远相信美好的事情即将发生在别人身上……”“公司都学华为加班,却没学华为的大方。”

  01  别人家的公司!华为确认发放奖金

  近日,某社交平台认证为华为员工的用户爆料,称华为“双11”将发放两份特别奖金。第一份为每人一个月阳光普照工资,于11月发放,第二份则将面向参与国产组件切换的约2万名员工发放共20亿元奖金;而疑似为奖金发放相关实施细则的文件截图也被曝出。

  ▲来源:微博

  对此信息,华为已向部分媒体回应称,公司确认将发放奖金,但暂未透露具体金额及分配方案。有网友表示,“20亿是只奖励大概两万人,针对的是把美国零部件替换成华为自己零部件的研发岗位人员,其他所有华为正式员工,包括上面的两万多人,奖励一个月工资,工资参考的10月份的工资,年终奖不受影响。”

  虽然奖金还没发到手,然而不少自称为华为员工的网友均在社交媒体表露出了激动心情,“老婆的包包今天就硬气地安排上!”“‘双11’晚上心疼得剁手,今天可以开心地再买买买了!”也有人佯装不爽,“本来打算多留点私房钱的,现在信息泄露了,还是得都上交……”

  今年4月,华为也通过“华为员工平均年薪60万”的话题受到关注。2018年年报显示,华为拥有员工18.8万人,业务遍及170多个国家和地区。同时华为在“工资、薪金及其他福利”上花费1124亿元,以此项数据计算,华为员工平均年收入为约60万元。

  此前,华为创始人、CEO任正非在华为总部接受采访时,曾谈及华为员工“都不贪钱,生活费都够了”。“老公挣钱多,老婆不花,老公怎么还有动力去挣钱呢?”任正非说。

  02 这些公司的奖金也很“壕”

  除华为外,各家公司任性发奖金的新闻一直颇受网友关注。

  今年1月,方大特钢(8.150, -0.04, -0.49%)用总额3.12亿元的百元钞票垒起“山”字现金墙,寓意为“金山银山”。据了解,当天共有5000多名员工领取到年终分红,人均基本能拿6万元,60岁以上符合条件的企业退休员工也能领到5000元。而且这不是方大特钢第一次这么任性,自2011年以来,他们已连续八年为员工发放红包,总额超过9亿元。

  同样是今年年初,格力电器(58.850, -0.31, -0.52%)董事长董明珠放大招,逆势给员工加薪,总增加薪酬在10亿以内,算下来员工平均每月薪酬增加1000元左右。董明珠回应全员涨薪的话题时说:“格力电器从2012年开始推行一人一房,现在已经逐步实现,去年又开始推行一人两房一厅。接下来,还将推行新的政策,员工所有的通讯设备全部免费,通讯花费全部由格力承担。”

  今年3月,德邦快递在北京举办了2019年金星快递员荣誉盛典,德邦快递董事长崔维星亲手向234名服务品质绩效考核最优的快递员,颁发金星勋章奖和总价值为2340万元的金砖,堪称大手笔。

  游戏《王者荣耀》风靡后,社交平台曾曝出“王者荣耀员工年终奖100个月工资”的说法,对此腾讯游戏在官方微博称“传言离谱”。据腾讯2018年报来看,公司年度酬金成本为421.53亿元,公司雇员人数为5.4万名,折合人均年薪约为77万元,平均月薪高于6万元。

  03 奖金给多少,才对得起你加的班

  数额巨大的奖金让人羡慕,有网友称,“老是加班的华为,除了钱什么也没有,但我咋就这么喜欢呢!”也有网友表示,“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拿到手的钱和付出的汗水是分不开的。”

  “用命换钱的方法可能对一些人适用,但我还是不喜欢。”刚刚从互联网公司离职的吕先生告诉中新经纬记者,自己曾经过着披星戴月加班的日子,但沉重的工作压力让他连赚了多少加班费都无暇顾及,更不用说享受高薪带来的乐趣。“虽然我也有房贷等经济压力,但还是希望不过度透支身体,做自己喜欢的工作。”吕先生说。

  90后的王女士则觉得,以更多工作时长换取更高收入不失为一种高效率的做法。“只要企业不压榨员工,把员工的加班看在眼里就好。对于一些需要积攒收入的年轻人来讲,需要有这种制度来允许他们用付出换回成果,属于双方自愿。”不过王女士同时表示,自己并不提倡过度加班或“敷衍式”加班。

(编辑:上海在线 www.shzx.com)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长城影视:涉嫌信披违规 证监会决定对进行立案调
·北京高考时间:7月7日-10日 中考时间7月17日至19
·天房发展:控股股东天房集团所持公司股份全部被冻
·英媒:企业极度承压,新冠危机将重塑商业世界
·巨亏3255亿!巴菲特要“晚节”不保了?
·印染市场“旺季不旺”:疫情导致订单减少、亏损面
·新基建新产业新消费新都市:南京“打”出扩内需“
·山东清理涉企收费 部分收费加大减免力度
·北京仍为一级响应机制 4月12日进京人员入住酒店需
·比尔盖茨妻子梅琳达:新冠疫情并非百年一遇 别指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在线 www.shzx.com自身不采编任何新闻信息,本站所载作品均转载自境内其他合法网站,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务必发邮件law###shzx.com(发送时请将###更换为@)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上海远方信息&资讯厨房 ChinaPUB 3 上海在线SHOL www.sh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作品传播权及著作权声明
即日起本站不再设国内、国际、时评等国家严控新闻信息栏目 不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欢迎各级部门监督指导
媒体合作(发稿采访发布会等)微信:yuanfangnet QQ:156988883 点击可以在线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回复您 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公安备案号: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2854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沪ICP备17046604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