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资讯版块 >> 01 本地资讯 | 02 长三角频道 csjol.cn | 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在线 > 财经企业 > 财经快讯> 浏览正文


2019中国楼市十大热事儿:鹤岗惊现“白菜房”


 
2020-1-15 23:00:21
图片来源:图虫创意图片来源:图虫创意

  原标题:2019中国楼市十大热事儿

  2019年的中国楼市,可谓风起云涌。

  在延续了2018年的“强调控”之后,本以为2019年楼市风光不再,但到了这年3月-4月,全国多地楼市罕见上演“小阳春”,让不少城市和房企看到了“希望”。于是,紧接着全国楼市土拍市场迅速升温、一片火热。

  然而,正当不少房企准备放开手脚、大干一场之时,却发现自己的“钱袋子”骤然收缩,融资渠道受限、调控政策趋紧。

  2019年7月底,中央政治局会议明确提出“不以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再加上部分地区刚刚放松的调控政策在“一日游”后又迅速收紧,市场渐渐意识到“房住不炒”依然是主基调,2019年的楼市仍旧“稳”字当头。

  在风云变幻中,地产圈发生了不少大事,一次又一次地刺痛着业界神经。除了“房住不炒”、“抢人大战”、融资难等行业现象持续之外,还有一些新闻事件成为2019年地产行业不得不提之痛,如在“涨价”仍是主流的当下,某地惊现“白菜房”;前宁波首富旗下上市公司,居然走到了破产末路;脚踏地产、金融两只风火轮的上海滩大佬戴志康,突然宣布投案自首;TOP 10房企新城控股(37.350, -0.82, -2.15%)的掌门人王振华因猥亵丑闻被刑拘……

  1

  首提“不以房地产刺激经济”

  2019年7月30日,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首次提出“不将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再次为躁动不安的楼市定下了基调。

  “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这一概念在2016年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首次被提出,近年来一直都是楼市调控政策的总基调。

  围绕“房住不炒”的总基调,2019年以来,各个城市根据其城市规模、功能、人口结构、经济增速等实际情况,相继实行“因城施策”的调控措施。中原地产统计数据显示,2019年年初至今,累计房地产调控次数接近600次,远超去年全年450次,再一次刷新了历史调控纪录。

  此外,从多地的政策变动也不难看出,中央对房地产市场调控的决心仍不动摇。比如在2019年4月19日和5月18日,住建部已经对多个城市进行了约谈和预警提示;同年7月,苏州等热点城市年内二度发布收紧政策;开封、张家港等地则以“未进行充分市场调研”为由惊现松绑政策“一日游”。

  在持续深入的严调控下,2019年底召开的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议指出,2019年,房地产总体保持平稳运行,实现了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的目标。

  上海易居研究院认为,中央首提“不将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是为了防范各地因为经济下行压力大而轻率松绑楼市,进一步体现了“房住不炒”、“三稳”的政策目标导向,这也是2019年房地产调控中定性最为严厉的一次,其对于引导市场行为和预期有积极作用。首先,此类政策的提出和上半年市场略偏热有关,尤其是楼市“小阳春”之后,各类虚高房价和地价的问题开始出现;其次,确保了既有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防范各地政府随意松绑楼市。

  2

  鹤岗惊现“白菜房”

  2019年的楼市调控中,多次强调“因城施策”,这背后或与全国楼市不平衡的发展现状有关。

  2019年4月,鹤岗低至300元/平方米的低价房源在各大社交平台刷屏。一时间,“一线城市一平米,煤城鹤岗一套房”引起社会热议。


(编辑:上海在线 www.shzx.com)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长城影视:涉嫌信披违规 证监会决定对进行立案调
·北京高考时间:7月7日-10日 中考时间7月17日至19
·天房发展:控股股东天房集团所持公司股份全部被冻
·英媒:企业极度承压,新冠危机将重塑商业世界
·巨亏3255亿!巴菲特要“晚节”不保了?
·印染市场“旺季不旺”:疫情导致订单减少、亏损面
·新基建新产业新消费新都市:南京“打”出扩内需“
·山东清理涉企收费 部分收费加大减免力度
·北京仍为一级响应机制 4月12日进京人员入住酒店需
·比尔盖茨妻子梅琳达:新冠疫情并非百年一遇 别指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在线 www.shzx.com自身不采编任何新闻信息,本站所载作品均转载自境内其他合法网站,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务必发邮件law###shzx.com(发送时请将###更换为@)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上海远方信息&资讯厨房 ChinaPUB 3 上海在线SHOL www.sh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作品传播权及著作权声明
即日起本站不再设国内、国际、时评等国家严控新闻信息栏目 不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欢迎各级部门监督指导
媒体合作(发稿采访发布会等)微信:yuanfangnet QQ:156988883 点击可以在线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回复您 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公安备案号: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2854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沪ICP备17046604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