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资讯版块 >> 01 本地资讯 | 02 长三角频道 csjol.cn | 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在线 > 财经企业 > 财经快讯> 浏览正文


重温2019年惊心动魄的五场风暴,地狱或天堂?


 
2019-11-27 22:16:12

 2019年仅剩1个月,你达到你年初的交易目标了吗?

  复盘和总结永远是了解自己、强化经验教训最好的方式。试想一下,若一个交易员每一天、每一月、甚至每一年都只忙着想“我明天要交易什么?”,而从不想“我今天亏了还是赚了,什么原因?”,那这位交易员注定是要多走许多弯路的。 

  【回望2019:五大关键词】

  在年末,每一个交易员最应该做的,就是复盘和展望。

  一个全面的复盘可以极度压缩学习成本,并达到最好的学习效果——从成功或失败的教训中学到多方面的知识,指导自己接下来的多次成功交易或避开N种坑。在探讨复盘之前,我们将用五个关键词带大家重温一下2019年的市场情况。

  关键词1:衰退

  2019年经济衰退绝对是一个热词,先是被分析师、金融大佬屡屡预警,随后直观体现在各国表现糟糕的制造业、服务业等经济数据中,最终更是直接落实到市场参与者的深切担忧中。一时间,大家似乎纷纷寻求避险,黄金也获得支撑在5月到9月四个月时间内涨近300美元,刷新6年新高。

  关键词2:宽松

  在经济放缓成为新共识之后,全球央行都开始纷纷采取行动。美联储的货币政策可谓出现360度大转弯,从18年年末加息,到连续四次按兵不动,到8月、9月、10月连续三次降息,美联储一开始喊出的“保险降息”逐渐被怀疑,市场立即担忧这是否意味着新一轮降息周期来临。

  已经陷入负利率、降息空间极其有限的欧洲央行也在9月祭出了其几乎所有的政策工具刺激经济,包括QE。全球打出“降息牌”的央行今年已超30家。

  关键词3:黄金

  在经济衰退担忧加全球宽松潮的刺激下,5月到9月初,在短短四个月中,黄金从1300美元关口下方一路飙涨近300美元最高至1556.88美元/盎司,创下六年新高。黄金ETF持仓持续创新高,各国央行也掀起了买金潮。市场都在大喊“黄金牛市开启”,甚至5000美元/盎司的黄金水平都有人敢喊。遗憾的是,这场狂欢似乎并没能持续到2019年年尾。

  关键词4:中东

  年初的经济衰退担忧致使油价低迷,中东局势的变动成了刺激油价的那一滩“活水”。7月,为提振差点跌破50美元心理关口的油价,欧佩克宣布减产。9月,沙特石油心脏遇袭,两油开盘飙涨逾8美元,布油更是创下近30年来最高的单日涨幅。此外,油轮遇袭、爆炸,国内抗议动乱等等也让投资者不得不时时留心中东风险,唯恐黑天鹅哪天又爆发。

  关键词5:脱欧

  2019年,大家不想关注但又不得不天天看的新闻应该就是脱欧了。6月梅姨下台,随后宣称一定要带领英国在2019年10月31日前离开欧盟的约翰逊继任;约翰逊10月与欧盟达成脱欧协议法案,但却难获议会通过,已经拖了三年的脱欧只得第三次延期;约翰逊想尽办法最终推动英国定于12月12日提前大选,若保守党获胜,这场脱欧闹剧或可最终落下帷幕。

  【展望2020】

  市场永远不会缺风险。

  复盘最大的意义其实不是知道过去发生了什么,而是过去发生的这一切对未来会有怎样的影响,在未来又会有怎样的发展演化?衰退、宽松、中东、脱欧、黄金波动这些主导着2019年市场的风险,在2020年注定也是不会轻易散去的。

  每位交易员的具体做单都无法脱离大环境,为自己制定来年的交易计划,首先需要理解清楚这些风险,并能够尝试推演这些风险在新的一年会有怎样的变动演化。在这个如战场般凶险的市场中,学习和充实自我永远是交易员最好的盔甲。而在这个学习过程中,过来者的引领至关重要。

  正如一位交易员所言:

“听君一席话,胜过三年乱交易,交易做到极致会像呼吸一样自由,只有和高手过招交流才会提高自己,人生就是要不断地遇到,遇到那个开悟你的人,遇到最好的自己。”

(编辑:上海在线 www.shzx.com)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长城影视:涉嫌信披违规 证监会决定对进行立案调
·北京高考时间:7月7日-10日 中考时间7月17日至19
·天房发展:控股股东天房集团所持公司股份全部被冻
·英媒:企业极度承压,新冠危机将重塑商业世界
·巨亏3255亿!巴菲特要“晚节”不保了?
·印染市场“旺季不旺”:疫情导致订单减少、亏损面
·新基建新产业新消费新都市:南京“打”出扩内需“
·山东清理涉企收费 部分收费加大减免力度
·北京仍为一级响应机制 4月12日进京人员入住酒店需
·比尔盖茨妻子梅琳达:新冠疫情并非百年一遇 别指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在线 www.shzx.com自身不采编任何新闻信息,本站所载作品均转载自境内其他合法网站,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务必发邮件law###shzx.com(发送时请将###更换为@)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上海远方信息&资讯厨房 ChinaPUB 3 上海在线SHOL www.sh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作品传播权及著作权声明
即日起本站不再设国内、国际、时评等国家严控新闻信息栏目 不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欢迎各级部门监督指导
媒体合作(发稿采访发布会等)微信:yuanfangnet QQ:156988883 点击可以在线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回复您 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公安备案号: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2854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沪ICP备17046604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