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资讯版块 >> 01 本地资讯 | 02 长三角频道 csjol.cn | 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在线 > 财经企业 > 财经快讯> 浏览正文


北京垃圾分类按下快进键 专家称应推进全链条市场化


 
2020-1-20 10:56:57

 章轲

  复杂事情简单做。对于垃圾分类,居民普遍需要一种更加便捷、简单的方式参与其中。分类方法越简单,人们参与垃圾分类的热情越高涨。

  《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将于5月1日起施行,北京垃圾分类正在进入快进模式。

  根据这一条例,北京将分类垃圾定义为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其他垃圾和可回收物四类;个人不按照规定分类投放垃圾将面临200元罚款;单位未将生活垃圾分别投放至相应收集容器,且拒不改正的,将获1万元以上5万元以下罚款。

  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底,全市生活垃圾处理设施总设计处理能力为32711吨/日,其中焚烧16650吨/日、生化8130吨/日、填埋7931吨/日,可基本满足全市生活垃圾处理需求。无害化处理率达到99.98%,资源化率达到59%以上。

  北京在垃圾源头减量上也成效明显。李如刚介绍,2017年以来,北京市垃圾清运量增速逐年下降,从2016年的10.41%下降到2018年的3.07%,2019年增速将进一步下降。

  不过,在北京爱分类环境有限公司(下称“爱分类”)创始人徐源鸿看来,北京的垃圾减量和分类仍可再往前推进一步。“复杂事情简单做。对于垃圾分类,居民普遍需要一种更加便捷、简单的方式参与其中。分类方法越简单,人们参与垃圾分类的热情越高涨。”他说。

  徐源鸿所说的简易分类模式,就是“干湿两分”。干垃圾就是可回收物与有害垃圾;湿垃圾就是厨余垃圾与其他垃圾。这种“垃圾只分一次”的方法,可轻松解决居民头疼的垃圾分类难题。

  而“百姓粗分”的背后,是“企业细分”。18日,第一财经记者在北京市昌平区看到,爱分类已经建起了占地面积近50000平方米的分拣中心,设置了废纸、废塑料、废金属、废玻璃、废家电、大件拆解中心6大专业化分拣车间。

(编辑:上海在线 www.shzx.com)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长城影视:涉嫌信披违规 证监会决定对进行立案调
·北京高考时间:7月7日-10日 中考时间7月17日至19
·天房发展:控股股东天房集团所持公司股份全部被冻
·英媒:企业极度承压,新冠危机将重塑商业世界
·巨亏3255亿!巴菲特要“晚节”不保了?
·印染市场“旺季不旺”:疫情导致订单减少、亏损面
·新基建新产业新消费新都市:南京“打”出扩内需“
·山东清理涉企收费 部分收费加大减免力度
·北京仍为一级响应机制 4月12日进京人员入住酒店需
·比尔盖茨妻子梅琳达:新冠疫情并非百年一遇 别指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在线 www.shzx.com自身不采编任何新闻信息,本站所载作品均转载自境内其他合法网站,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务必发邮件law###shzx.com(发送时请将###更换为@)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上海远方信息&资讯厨房 ChinaPUB 3 上海在线SHOL www.sh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作品传播权及著作权声明
即日起本站不再设国内、国际、时评等国家严控新闻信息栏目 不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欢迎各级部门监督指导
媒体合作(发稿采访发布会等)微信:yuanfangnet QQ:156988883 点击可以在线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回复您 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公安备案号: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2854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沪ICP备17046604号-10